2017-05-03

察爾斯廚房-軟嫩牛排早午餐與可愛的彩虹馬卡龍奶酪 台北天母美食

台北天母的察爾斯廚房是年輕的老闆與媽媽共同建立,以豐富的早午餐還有各種口味繽紛的馬卡龍奶酪、自煮的果醬為主,食材選用上都很堅持,味道衷於食材原味,和大多數用半成品的早午餐很不同。主打的馬卡龍奶酪不添加色素,是使用食材自然的顏色,口味有原味、抹茶、蝶豆、薰衣草、芝麻、伯爵茶一共六種口味。(無收取服務費)

跟著肝護士一同造訪天母的察爾斯廚房,以早午餐還有各種口味繽紛的奶酪為主。

其實現在掌廚的年輕廚師就是老闆,原本是讀美工相關科系,因為很喜歡料理所以轉讀餐飲。一開始原本只是和媽媽在公益活動擺攤賣奶酪,漸漸的變成店內的主打品項。

後來看到附近早餐店少,居民能有的選擇不多,所以才漸漸地研發各式早午餐。

察爾斯廚房外種了許多香草植物,百里香、迷迭香、薄荷等,需要料理的時候就到店前的小庭院摘取就好。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小時後我也曾幻想自己家的廚房所需香料都來自庭院。

半戶外區外的位置,背後有一特別的牆面,仔細一看,原來是用察爾斯廚房奶酪意象而設計的有趣佈置。

透明化的廚房,讓人感到很安心。

除了廚房透明化,察爾斯廚房也將使用的食材大方地擺放在桌面上,希望能讓客人更了解所吃的食物其安全性。

主廚早午餐-牛肉料理 $350 (嫩煎牛排) 含阿薩姆紅茶一杯

有趣的是,除了主餐,察爾斯廚房的配料跟料理方式會隨著當日購買到的菜而有所不同,所以客人只要選擇吃牛肉、雞肉、豬肉或是蔬食料理即可。

老闆媽媽說牛肉是他們在Costco買的,一旁有馬鈴薯塊、軟嫩的炒蛋與多汁的杏鮑菇。當日料理方式都吃的出以食材原味為主,就像家旁的食堂一樣,難怪老闆說是以抱著做給家人和好朋友的心情去研發早午餐餐點。

牛肉吃起來口感軟甜,吃的到肉汁與百里香香氣,熟度掌控上剛好,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牛肉本身味道與口感都不錯,此道是我當天的餐點中較喜歡的菜色。

除了這道主食外,還有附上凱薩沙拉與他們台大學妹Sandy製做的麵包(麷手感烘培)及察爾斯廚房自製的草莓果醬,會附上兩種麵包,我比較喜歡圓麵包因其口感軟。

當時吃的草莓果醬香甜,但其實是以季節水果為主,像是草莓、芒果或是水蜜桃等。

主廚早午餐-蔬食料理 $300 (蔬菜起士烘蛋) 含阿薩姆紅茶一杯

當日的蔬食料理是以烘蛋的方式呈現,有花椰菜、兩種顏色的甜椒,吃的到菜的甜味,但香氣上也略有些油味感,我會希望能再更清爽。

主廚早午餐-雞肉料理 $320 (迷迭香雞腿排) 含阿薩姆紅茶一杯

當我轉頭回來想吃烤雞時,就被吃光了,所以沒能知道烤雞的滋味,不過也可見大家的喜愛程度。

主廚早午餐-豬肉料理 $320 (德式香腸帕里尼) 含阿薩姆紅茶一杯

夾了洋蔥、蔬菜、香腸與起士的帕里尼,味道順口且吃的到起士滑順的奶香感與蔬菜的清脆。

察爾斯廚房招牌的馬卡龍奶酪,名稱來自於顏色像馬卡龍般的粉嫩繽紛,但都不添加色素,是使用食材自然的顏色。

還記得老闆媽媽自信的說:「我們的奶酪用的是法國進口伊思尼鮮奶油、光泉鮮奶、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莢、低甜度的日本海藻糖,不加色素。」

價格含瓶子是一瓶$100元,口味有原味(右二)、抹茶、蝶豆花(最左邊藍色)、薰衣草(中間的淡紫色,用紫薯粉調色)、芝麻、伯爵茶(左二),一共六種口味。

味道的話,除了芝麻沒吃到外,我個人偏好伯爵茶口味,薰衣草的香氣我個人不大習慣,抹茶是較淡的風味。而蝶豆花本身主要是染色為主,風味和原味一樣是淡淡的香草與濃厚奶香。

(會用紫薯粉調色是因為薰衣草顏色很淡,以前我曾聽過微淇甜蜜屋的老闆說過,因薰衣草顏色很淡,所以要用不會影響味道的紫薯粉去呈現粉嫩的紫色)

※若帶玻璃瓶回收,一個可折抵5元。

若附果醬的奶酪,有草莓果醬奶酪($130/瓶)、蜜糖柑橘果醬奶酪($130/瓶),單買果醬則是200元一瓶。

自製的草莓果醬是單純的草莓香氣與甜味,還吃的到果肉。

使用TWININGS唐寧茶的伯爵茶作的奶酪,吃的到伯爵茶香與奶香,口感綿滑順口。

除了買單瓶以外,任選口味的六入裝馬卡龍奶酪禮盒也很受歡迎,價格是$600元,沒多加收盒子的錢。

台北天母早午餐甜點店-Charles’ Kitchen察爾斯廚房

連結|官網FB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36號/電話:0905 866 136,電話訂購:02 2872 1556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休

*內用每人低消為$100元/無收服務費

天母美食餐廳

日本師傅ISM主義甜時-推薦草莓蛋糕捲與達克瓦茲 天母美食甜點

On the Road義式冰淇淋 好吃的水果雪酪與酒香口味 台北天母美食

天棧鍋物-肉質不錯份量夠的涮涮鍋 打卡送肉且菜盤可換肉-天母美食餐廳

天母美食餐廳初芽Sprout-好吃的綠怪獸三明治與蒜香地瓜薯條-石牌站早午餐

Sweet 16 Patisserie 甜典16號:天母日法系甜點,抹茶千層派與草莓蛋糕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