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台北高級法式德朗餐廳 De Loin 龍蝦新鮮甜美,內湖美食,捷運文湖線港墘站

TPE_4152.jpg

台北內湖的德朗餐廳為高級法式料理,裝潢上也很豪華氣派,我個人挺喜歡這裡的龍蝦,很新鮮又Q軟甜美好吃!

TPE_4080.jpg

之前受德朗火鍋邀請前去用餐,覺得質感還不錯,現在受邀來他們旗下另一間以法式料理為主的德朗餐廳用餐。

大門入口很低調,還以為是豪宅的大廳。

相關文章:德朗火鍋 好吃的澳洲純血牛五花肉與法式雞湯湯底 內湖美食宵夜高級餐廳

(此篇為邀約)

TPE_4214.jpg

從入口處的寬敞與氣派便能感受到德朗餐廳很重視帶給客人的感覺。

TPE_4084.jpg

服務人員先帶領我們到一旁也很寬敞的客席區,請我們先在此歇息,稍後在帶領前往我們的用餐桌位。

TPE_4083.jpg

TPE_4085.jpg

豐富藏酒

TPE_4086.jpg

台北高級法式德朗餐廳 De Loin:表現挺不錯的龍蝦,內湖美食,捷運文湖線港墘站

用餐區同樣地也很寬敞,我當日坐的是沙發椅,非常的舒適。

TPE_4094.jpg

後方是烘焙與甜點師傅的工作區域。

TPE_4088.jpg

服務人員會詢問需要氣泡水還是礦泉水,我們選擇了氣泡水,隨後會放上黃檸檬薄片。

TPE_4105.jpg

未成年與開車請勿飲酒

德朗餐廳特地準備的德國Blue Nun金箔氣泡酒,目前在菜單上無特別販售,也未含在套餐內,但若有需要可以電洽詢問。

TPE_4104.jpg

未成年與開車請勿飲酒

金箔氣泡酒其色澤很賞心悅目,很漂亮又夢幻的感覺,味道也很順口。

TPE_4101.jpg

提供歐式麵包搭配奶油,奶油部份香氣與口感較為一般,迷你版的長棍麵包挺硬的,和我平時喜歡吃外脆硬內有Q感的長棍麵包不大相同,另一款吃起來在香氣與口感上也無特別突出感。

TPE_4108.jpg

開胃菜是炸的脆的馬鈴薯絲,上面有海鮮醬、鮭魚卵、海苔絲與芥菜苗,但炸的馬鈴薯絲香氣很淡,主要都是上方醬的味道,醬的感覺也算中規中矩,和麵包一樣不大合我的喜好,整體細膩度可以再提升。

-- 以下因為有三道主餐,所以在前菜與湯品皆會介紹到三樣種類,在一般點餐時則是一人挑選一種 --

TPE_4117.jpg

獵人雞 Chicken Cacciatore

當天所吃前菜最喜歡的一款,我以前曾吃過獵人雞,不過倒是第一次吃這樣解構後重新詮釋的方式。

雞胸肉口感很軟,一點也不像是雞胸肉,塗上了風味醇厚的紅椒鴨肝醬,在外層放上道明寺、圓片麵包丁、培根片、蝦夷蔥、金蓮葉與紅椒、黃椒、青椒。

TPE_4128.jpg

TPE_4129.jpg

TPE_4118.jpg

金湯燉汁鮑魚搭配煙燻柿椒塔 Cantonese-style Chicken jus stew abalone with green pea.snap baen smoked red pepper flavor tarte

脆餅上方是碗豆仁、鮑魚、蝦夷蔥、蛋白碎,整體味道非常的清淡,沒有特別喜歡。很可惜的是這道我喜歡的醬汁(用鮑魚老母雞去熬煮),只有在旁邊用裝飾性的點幾個圓點,若是能淋在上面,我想會讓這真的很清淡的塔加分。

TPE_4125.jpg

螯蝦玉米雞襯油封四味沙拉 Crawfish flavor Boudin blanc with four spices confit chicken gizzards heart and liver mix salad

TPE_4131.jpg

這道我沒吃到便不加以敘述了。

TPE_4143.jpg

黑金干貝菌菇雞澄清 Seared scallop and Mullet roe with saute king oyster mushrooms, black trumip,chicken consommé

TPE_4148.jpg

干貝新鮮口感軟嫩,上方是杏鮑菇片與喇叭姑(我覺得杏鮑菇片料理的味道挺好吃),喝的時候可以淋上雞澄清湯,清爽且忠於食材原味,吃的出食材用料不錯。

TPE_4135.jpg

什錦香料鮮魚湯 Mix herb langustine vegetable broth with fresh fish and barsil oil

TPE_4140.jpg

原本在盤中的櫻桃番茄、黃金櫻桃番茄、蒜片、薯片、川七在淋上高湯後整個浮起來就像是池塘裡的意象,龍蝦高湯是清爽的風味,喝的時候可以加入旁邊小瓶子內的巴西里香草油,當日的澎湖紅秋姑魚魚菲力肉質則細綿,整體也還不錯。

TPE_4134.jpg

焦化南瓜襯乳酪辛香風味伊比利 Scorch pumpkin veloute with harissa flavor crispy Iberico meat ball and parmesan

TPE_4142.jpg

同樣也是上來淋湯的湯品,中間是雞脆皮伊比利豬肉丸並用帕瑪森薄片圍住,南瓜湯口感很細緻。

這道湯品我給喜歡南瓜的朋友喝,我稍微淺嚐了豬肉丸與南瓜湯部份,豬肉丸跟湯算是還不錯,但可以想像的到的味道,不會驚豔。

TPE_4150.jpg

龍蝦魚子襯蕪菁 Steam lobster with stew daikon salmon roe nage and romesco almonds NT$ 2,800

TPE_4178.jpg

我們請餐廳俞副理幫忙我們切半以好拍攝剖面,不得不稱讚副理切的真漂亮!

當日最喜歡的餐點就是這龍蝦了,店內人員介紹說龍蝦是選用加拿大野生龍蝦,由於當天的龍蝦很新鮮,吃起來口感Q中又帶了軟嫩與甜味,好吃!

下方的龍蝦醬汁層次很豐富且味道細膩又香,很喜歡這醬汁,旁邊球狀的是無菁,口感柔軟有水份,搭配那好吃的醬汁,使得蕪菁也好吃極了,平常對蕪菁沒特別感覺的我,第一次這麼喜歡呢!

TPE_4157.jpg

這是將龍蝦蝦殼磨成粉所至做的蝦餅,形狀還特地用的跟蝦螯肉一樣,挺特別,風味上倒覺得尚可。上方則是蝦螯肉,蝦肉同樣口感不錯。

TPE_4165.jpg

胡荽籽辛香風味脆皮伊比利豬 Coriander Harissa flavor crispy with Seared Pata Negra NT$ 2,200

TPE_4166.jpg

伊比利豬當日料理的挺好,豬肉表面有微微的脆度,肉質緊實中帶點軟嫩感,口感與味道都不錯,而且仍保有肉汁且無豬特有的體味。

上方的將雞皮塗Harissa Hot Sauce中東的辣椒醬並將其烤脆,放上洋蔥、蒜片、羊駱片、香菜苗、風乾番茄,紅蘿蔔泥、酒醋、繁星花,覺得裝飾上很可愛,將蘿蔔泥做成像一顆小橘子的模樣也很討喜,不過我不大習慣吃這雞皮,所以大都吃上方的配料。

一開始麵包與開胃菜較不合我的味與喜好,不過在湯品還有主餐龍蝦與豬肉部分倒是還不錯。

TPE_4170.jpg

慢燉洋蔥和牛搭配乾酪青豆 Seared waygu beef, with Stew onion paste, green bean potato ribbo NT$ 2,500 (黃色的是芥末醬)

TPE_4174.jpg

牛肉口感軟,熟度適中,不過或許是這份的價格讓我有所期待,但覺得整體中規中矩、表現平順。

TPE_4176.jpg

一旁的馬鈴薯與青豆粉及烤乾的洋蔥片在外觀上頗為可愛,但馬鈴薯吃起來無水份、略乾且是脆的口感,和牛肉搭配吃起不大融洽,不合我的口味。

TPE_4184.jpg

甜點米布丁是特地做城溫熱的,有奶香且味道不錯。

TPE_4194.jpg

附餐飲品有咖啡、茶可選擇,我們點選了熱拿鐵還有洋柑菊茶。

TPE_4199.jpg

本以為已用餐完畢,沒想到服務人員推著一台推車前往我們的桌位旁,原來是套餐還有附贈這可以隨自己喜好挑選三品項的甜點,從棉花糖、牛軋糖、櫻桃、泡芙、蛋糕、餅乾都有。

TPE_4205.jpg

TPE_4207.jpg

除了上述外,也有起士類可挑選。

TPE_4209.jpg

甜點部分覺得中規中矩,沒特別喜歡,但以非甜點專門店來說算是有用心了,而且可以自行挑選,倒是讓人激起了童心感,滿有趣。

TPE_4212.jpg

服務人員將小的瑪德蓮與泡芙特地拿去烤過再給我們享用。

TPE_4189.jpg

這是單點的甜點,售價為$400

是將杏仁瓦片、起士脆片、草莓、櫻桃、薄荷奶醬、莓果雪酪組成,外觀挺漂亮。莓果雪酪口感很柔細,但風味則是可以想像的到的莓果醬風味,這部份就比較中規中矩了點。

起士片口感很脆,但沒什麼香氣,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其是起士薄片。

這整份甜點我比較喜歡的是薄荷醬,也許我自己本身很喜歡薄荷的味道,覺得這樣淡淡清爽的薄荷香搭配奶香與滑順口感的薄荷醬還不錯。

就整體而言,這份甜點單點$400元,我覺得以這質感來說價格高出許多,或許若改成是手工製作的法式千層派皮搭配一些自煮果醬、水果多一點會好一些,可仍覺得價格可以在低。

TPE_4087.jpg

對了,德朗餐廳的廁所空間也很寬敞!

以上價格需另加收10%服務費

德朗餐廳 De Loin官網FB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營業時間:12:00 – 15:00,18:00 – 22:00

電話:02-7729-5000

如何前往:

大眾運輸捷運-文湖線港墘站1號出口,搭計程車約金額$100。自行開車國道一號,成功交流道口下,往右邊行善路路口,接至金莊路,昇恆昌股廣場斜對面。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Richie Yu 2016-01-27 於 09:27:16

    沒想到能獲得斑比的欣賞, 我這個打工弟弟很樂意在為你做桌邊秀唷 (下班的我是粉絲心情)
    版主回覆:(01/29/2016 07:51:15 AM)
    謝謝您那天的陪伴

  • 劉玟琳 2016-01-21 於 20:51:55

    了解~謝謝斑比版主,因為我考慮這種問題可能比較隱私@@
    謝謝內^^ 會繼續支持跟隨妳的部落格~~
    版主回覆:(01/22/2016 05:13:32 AM)
    不會的,謝謝你的貼心

  • 劉玟琳 2016-01-20 於 14:08:41

    看起來很棒也!
    我平常也很愛找店家嚐鮮~想問斑比版主怎麼介紹的詳細~~
    想試試怎麼寫食文~我有想過用錄音筆加照片然後回家撰文(不然一道菜一道菜用這樣時間拖很長然後旁邊可能還人很多)或是旁邊就搬台筆電
    斑比版主能指點一二嗎?
    如果這樣的詢問內容有冒犯還請多包涵@@
    版主回覆:(01/21/2016 02:02:19 AM)
    因為你用fb留言且鎖悄悄話,但我回覆你是看不到的,所以我才把悄悄話取消,讓你知道一下
    我都是直接用手機打下記錄菜色資訊,不會用錄音,味道我會記在腦海,除非太複雜的會於現場時大概記一下。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