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Osteria by Angie-新午餐與客製化雙人晚餐-國父紀念館站台北義式料理

os

Osteria by Angie 更換了新的Erik義大利籍主廚,在菜色口味上都調整更接近道地的義大利風味,並且在台北光復店也推出了新的午餐套餐與可客製化的雙人晚餐。

希望讓客人們品嚐到不單只有Pizza、義大利麵的多樣化義式料理,也有義籍主廚的家鄉菜或甜點。

TAI_4773

之前曾受邀請來過Osteria by Angie,因這次收到信得知更換成新的Erik義大利籍主廚,因為想品嚐看看新菜色與更道地的義式風味,所以接受邀請前來。

相關文章:Osteria by Angie光復 義式料理餐廳,Yellow Lemon甜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此篇為邀約)

TAI_4724

我喜歡靠近落地窗旁的位置,陽光灑落下的感覺好棒。

TAI_4699

後方是廚房,也有一烘烤披薩的烤爐。

TAI_4707

TAI_4702

TAI_4703

最後方有Yellow Lemon的甜點以及各式義大利麵條。

TAI_4695

飲用水可選礦泉水或氣泡水,氣泡水為Lauretana。

TAI_4719

餐前麵包搭配橄欖油、橄欖與橄欖油羅勒醬,味道清爽是吃食材本身風味。

TAI_4717

麵包送上來時是熱的,外脆硬內軟Q,還不錯。

TAI_4726

新推出的午間套餐價格是每人$500元+10%,包含了:

[ 開胃菜 APPETIZER COMBINATION ]

有機芝麻葉、莓果、羊奶乳酪 RUCOLA Organic rocket, berries, goat cheese

風乾豬里脊薄片、地中海香草、無花果醬 MARINATA Cured natural pork tenderloin, mediterranean herb, figs jam

[ 燉飯 RISOTTO ]

檸檬燉飯、魴魚、季節、貝類 Lemon risotto, gurnard, seasonal shells

[ 甜點 DESSERT ]

義式蘋果杏桃蛋糕 TORTA DI MELE Apple and apricot pie

TAI_4732

此道風乾豬里脊薄片與無花果醬,豬肉薄片鹹香搭配無花果醬與無花果肉吃起來多了分甜味,還不錯。

TAI_4731

燉飯保有米心,是我喜歡的口感。白酒香氣重,米飯鹹香,滋味不錯。搭配的海鮮有煎魚肉,肉紮實、皮有胡椒香氣。蛤蜊肉瘦小,很可惜。

有趣的是一旁竟有竹蛤,雖然我本身不大喜歡竹蛤那種太過Q韌的口感,但對於常會出現在漁港的食材感到很特別,詢問了一下才知道主廚在家鄉也會吃,不過海鮮是看當天進貨內容而定,當日正好有竹蛤。

TAI_4744

芝麻葉莎拉搭配羊奶乳酪與草莓,我本身就喜歡芝麻葉與這類的乳酪所以挺喜歡的,味道簡單主要是吃食材本身的風味。

義式蘋果杏桃蛋糕是義大利主廚Erik奶奶的食譜,他說是未調整直接沿用,是他們的家常甜點。口感介於馬芬蛋糕與磅蛋糕間,質地紮實中有鬆軟感,不乾不油,底部略烤到焦脆,除了甜度上對我跟朋友來說稍高外,是不錯的家常甜點。

底部的香草醬個人覺得香氣不重,沒什麼加分效果。

午間套餐因為一人要$500元(服務費另計),所以當日有跟店內反應份量上可以多一點,例如主食燉飯的部份,較讓人有飽足感。

--接下來是晚間可客製化的雙人套餐,一人價格是$1000元+10%--

TAI_4746

晚間雙人套餐是全新推出的內容,只有限定光復店,菜色食材內容可依照客人的口味做為調整搭配風味,需至少一天前預約。

用餐前店經理有先詢問過我有什麼食材或口味上要注意的事項,因為陪同我前來的朋友對蝦蟹與干貝過敏,所以在菜色製作上有避開這三類海鮮。

[ 開胃菜 APPETIZER COMBINATION ]

脆烤義式麵包、酪梨、水牛馬茲瑞拉乳酪、海膽 BRUSCHETTA Bruschetta, avocado, mozzarella, sea urchin

TAI_4747

經典的義大利前菜生火腿哈蜜瓜,選用的火腿本身味道重,我個人不大習慣,當天的哈蜜瓜吃起來很生硬,同樣很可惜。

和友人都覺得搭配無花果較為合適,無花果與蜂蜜因為其軟嫩與香甜感則能稍稍加分點。

TAI_4748

鯛魚、橙、炸櫛瓜、漬番茄與橄欖搭配的小品,鯛魚有點半生熟的口感,但溫度較常溫,生魚片我比較偏好帶點涼度的方式。

不過上方的炸櫛瓜挺好吃的,搭配橙肉有點解膩感。

TAI_4750

底部麵包脆硬,水牛馬茲瑞拉乳酪好吃,來自日本的海膽雖不驚豔不過沒有異味,有淡淡的甜味。

TAI_4753

[ 湯品 SOUP ]

風螺、辣味番茄湯、蒜味拖鞋麵包 SEA SNAIL Sea snail, spicy tomato broth, garlic “Fett’unta”

此湯品味道很重,帶點辣度的番茄味很香,雖有許多橄欖油在內可喝起來不會太油膩,很不錯。

風螺口感緊Q,我個人本身對螺類沒特別喜愛,除非是日式料裡醃漬類或用醬汁煮過的。

TAI_4759

[ 燉飯 RISOTTO ]

甜菜根燉飯、戈貢佐拉藍紋乳酪、焦糖榛果 Risotto with beetroot, gorgonzola, caramelized hazelnut

TAI_4760

此道燉吃起來有濃濃的起士香氣,甜菜跟主要是配色用,燉飯口感上也保有點米心,但我個人較喜歡中午套餐的燉飯口感,較沒那麼軟。

上方有焦糖榛果,但榛果很碎所以風味被起士味到蓋住了,吃不太到焦糖香氣,同樣很可惜。

TAI_4763

[ 主菜 MAINS DISHES ]

酥脆美國豬五花、茄子泥、南瓜脆片 PANCETTA Crispy US pork belly, eggplant puree, pumpkin chips

TAI_4768

豬肉皮脆,口感紮實中有軟感,無豬腥味,份量較小,不知是否是怕客人容易膩口所以份量上小了點?

下方的醬汁很不錯有胡椒香氣,一旁的南瓜脆片也炸得不油膩(建議趁熱吃),而茄子泥口感細綿跟印象中的茄子風味不大相同。

其實整體來說味道不錯,看起來很中式,但其實有些西方的香料味在。只是因為味道都很重,配菜上若能搭配有點酸味的蔬菜或是水果會比較爽口。

TAI_4769

[ 甜點 DESSERT ]  西瓜薄荷冰沙 Watermelon and mint “Granita”

由於剛剛的主餐吃完後口味較重,甜點上就將台灣夏季盛產的西瓜製作成西瓜薄荷冰沙,西瓜冰沙搭配檸檬與薄荷香氣品嚐時能讓整體達到清爽效果,風味不錯,但甜度上對口味習慣沒那麼甜的我們而言較高,吃了沒多久便會容易感到膩口。

當天有將意見傳達給店經理與主廚,他們表示會在保留義大利正統風貌與顧客的喜好間做些微調,所以也許會有點不同。

以前覺得他們價格較不親民,雖然現在推出的價格也是中高價位,不過比起之前來說相較有降低點(搭配套餐),但份量上覺得可再多一點較好。

Osteria by Angie官網FBOsteria光復店 夏日雙人套餐

光復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3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11-0385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五 12:00-15:00,17:30-00:00/週六: 12:00-00:00/週日: 12:00-22:00 ※週二公休

另外有兩間分店

大直店: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61號 電話:02-8502-7733 /微風信義店: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4樓 電話:02-2722-3618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