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Merci vielle-板橋黃石市場巷弄2樓的甜點咖啡 捷運府中站美食

TAI_3957

Merci vielle是知名的Merci 三店,是隱藏在板橋黃石市場巷弄2樓的甜點咖啡館,有老屋子、古董的風格,氛圍很舒適! 涮一杯抹茶,喝杯手沖,或是吃個酥脆的烤丹麥吐司再塗抹上奶油。

走上二樓,尋找你的記憶老味道。

TAI_3663

Merci vielle交通方式可搭乘捷運至府中站2號出口,出站後右轉直行,會見到慈惠宮。

*註:因為3號出口要爬許多樓梯,且只比2號出口的位置前方一些,建議走2號出口有電扶梯比較輕鬆唷!

TAI_3664

在府中路50號旁的小巷子內進入。

TAI_3665

第一間就可以看到Merci vielle的招牌,也許因為太隱密的關係,當天有聽到別桌客人說找好久才找到,還一直錯過。

TAI_3666

從樓梯上去二樓就是Merci vielle了!

TAI_3667

接著往右邊那灰白色帶點藍感的門推開進入,左邊的是別人住家,不要走錯了。

TAI_3695

一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長型魚缸,裡面有一條黑色的小金魚,很可愛。

TAI_3696

TAI_3692

老房子的氛圍讓人喜歡,加上一些古董,沒有太刻意去營造的意味。

Merci vielle,FB介紹上說VIELLE 在法文中意指老的,與大家分享在一個板橋文化老街區裡,找尋老板橋的美麗風景與溫暖人情味。走上樓梯找個角落感受一杯咖啡的溫度,跟許久不見的自己碰個面。

TAI_3683

空氣中瀰漫著咖啡或是奶茶香氣,讓對菜單上的飲品感到猶豫不決的我,這下又更難以抉擇了。

TAI_3682

大罐子內放了米香或是棒棒糖,好像古時候的雜貨店,充滿了童趣感。

TAI_3678

空間不大但氛圍很舒適,桌位數也不會很多,所以假日期間一下子就客滿了。

TAI_3690

TAI_3680

TAI_3669

靠在窗邊的位置我很喜歡,溫暖的木桌椅,柔和的日光。

TAI_3676

TAI_3700

TAI_3703

不知為什麼,這樣的老空間更能讓我感到放鬆,或許是與小時候的記憶產生了連結吧。

TAI_3675

Merci vielle 菜單,一大張的紙翻開時的聲音,特別有味道。

TAI_3673

TAI_3736

丹麥吐司佐奶油 $100

問了女兒要十勝紅豆($130)還是奶油口味,她想了想,點了丹麥吐司佐奶油。

烤至酥脆的丹麥吐司,塗抹上奶油後增添香氣,比我原先所想像的還好,整體是簡單不錯。

TAI_3744

莓果醬吃起來有酸甜味,但沒有特別讓人感到好吃。

TAI_3745

TAI_3710

可可歐蕾 $160

巧克力、牛奶冰塊、鮮奶、熱巧克力,還記得這樣的方式第一次是2013年時在Joco latte咖啡館看到,在Merci vielle菜單看到可可歐蕾的介紹感到吸引,送上桌後也覺得呈現的方式很有趣。

相關:Joco latte咖啡館:咖啡.巧克力與磅蛋糕的下午茶(捷運中山國中站,台北大學)

TAI_3714

巧克力是讓客人品嚐其最直接的風味。

TAI_3718

將熱巧克力倒入可愛的牛奶冰塊內,攪拌融化後加入鮮奶,整體喝起來風味濃郁,不過外表上的驚喜與好玩程度會多過於喝起來的表現,也就是說風味上順口但中規中矩。

TAI_3719

巧克力飲品方面我個人還是喜歡Yu Chocolatier 畬室,他們家的巧克力飲品與巧克力蛋糕甜點都很厲害。

相關:巧克力師鄭畬軒: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台北大安捷運忠孝敦化信義安和站美食下午茶

TAI_3726

香蕉巧克力塔 $150

TAI_3722

塔皮酥,巧克力味道濃郁不死甜,香蕉香甜,上方是杏仁角,風味簡單樸實,是可以想像的味道,不過還不錯吃。

但旁邊附的鮮奶油吃起來油膩、口感厚重。

TAI_3748

冰釀梅酒 $200 (未成年與開車請勿飲酒)

TAI_3751

香濃順口的梅酒,我個人覺得好喝很合我味,一旁還有提供醃漬梅果可吃呢!

TAI_3753

旁邊有附一瓶氣泡水,原來若是客人覺得梅酒風味太濃烈時,就可以加入氣泡水稀釋飲用。

TAI_3765

---之後我和朋友約在黃石市場,當天想找個咖啡館敘舊,於是又來了 Merci vielle ---

TAI_3964

檸檬起士塔 $160

跟樸實但風味不錯的香蕉起士塔相比,這款吃起來就比較中規中矩,起士有檸檬香,從閱讀文字時就可想像的味道。

和朋友兩人都不大喜歡上面搭配玉米片的方式,原本起士口感綿密,可是吃到玉米片時覺得很有干擾感,無法增添層次反倒破壞整體的口感。

TAI_3962

朋友點的手沖咖啡,印象中是蜜處理、中烘焙的新幾內亞天堂鳥樂園,價格約$200(抱歉沒特別記清楚)

咖啡擺盤方式很有趣,還附了塊餅乾(但我沒吃)。

首先可以從最左邊的咖啡粉聞香氣,接著喝熱咖啡,最後也可以試試冰鎮後的味道。

不過此款的苦味實在強烈,而且口感少了乾淨度,喝起來沒那麼喜歡與不合味。

TAI_3951

抹茶歐蕾 $150

TAI_3952

抹茶使用靜岡佐藤園,特別提供了茶筅讓客人可以自己體驗涮茶(點茶),若點冰飲會附上抹茶冰塊,抹茶粉沉澱使得冰塊有兩種顏色,挺可愛的。

TAI_3954

(茶筅)

TAI_3960

(有附糖漿,不過我不愛喝甜的飲品,所以並沒有加入在內)

抹茶喝起來很一般,果然好玩的成份會比較高,味道上就還好了!

TAI_3677

TAI_3731

TAI_3688

店裡也有再販售一些可愛的小物或器具。

TAI_3766

我買了米香、棒棒糖與金色大夾子。

TAI_3949

Merci vielle的低消是飲品,不過飲品價格略高,而且風味細膩度上並不突出(但擺盤方式很有趣)。

餐點上,丹麥吐司與香蕉巧克力塔風味是樸實簡單不錯,但對我而言,Merci vielle的氛圍還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Merci vielleFB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50號2樓

營業時間:13:00 – 21:00,週二公休

電話: 02 8965 3906

*平日無用餐時間限制,假日為3小時(無候位則無此限)

*低消每人一杯飲料

*無服務費、有WIFI與插座,使用插座前2小時$20,第3小時起10元/時。

Merci petit|FB

Merci cafe|FB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