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板橋法式甜點Bonheur Bonne Heure-少女系夢幻裝潢下午茶 三種不同的檸檬塔

tpi_0610

少女心的甜點店:板橋較新的法式甜點店”Bonheur,Bonne Heure“開設在隱密巷弄裡,裝潢上很有少女感的歐風氛圍,粉嫩色系還有黑膠唱片放的輕柔音樂,甜點外觀也很漂亮精緻,主要提供蒙布朗、閃電泡芙、三種不同口味的檸檬塔、蘋果塔、馬卡龍、法式軟糖等,開幕至今已有不少朋友推薦我前往。

tpi_0564

之前去的時候為需要預約制、有限制時段且低消是一杯飲料與甜點都要點選,不過現在已更改為取消預約制、時段,低消部分也更改為一杯飲料或甜點,較貼近一般大眾需求。

tpi_0561

“Bonheur,Bonne Heure”在極為隱密的巷弄內,有別於一旁的住宅區,這裡外觀是有夢幻感的歐式風格。

tpi_0565

tpi_0568

一進到”Bonheur,Bonne Heure”,粉紫的色系、玫瑰、兔子玩偶,十分夢幻少女的地方,我女兒直呼好漂亮,看來很對小女孩的味。

tpi_0579

tpi_0576

“Bonheur,Bonne Heure”的甜點多以塔類為主,還有馬卡龍,或達克瓦茲、蛋白餅搭配的甜點等。其中最有特色的應該就是三種風格的檸檬塔,照片請見:綠洲檸檬塔白色空間,第三款綠光請見接下來的文章,我會介紹。

當日的店內人員很親切地跟我們一一介紹每款甜點的風味,很專業且很詳細,讓客人可方便依照喜好挑選適合的甜點。

tpi_0571

tpi_0577

黑膠唱片與一些復古感的擺飾,讓整體氣氛很愉悅輕鬆舒適。

tpi_0581

二樓的區域位置較多,不過桌位間也較相近。

tpi_0582

tpi_0604

綠光-綠檸檬椰子幕斯塔 $200

這是我最喜歡的甜點,軟綿清爽的椰子幕斯球、帶酸味清新的檸檬肉,底部的檸檬幕斯不會過酸,搭配白巧克力與脆又紮實的塔皮,整體很爽口,好吃。

tpi_0618

tpi_0596

楓糖蘋果塔 $170

tpi_0600

此款甜度高一點,也許我喜歡帶點酸味,像是稻町森法式甜點舖的”翻轉了蘋果”,或是說甜度較沒那麼高的。

蘋果丁與凍使得吃起來的口感很多汁,肉桂味重,內層夾有手指餅乾。

tpi_0619

tpi_0610

少女峰-蒙布朗塔 $220

三種栗子風味的表現,中間的栗子泥較甜,我較喜歡最下方的栗子幕斯,甜度適中且口感軟綿,另外搭配了鬆脆的蛋白餅、脆又紮實的塔皮,再第二層與第三層栗子中間則是桃子果泥,不過果香味滿淡的,很容易被栗子蓋過香氣,主要是提出點酸味。

店家說這樣搭配是讓整體的甜度比傳統的蒙布朗甜度還來得低些,但以當日吃的甜點來說甜度也是略高的,適合搭配茶,像是店裡有販售的瑪黑皇家婚禮紅茶,其奶油焦糖的薰香較能解膩(喝起來沒有奶油焦糖味,主要是香氣)。

tpi_0595

店家招待的瑪德蓮與法式水果軟糖,瑪德蓮中規中矩,不過鳳梨果泥製作的水果軟糖倒還不錯,酸味與甜味皆很重,口感軟。

tpi_0624

芒果甜橙幕斯 $200

tpi_0626

tpi_0629

小小一份,價格很高,可是芒果吃起來卻是很常見與一般的果泥風味,難掩失落心情。

風味上認為對此價格可以有更多層次與細膩的表現,但口感冰涼綿滑且中心夾的柳橙幕斯清爽不錯(口感與柳橙幕斯是此份甜點讓我喜歡的部分)。下方的椰子達克瓦茲有黏牙口感,不過太硬,少了鬆脆感。

"Bonheur,Bonne Heure"的甜點價格較高,當天吃的甜點除了芒果甜橙幕斯較小外,其他適中。而味道上來說我喜歡的順序是綠光>蒙布朗>楓糖蘋果塔,最後是芒果甜橙幕斯。

板橋法式甜點-Bonheur,Bonne Heure

連結|FB官網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06巷56號

營業時間:週三-日 14:00-18:30/電話:02 2963 3029

※低消為一飲品或一甜點/每週甜點會公佈在FB上/用餐時間為90分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