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北北車魯肉飯-文青小店的傳統小吃味,來碗魚鬆滷肉飯與雞湯/南陽街學生美食

台北車站、南陽街附近因為公司行號與補習班林立,總有不少適合學生與上班族的銅板美食北北車魯肉飯雖是販賣經典的台灣小吃,如滷肉飯、滷白菜、切仔麵、乾麵、排骨酥湯、香菇雞湯等,但店風格是簡單文青感,讓人在此附近想簡單吃頓飯時,也能有乾淨的環境空間可以好好吃一頓飯。

台北車站/南陽街附近的文青感小吃店-北北車魯肉飯

台北車站捷運出口,往公園路方向前進,由於正好是午餐時間,一路上見到不少和我一樣尋覓著午餐的人潮。

便當、自助餐,不需花上百元鈔的小吃店是這裡最常見到的餐飲店類型,畢竟這裡是以學生、上班族為主要的商圈。

但20巷內的北北車魯肉飯,是有別於附近的風格,白淨的色調,可以說帶點文青感,讓人經過時很難不去注意。

在門口點完餐後再到店裡找尋座位,取餐也是自己拿取,用完餐後則須將餐具放置回收層架上,一切自己來,就像在家吃飯那樣。

但是因為其地理位置,當時旁邊有些來台灣觀光的外國人一起用餐著,不同國籍的人,一起好好地放下手機、專心吃著飯,也是有趣的感受。

北北車魯肉飯店裡空間並不大,就十個位置而已,當人多時坐起來會稍稍擁擠點,不過店裡環境乾淨且可以邊用餐邊看到出餐狀況,也讓人感到安心點。

(或許當日坐在門口旁的桌位,所以會感到有點熱)

桌上有一辣椒醬油,稍微拿取了些搭配滷白菜吃,能增添香氣外,辣度也不小。

魚鬆滷肉飯 小碗$35

北北車魯肉飯在滷肉飯方面有分為有無加魚鬆版(價格差了五元),因為常出差的關係,不在台灣的日子變多了,特別想念台灣的家鄉味,於是點了魚鬆滷肉飯,南台灣感的搭配。

原本擔心文青風格的店會不會價格較貴、味道上差強人意,但見此滷肉飯的飯量不少,價位上也是一般價格,安心了不少。

說到滷肉飯每個人總有些自己特別的喜好,有人喜歡肉燥;有人喜歡滷肥肉丁,關於味道上偏甜、偏鹹、偏清淡感的家常味也都有獨自的擁護者。北北車魯肉飯的滷肉屬帶皮、帶油的部分,各個切小丁滷製。外表上已入醬色,味道則帶些甜味感的南台灣口味。那些肉丁入口即化,十分的軟,不過比較肥膩點,除去此點,口味算是不錯。

添了些魚鬆的甜味則可更加減少膩度,也讓那滷肉的甜味更加圓潤些。

或許不是想特地遠道而來的口味,但是在此附近時倒是可以過來,點上一碗滷肉飯、來碗湯,簡單的吃一頓飯,填飽自己的胃。

滷白菜 $30

滷白菜燉煮的很軟,菜的甜味也是放出來,不過味道上較為一般,而且偏油,較不同我的喜好。

香菇燉雞湯 $60(每日限量)

雖北北車魯肉飯的湯品有招牌排骨酥湯、苦瓜排骨湯與香菇燉雞湯,但或許是自小家裡常煮香菇雞湯的關係,使得我特別偏愛這湯品,每每見到總想點碗來品嚐,也暖暖胃。

見到「每日限量」有些擔憂是否已完售,還好詢問之後仍還有。

雞湯清甜,其雞肉部分一夾就開,這點很用心,即便如我般不擅長吃帶骨肉的人,也能輕鬆享受,味道不錯。

將台灣味小吃,以新式風格結合但又保留傳統的味道,讓更多人可以接受,無論從哪裡來,在此都能好好地簡單吃頓飯,總是件好事。

北北車魯肉飯-台北車站附近小吃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0巷21號,捷運台北車站M8號出口步行4分。

營業時間:11:30-21:00/電話:0970 316 948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