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台北大安-Sugar Pea夢幻白色玻璃屋餐廳的香蕉花生鬆餅 信義安和站美食

在超美的白色玻璃屋餐廳內用餐-近期在台北IG上很熱門的美食餐廳Sugar Pea,因為其白淨素雅的玻璃屋感實在很夢幻與漂亮,加上獨特的香蕉鬆餅搭配花生醬,使得開幕沒許久便有許多人前往用餐,正好香港朋友來台也對Sugar Pea感到很有興趣,便事先訂位約好在此用餐迎接新年。

Sugar Pea就位在著名的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對面,離捷運信義安和站很近,大家來這裡時也可以順道在法朋買個甜點回去吧!

雖然沒有花俏顏色,但Sugar Pea的白色西式建築外觀在這住宅區巷弄內卻格外地很吸引。

一進到Sugar Pea對於此裝潢設計感到很喜歡,不大像一般餐廳型態,反倒很有溫暖的居家風格。

玄關、客廳,而這邊呢?是書房。

另一邊的裝潢像書房的感覺,但因為有其他客人為了怕打擾便無拍攝。

有一個人的桌位區設計我覺得很貼心,台北現在的餐廳也漸漸有這樣讓一個人吃飯也很自在的設計。

Sugar Pea 店裡最美的角落,白色的玻璃屋感空間。

日光照射灑落下來,真的很美,在此用餐氛圍很棒。

那光,那樣的淡色調色系,讓所有的食物照、人物照都像是施加了魔法一樣,美的動人但又有清透感。

這裡真的很漂亮,也難怪大家在此不停地拍照留念。

不過當天室內的溫度實在很高,讓我們都感到很熱啊。

Sugar Pea的菜單較像是無國界料理,沒有侷限在某一型態,有早午餐、輕食類、甜點。

餐盤與口布皆很有質感。

義式番茄菇菇鑄鐵鍋燉烤蛋 $320 (兩顆番茄醬汁烤蛋、烤菇、菠菜、帕馬森起司、羅勒、酸種麵包片)

這個是當日覺得味道較不錯的餐點,主要以番茄醬汁的味道為主體,酸度夠味且風味上也順口不錯,還有柔軟的烤蛋。

菜單上寫著麵包使用Purebread Bakery的麵包,我本身也喜歡他們的麵包,但當時所吃的較硬且油,少了麵香味,覺得跟以往所吃的Purebread Bakery風格很不同。

※相關文章:質感麵包店 Purebread Bakery:肉桂捲 可頌,台北捷運大安站四維路美食早餐

鬆餅小漢堡 $360 (酪奶鬆餅、自製手工豬肉漢堡排、巧達起司、太陽蛋、純楓糖漿和綜合生菜沙拉

漢堡肉以肉的原味為主,調味不會過重,不過肉的香氣尚可,鬆餅吃起來中規中矩,加上底部煎的較熟的太陽蛋其實很有早餐店起士漢堡蛋的感覺,淋上楓糖吃起來才好一點,可是以這價位來說表現仍可再加強。

一旁的生菜(紅捲、小黃瓜、蘿蔔嬰)當天吃時是沒有調味的,而且生菜已風乾較無水份與清脆感。

冬季蔬菜拌飯 $420 (糙米、安格斯黑牛 US Prime 牛小排、香菇、時蔬、蘿蔔、洋芋、紫高麗苗、太陽蛋、自製韓式辣醬)

因為聽服務人員介紹主廚是韓國人,所以朋友點了此道以韓式拌飯為概念的餐點。

此道送上來時其實一開始感到有些熟悉,這不是便當店常出現的菜色-芥菜嗎?除此之外還有生菜,雖然說芥菜營養,但覺得這樣的價格來說,食材上應該要更下點巧思或是提升質感。

吃之前要將辣醬倒入後與飯菜拌勻,主要是以辣醬為主體,即便選用是安格斯黑牛 US Prime 牛小排,但調味與整份料理並無特別美味與驚豔感,是當日較不合喜好的菜色。

炒臘腸甜薯塊&水波蛋 $340 (地瓜、細切西班牙臘腸、焦糖洋蔥、芥蘭、水波蛋、迷迭香麵包脆片、醃漬辣椒、酸種麵包片)

水波蛋滑嫩、薯塊帶點甜味,不過蒜苗炒臘腸的方式吃起來很有台菜感,總讓我連想到家常菜的蒜苗炒臘腸或是蒜苗炒鴨賞那樣的感覺,風味上不驚豔不過順口。

香蕉鬆餅 $350 (酪奶鬆餅、蜂蜜花生糖漿、香蕉布蕾、鮮奶油)

Sugar Pea最著名的香蕉鬆餅,在instagram上幾乎每個人都會點來拍照的熱門餐點。

由五片鬆餅堆疊,鬆餅口感軟中帶點黏感,風味中規中矩,而我自己不大喜歡那帶黏的口感。

鮮奶油不會油膩,不過花生醬的香氣或是蜂蜜香氣並不是濃郁型,覺得香氣上略為可惜,此份比較喜歡的是表面略有點微脆感的焦糖香蕉片了。

餐點價格較高,表現上是簡單順口的類型,和餐點相比,我比較偏好這裡的環境與氣氛,滿適合女性在此聚會聊天。

以上餐點需加收10%服務費

台北大安區- Sugar Pea 夢幻白色玻璃屋餐廳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00巷20弄16號,捷運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

電話:02 2325 6188 ※訂位日期僅開放最晚可訂到兩週後

營業時間:12:00-16:00,17:30-21:30/週一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