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台北中山美食-日向海軍咖哩用十穀飯製作的平價日式風味 中山國小站

有許多美食小吃攤、餐館林立的台北雙城街,之前新開幕了一間日向海軍咖哩,主打十穀飯製作的日式海軍咖哩,飯內加入了糙米、紅扁豆、小米、燕麥、雪蓮子等,口感鬆軟特別。咖哩價格平實份量足夠,有雞肉、豬肉、蔬菜或是綜合可以選擇。(捷運中山國小站

中山國小站的平價日式料理-日向海軍咖哩飯

台北中山區雙城街這的晴光市場有許多美食,不僅是在附近生活、工作的人們常來此用餐,也讓不少其他地區的人們慕名而來,像是十巷咖哩脆皮鮮奶甜甜圈、丁香豆花、油飯、意麵。

前陣子得知這裡新開幕一間平價的日式料理「日向海軍咖哩」,愛吃咖哩飯的我便約了同是咖哩控的朋來此吃午餐,其實我們在這吃前,一起吃過了Ebisu咖哩咖啡食堂溫泉蛋牛肋條咖哩飯 Provider Dry Goods &Coffee61Note雜貨咖啡館的沖繩味咖哩塔可飯

海軍咖哩(海軍カレー),見到店內標示是來自日本神奈川縣,上網查詢WIKI資料得知,因為以前在江戶時代後期,許多日本海軍軍人因營養不均衡問題患上了腳氣病,所以在咖哩加入小麥粉主成糊狀搭配咖哩飯獲得改善。

日向海軍咖哩店內放了許多米飯所用的穀物,像是糙米、紅扁豆、小米、燕麥、雪蓮子等。

店內空間不大,客滿時店員會詢問客人是否要開放隔壁位置用餐(但是無空調,夏天時很熱,不過原本的店內便有提供空調)。

品項簡單,有雞肉咖哩、豬肉咖哩、蔬菜咖哩或是綜合咖哩,價格都是180元,另外也可單點溏心蛋($20)、味噌大蒜($30)

我們都單點了綜合咖哩($180),也單點了溏心蛋($20)、味噌大蒜($30),同時店內人員也裝了他們自炒的辣椒給我們搭配。

味噌大蒜十分清脆,有淡淡味噌醬香,搭配咖哩吃很開胃且無蒜頭嗆味,我很喜歡呢,一不留神就吃了好幾個。

辣椒很辣,但是很開胃呢!如果敢吃辣的朋友記得跟店內人員索取辣椒。

溏心蛋柔軟,香氣上中規中矩。

綜合咖哩就是有蔬菜(蘆筍、秋葵、杏鮑菇、玉米筍、胡蘿蔔)、雞肉、豬肉的咖喱飯,食材種類豐富,份量上足夠,咖哩香氣不算太突出,是家常口味。

整份咖哩飯我覺得比較特別之處在於那個十穀飯,吃起來鬆軟,我喜歡咬到雪蓮子時軟綿的口感。

加上溏心蛋看起來格外誘人!

日向海軍咖哩飯資訊

連結|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5-5號,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走5分。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休息/電話:0935 790 652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