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三重稅捐處豆花-料多到滿出來的好吃薏仁湯,隱藏版30多年的在地人氣宵夜美食

新北市的三重總有不少平價實在、料多豐富的小吃美食。在重陽路一段130巷裡有間開設30多年的「稅捐處豆花」,因為價格平實,而且料非常豐富、營業時間又有到宵夜時段,生意很好,很有人氣。我也是從小時候便開始吃,而我特別喜歡這裡的薏仁湯,香滑清甜,豆花軟綿有豆香與淡淡焦香的古早味感。

懷念許久的那一碗:三重稅捐處豆花

又是一起吃晚餐的日子,朋友在餐後問了我要不要去三重吃稅捐處豆花。「稅捐處豆花」?聽名稱猜想是無名豆花店或攤位,吃豆花或冰品、甜湯的客人以附近的地標,也就是稅捐處命名。

當來到稅捐處豆花附近,越接近越覺得熟悉,因為雖已事隔二十多年,但街景沒什麼變動,是我小時候在上小學前常來吃的豆花店啊!

連續來了兩次,生意都很好,不少人前來購買豆花、甜湯作為宵夜,無論內用外帶都需先循著排隊隊伍等候點餐。終於輪到我們時,點完餐後忍不住詢問老闆娘攤位開設了多少年,確認後果然是我小時候住這附近時常常吃的豆花攤,天知道我有多開心!

看著店裡的人舀起一匙匙的冰,總覺得這樣的畫面特別好看,總是家鄉味特別美好呀!

薏仁湯 $40+蓮子 $20

蓮子薏仁煮的很好,粒粒分明,吃起來卻是軟綿。而那薏仁湯是清甜的滋味,加點刨冰會使甜味更降,更順口好吃,這樣簡單的滋味,卻讓我們不停想念。

綜合豆花(豆花、綠豆、粉圓) 原價$40 加粉條另外加價

因粉圓賣完了,所以改成粉粿,另加粉條,正好趁我這粉粿控的心意。

粉粿Q軟,不過屬一般常見的粉粿香氣與口感。

豆花軟滑,偏嫩豆腐跟布丁之間的口感,吃得到豆香味與淡淡焦香味,是古早味的感覺,而配料的綠豆沙綿還喝的到綠豆湯,十分不錯。

紅豆薏仁加粉圓

由於來的那日見到粉圓很有人氣,很快地就售完,隔一晚我們又再來點了薏仁湯,此次加了紅豆與粉圓,那料仍是豐富的都要滿了出來。紅豆綿蜜但太甜,我們很有默契的同時覺得下次還是直接點薏仁湯加蓮子好了!

不過粉圓倒是沒有那麼出色了,較為一般。

另外又點了檸檬白木耳,另外加上了粉圓。湯汁十分的稠,可惜那檸檬原汁太強烈,搶眼過了其他味道,反倒帶了點澀感,看來這次又點錯了。

我有吃過比稅捐處豆花還要來得更加美味的豆花,但是他們的料多實在,說滿到掉出來也不為過,口味十分順口,而且價格平價不貴、營業時間又晚,這也難怪來訪時總見到不少人排隊,從我小時候至今,仍然很有人氣。

現在整理這篇介紹,又想來碗蓮子薏仁湯了!之後來吃碗今大滷肉飯,結束後喝碗蓮子湯,我想是很棒的!

稅捐處豆花 三重在地人氣美食

連結|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130巷11號

營業時間:11:00-23:00,公休:週日跟大節日休(詢問店內人員後,確認到的資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