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暹廚吉林店:厚實的月亮蝦餅,台北泰式料理 捷運松江南京站中山區聚餐餐廳

TPE_2663.jpg

來到以泰北風味為主的暹廚泰式料理(泰國菜) 吉林店聚餐,有很厚實的月亮蝦餅為特色之一,假日晚上還有泰國傳統舞蹈表演,距離捷運松江南京站也很近。

(此篇為邀約)

TPE_2650.jpg

因應Claire的關係來到了暹廚泰式料理(泰國菜) 吉林店,從捷運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出站後,往右邊(背對捷運站)巷子直走至吉林路後即可抵達,路程不需花太多時間。

此為有名的泰北人阿明師開設的餐廳,價位高,官網上也有些可參考,另一分店在安和路上。

TPE_2653.jpg

店裡有一二三樓,用餐區桌位滿多的,也有許多大桌,加上餐點除了單點外也有合菜,適合家庭或公司尾牙等聚餐,而我們當晚則是在二樓的包廂用餐。

TPE_2680.jpg

暹廚吉林店每週六日晚上7:30左右有舞者穿著傳統泰服進行舞蹈表演。

TPE_2654.jpg

泰式奶茶 $90元一杯

不是選擇那種有大橘紅色素的茶葉,這點滿合我喜好,而此泰式奶茶茶香有表現出來,味道還不錯。

TPE_2655.jpg

桌上附的蝦餅不會油膩,口感算脆並沒有軟掉,而黑胡椒味滿重的。

TPE_2657.jpg

預計明年推出的新菜色是宮廷鮮魚醬筊白筍,是整條川燙後冰鎮的筊白筍搭配使用魚肉泥與香料等製作出的酸辣濃稠醬汁,醬汁還不錯,而筊白筍帶有水分,不過沾著醬一起卻又覺得契合感不大,而且整條的筊白筍在食用上不是很方便(因餐具是筷子)。

TPE_2658.jpg

TPE_2661.jpg

酸辣拌海鮮 $350

滋味很夠,無論是酸味或是辣味。裡面有蝦子、番茄、紫洋蔥、香菜、花枝、蛤蜊、蘭花蚌,調味的部份香辣爽口。

TPE_2663.jpg

月亮蝦餅 $360

此月亮蝦餅很厚,炸的酥脆不油膩,裡頭的花枝漿與蝦泥中還吃的到點蝦肉,而因為花枝漿比例較高所以口感較為紮實、帶點Q感。

TPE_2667.jpg

泰式豬肉羅望醬 $300/6串

TPE_2669.jpg

此豬肉串本身有烤後的香氣,豬肉口感皮帶點脆度且不會油膩,本身醃漬的很入味,佐上酸甜羅望子醬則能增加點清爽度與滋味,我覺得還不錯。

TPE_2670.jpg

北拌烤松阪豬 $350

此肉Q軟,搭配清脆的美生菜吃很清爽,味道酸甜,檸檬汁味重,豬肉口感皮脆Q,味道也不錯。當日的泰式豬肉羅望醬、金錢蝦餅與此道半北碳烤松阪豬是我比較覺得喜歡的。

TPE_2678.jpg

金錢蝦餅 $360/6片

TPE_2683.jpg

比起用春捲皮炸的月亮蝦餅,我個人比較喜歡使用麵包粉炸的金錢蝦餅,外皮口感較為酥軟,也許是外皮的關係有加分所以整體還不錯。

TPE_2675.jpg

香茅拌明蝦 $280

明蝦肉質中規中矩,若更彈牙點會較好,有點可惜,佐上的是香茅、紅蔥頭、香菜等製作的醬汁,滋味清爽與帶點酸辣。

TPE_2681.jpg

清蒸檸檬石斑魚 $720 (也可更換成酥炸酸辣的做法,價格相同)

TPE_2682.jpg

石斑魚的肉質帶點Q度,不過吃起來沒特別的鮮美感,整體一般。

TPE_2684.jpg

辣炒豬肉(打拋) $320 (也可更換成雞肉,價格相同)

這的打拋豬肉屬於醬味與辣味較重的,豬肉充滿醬香味,酸味較感覺不出來,而也許醬香較重所以九層塔的香氣被蓋過了,不過整體味道滿重的很適合配飯或是搭配一旁的生菜一起食用。

TPE_2686.jpg

椰汁綠咖哩雞(也可更換成牛肉,價格相同) $350

雞肉口感軟,豆子不會煮得過爛,也吃的到泰國茄子。此綠咖哩椰奶味較重,雖增添了滑順感,但總覺得有點搶過本身的咖哩風味,若是椰奶量減少可能風味會更佳。

*店裡也有販售各式咖哩調理包。

TPE_2688.jpg

預計明年出的菜色鮭魚下巴

將鮭魚下巴切半後酥炸搭配使用綠辣椒、香茅、椰糖與檸檬汁製成的酸辣中帶點甜度的海鮮醬,口感酥脆不會油膩,可我吃的那塊正好都是魚鰭與骨較多,肉量不多,比較適合愛吃"口感"而非愛吃魚肉的客群,但不知其他塊是否如此。

TPE_2693.jpg

泰式魚露炸下巴 $300

現在菜單上有的則是炸鯛魚,可是我覺得台灣鯛的土味滿重的,不是很喜歡,所以比較喜歡炸鮭魚下巴。

TPE_2691.jpg

咖哩南瓜牛肉 $480 (也可更換成雞肉,價格相同)

使用整顆南瓜盅造型雖不是第一次見到,但外觀的感覺還是滿吸引人。

此南瓜咖哩即是瑪莎曼咖哩Massaman curry,咖哩風味各人覺得中規中矩,而此咖哩裡面加了些花生顆粒挺特別,也吃的到南瓜塊,當日的南瓜吃起來是較為硬實型,我比較偏好煮熟後是綿密的口感。

TPE_2694.jpg

碳烤香茅牛 $560

牛肉口感略有咬勁與帶點筋,我比較喜歡軟嫩的牛肉而非有咬勁的,一旁是酸辣的醬汁,整體一般。

TPE_2698.jpg

蝦醬空心菜 $220

空心菜口感適中,不會過軟,有保留點脆度,但是蝦醬味並不重,反而辣味比蝦醬味突出,因為畢竟是「蝦醬空心菜」,所以我本身還是比較喜歡吃蝦醬味重的。

TPE_2699.jpg

蝦醬綠花椰菜 $220

花椰菜的蝦醬味道比起上一道空心菜更來的淡,一時還以為是吃清炒花椰菜。

TPE_2701.jpg

酸辣海鮮湯 $350

有些杏鮑菇和蝦子等,味道清爽充滿酸辣感,還不錯喝。

TPE_2704.jpg

香檸大蛤蜊湯 $300

有一些秀珍菇、柳松菇、杏鮑菇、香茅、蛤蜊與九層塔、洋蔥、辣椒,是清爽酸辣的滋味,與酸辣海鮮湯相比,我比較喜歡酸辣海鮮湯的風味。

TPE_2708.jpg

此為桌菜或合菜類的甜點:季節水果串與摩摩喳喳,一旁的是香蘭葉糕(單點的話也有摩摩喳喳或熱帶水果盤可點)

水果一般,而摩摩喳喳西米露有股特殊味道我不是很喜歡,裡面有紅毛丹、波羅蜜等。

TPE_2709.jpg

整盤飯後甜點水果裡面我覺得香蘭葉糕比較特別,也比較喜歡此道,吃起來帶點熱度、外面是烤過的椰子絲,而糕本身的口感則是綿密中帶點黏感。

白飯需單點是泰國茉莉香米飯為$30元一碗,香氣與口感煮的還不錯。

以上需加收10%服務費

暹廚siamkitchen官網FB

吉林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9號/電話:(02)2521-8398

*停車場:長安國小停車場或新生高架場下停車場(非特約停車場)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