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

料多好吃的周記傳統芋圓冰與熱甜湯,台北萬華捷運龍山寺美食老店

TPE_3007.jpg

台北萬華對我來說,有許多的特色美食小吃,在此區的周記傳統芋圓是60年多的老店,現在夏天來一碗綜合冰好吃又消暑!

TPE_3019.jpg

原本的周記傳統芋圓是在大理街,後來搬到龍山商場一樓美食街內,有冷氣開放,很舒適。除了店前的高腳椅外,周邊的桌位也可以坐。

周記傳統芋圓賣的品項有:大紅豆、小紅豆、綠豆、芋頭、芋圓、湯圓,每碗均為$40元,冰、冷、熱皆有,不過大家幾乎都會點綜合,也就是上述食材都有,而且一樣都是$40元。

TPE_3018.jpg

桌上擺放著一瓶小罐跟一瓶較大罐的罐子,好奇的詢問了店家,原來小罐的是加入熱甜湯用的百草粉,而大罐的香蕉油便是加入冰品用,這樣的吃法真的很特別。

TPE_3003.jpg

點了一碗綜合冰 $40元

因為我自己本身不大喜歡香蕉油的味道所以便沒加,直接吃原本的味道。

TPE_3013.jpg

刨冰吃起來還滿細的,淋上的二砂糖水也熬煮得很香,甜度很剛好。

TPE_3014.jpg

綜合冰品裡大紅豆、小紅豆、綠豆、芋頭、芋圓、湯圓均有,而且分量不少,以此價格與份量來說實在很實惠!

TPE_3016.jpg

紅豆、大紅豆、綠豆綿密,湯圓Q軟(泡在冰裡久了會變硬,這是自然現象),芋頭綿密好吃,芋圓倒像是脆圓那樣的外表與口感,吃起來Q脆,整體搭配吃起來好吃又過癮!

後來外帶了熱的回家,如果路程較長,芋頭會融化在湯內使湯變稠,不知是否此影響緣故,我個人較喜歡冰品。

周記傳統芋圓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20號(龍山商場一樓美食街) 捷運龍山寺站2號出口對面

營業時間:10:30-售完為止 *每月第四星期日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