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酥脆的三文本場日本咖哩麵包,台北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美食

サクサク.jpg

10月新開幕的三文本場日本咖哩麵包,位於中崙高中旁,販售現點現炸的咖哩麵包,麵包粉外皮酥脆可口,不經意地發出卡滋聲。現在捷運松山線已通車,搭乘至南京三民站便可更快速便捷的到達!

DSC_2062.jpg

(暫時歇業)

之前得知這間三文本場日本咖哩麵包便一直很想前來,但一直沒特別留意位於哪個地點。某日正好前往此附近,散步的路途中意外地遇見了,即便剛才用完餐,還是忍不住點了一個咖哩麵包試試。

由於台灣有受日本文化影響,小時候我在傳統麵包店便能看到許多咖哩麵包或是酸菜麵包等,現今也能看的到。e日本語電子報(http://paper.udn.com/udnpaper/POH0029/160301/web/)曾介紹到咖哩麵包(咖哩多拿滋)是1877年源自日本麵包老舖-名花堂(現名為KATOREA洋果子店),從此流行,也難怪日本卡通「麵包超人」中也有一角為咖哩麵包超人,可見其影響與魅力!

DSC_2063.jpg

除了咖哩麵包外,目前也有販售宇治抹茶霜淇淋。

DSC_2064.jpg

DSC_2065.jpg

三文本場日本咖哩麵包裝放的紙袋和日本裝放包子的紙袋一樣,同為”^”型開口(倒V型)。

DSC_2066.jpg

在三文本場日本咖哩麵包FB得知,原來此店有取得日本咖哩麵包協會的會員資格。因為新宿老店中村屋(https://www.nakamuraya.co.jp/)讓店家喜歡上咖哩麵包,所以三文本場日本咖哩麵包和中村屋一樣,咖哩麵包餡內包覆的不是甜口味的日式咖哩,而是使用濃郁辛香料味與微辣度感的印度咖哩內餡。店家堅持將咖哩以約五小時時間燉煮,36小時的熟成,客人點選後才現炸4分鐘以保持美味,為了不讓客人等待時無聊,更貼心地設置了電視並撥放日本節目。

DSC_2067.jpg

日式咖哩麵包 NTD$60元

DSC_2068.jpg

金黃酥脆的麵包粉外衣,那麵包炸過後的香氣,即便剛炸好很燙,還是讓人忍不住誘惑想立即咬一口!

DSC_2069.jpg

雖然為60元,但是以咖哩麵包來說滿大的,附帶一提這宛如橄欖球的形狀很迷人,握在手裡的手感挺好的!

DSC_2073.jpg

外皮酥脆不油膩,麵包感帶點Q度與嚼勁的口感,皮薄餡多,咖哩香料味濃郁帶點微辣度!挺不錯的且爽快!(由於直立拿著吃的關係,一開始吃的時後會因為內餡往下沉,所以得吃了幾口後,才會吃到咖哩,但整體而言咖哩餡滿多。)

三文本場日本咖哩麵包FB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89號(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電話:02 2742 523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11:3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