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昶鴻麵點 黃金蛋與肉塊的溫暖切仔麵-萬華龍山寺美食,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tpi_0640

台北華西街夜市前端有著許多美食與特色小吃,甜湯、熱炒、果汁店、滷肉飯、瓜仔湯、當歸排骨等,有別於大部分較晚營業的店,老店昶鴻麵點營業時間從中午至晚餐時段,餐點有使用鴨蛋煮的黃金蛋、菊花麵與各式切仔麵、白切雞肉等,濃濃的古早味。

昶鴻麵點收錄於2020、2021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內。

2021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名單

2021.08.11更新:2021年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名單「昶鴻麵點」已收錄在必比登推薦,再次上榜。

tpi_0634

緊連在萬華夜市旁的華西街觀光夜市,首先會遇見的後端因有蛇料理專門店,所以早期外國人的稱呼上不是"Huaxi Night Market",而是多以"Snake Alley"稱呼,不過現在所剩下的蛇料理專門店已沒以往多。

繼續直走會來到華西街觀光夜市的前段,這邊有許多知名的小吃店與熱炒店,頗有名氣的小王清湯瓜仔肉與滷肉飯也在此。

相關文章:萬華華西街夜市:小王清湯瓜仔肉 滷肉飯,捷運龍山寺站

原文於2017.03.21撰寫,2020.08.12更新

tpi_9174

由於昶鴻麵點為無固定休息日,8月底前往時正好碰上休息,於是本月又找一天前往。

招牌上仍保有以前從右往左開始讀的習慣,還特地加註了注音符號以供客人認讀。

tpi_0635

在麵攤前的桌位看著老闆娘甩著切仔麵的神情,感受到一碗湯麵仍用心製作。

那時聽見老闆娘主動吩咐她女兒(應該是),要給我的兒子準備一個小碗以供分食,雖然我有準備,但仍覺得很貼心與親切,也許忙碌時無法時時掛上笑容在臉上,可是接待客人的心意是不變的。

tpi_0640

招牌湯麵 $70

招牌湯麵是切仔麵搭配長條的里肌肉塊、韭菜、油蔥與黃金蛋,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湯麵內有附黃金蛋,所以有單點一份,老闆女兒還特地提醒我「招牌湯麵裡面有一顆黃金蛋了,妳還要加點嗎?」

tpi_0639

里肌肉塊給的份量不會少,但口感上較為紮實有咬勁與偏瘦肉的部位,後來看介紹才知道菊花麵的肉口感較軟。

湯頭香甜順口有油蔥香氣,黃金蛋軟嫩可口好吃帶淡淡的醬油香氣,整碗吃下來是簡單順口古早味。現在天氣稍涼,來碗簡單不過鹹的湯麵,都暖和了。

《老字號》笑看人生 昶鴻麵點|Next Magazine

tpi_0642

切仔麵麵條偏軟,雖然我個人偏好帶點Q度的口感,不過不至於到軟爛,尚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

tpi_0636

白切雞 $70

通常一盤是60元,老闆詢問我要什麼部位,我請他幫忙選較軟一點的,後來在要切之前老闆還先問70元可嗎?

tpi_0637

相較於前面湯麵的里肌肉較有咬勁與柴了一點,此雞肉軟嫩不乾柴,但就是價格較高,這附近吃白切雞肉的話我還是喜歡山內雞肉較多。

相關文章:山內雞肉-柔軟彈牙白切雞肉飯套餐80元 南機場夜市美食

tpi_9173

我覺得若有來華西街夜市,可以感受這裡不一樣的風情與順道品嚐昶鴻麵點的古早味麵料。

萬華美食小吃-昶鴻麵點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5號 (171號攤位),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12:00-20:00,不定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