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澎湖海鮮:小萍的店 小管石蚵麵線搭小管魚乾醬,令人懷念的鮮甜好吃

過了跨海大橋來到澎湖西嶼,看著名景點鯨魚洞之前,來鯨魚洞附近吃很有名的小管麵線「小萍的店」。非常新鮮的小管麵線,可以搭上石蚵、澎湖絲瓜、海菜,店家還會免費送上小管醬作為小菜,味道真的很甜美。菜單還有小管乾滷肉飯、小管泡飯、馬糞海膽、海膽炒蛋、小管乾炒蛋、小管蛋等等,是讓我懷念的海鮮小吃。

澎湖海鮮:小萍的店 小管石蚵麵線搭小管魚乾醬,令人懷念的鮮甜好吃

「走!我帶你們去吃小管麵線」

和好友許傑,與幾位新朋友來澎湖小旅行時,到訪澎湖30次以上的他這麼說著。

我們一行人從澎湖本島騎機車過跨海大橋,來到了附近的離島西嶼,在走訪鯨魚洞、內垵遊憩區、外垵三仙塔前,總要吃飯填飽肚子,當然更不能錯過澎湖海鮮美食

靠近鯨魚洞景點區入口前附近,就能見到「小萍的店」,店外彩繪了小管和代表著海意象的圖畫。

當時前往時人潮滿多的,不過跟著店員說明了人數後,很快的就拿了菜單給我們,並且幫我們找到了座位。

店外放著海膽,這吸引了觀光客們的注意,大家都直盯著海膽看。

若要吃海膽沙西米,除了有季節限制(澎湖海膽季節有開放採捕時間,從7月開始,直到8月),小萍的店是為時價計算。或是能點選菜單上列的海膽炒蛋,一份是300元。

在小管麵線上桌之前,小萍的店會先招待自製的小管醬。把小管乾和小魚乾炒香,配著小管麵線吃更能增加香氣,連炒過的油都很適合和在小管麵線裡吃,不愧是店裡的招牌。

我們在造訪玩鯨魚洞後,旅伴間也有不少人特地回到小萍的店小管醬作為澎湖伴手禮帶回台灣(大小罐價格不同,最低$150元一罐)。

小管石蚵麵線 $120元

雖然小萍的店菜單有小管乾滷肉飯,但麵線和小管都是澎湖的特產,即便八月夏天的天氣非常炙熱,也還是想耐著炎熱,點碗小管麵線。

可以按照喜好選擇小管麵線、小管石蚵麵線、小管絲瓜麵線、小管海菜麵線,或是這些食材單一的搭配(比方單吃海菜麵線)。湯碗送上來時可燙得很,光移動碗緣便能讓我們直喊著燙,不禁佩服起店內人員,實在很辛苦。

由於之前曾在花蓮磯崎海邊吃過石蚵,小卻飽含鮮甜美味,所以我點了小管石蚵麵線,希望可喝到更甜美的湯頭。吹了涼,喝了湯頭,是溫潤順口的鮮美滋味,清澈爽口帶了甜味。配著點蒜酥的香氣,是簡單卻又最能真實呈現食材優勢的小吃。

而主角小管,新鮮度自是沒話說啊,不愧是澎湖西嶼,特別新鮮好吃。不僅品嚐的到小管的鮮甜,在燙煮的時間也掌控得宜,口感Q嫩,我很喜歡澎湖的小管。

麵線很軟但不至於糊爛,很好入口。

石蚵口感緊Q,也同樣新鮮。

我先把這碗小管石蚵麵線吃了一半的量,再將小管醬殘留於碟中的油倒入麵線攪拌著吃。霎那間那原本清淡、甜味的麵線湯頭,多了好多分濃郁的小管乾香氣,味道更加的好。

小萍的店小管麵線非什麼讓人驚艷的華麗美食,但卻能呈現食材的優點,建議要加上小管醬,才能把清甜的味道提上另個層次,能夠轉換味道之外,也會覺得更加不錯。

而這樣簡單樸實的味道,卻很對我的喜好,倒叫我從澎湖回來後,還想著這味道。

澎湖小萍的店 營業資訊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11之3號/電話:06 6998 3841/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三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