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台北東區:高木食堂 道地日本味,好吃多汁和牛漢堡排、36小時和牛咖哩飯

晚上是乾杯燒肉,中午成了日本高木先生的「高木食堂」。乾杯集團新作高木食堂和牛、多種香料、蔬果、牛骨炒至及燉煮,耗時超過36小時的和牛咖哩飯。還有放在烤盤上大火燒烤的和牛漢堡肉為菜單主打,兩款都好吃,尤其和牛起士漢堡肉,多汁肉軟。道地的日本風味,中午就來東區高木食堂吧!

台北東區:高木食堂 道地日本味,好吃多汁和牛漢堡排、36小時和牛咖哩飯

「二毛作」(にもうさく)一詞,源來自日本農業一個耕地於一年間種植兩種不同的作物。

因近年來餐飲業多流行同間店在不同的時間,經營不一樣的料理店,於是也流行於餐飲業間。比方說東京秋葉原的名拉麵店「饗くろ喜」,在星期五的時候轉換成鴨肉拉麵「紫 くろ喜」;還有台北「鬼金棒」拉麵店二毛作「勝王」。

而台北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5號的「乾杯Bar 安和店」,在最近也發展了二毛作;於此熱鬧的東區街頭,晚上是乾杯燒肉,中午成了日本高木先生的「高木食堂」。

乾杯集團推出的品牌,以自家驕傲的和牛做各種不同型態的美食,麻辣45重慶麻辣鍋便是如此。

咖哩飯和漢堡排,是我在日本旅行時,特別會去尋找的美食。以和牛做成日本平民美食「咖哩飯」和「漢堡排」,讓人感到特別期待。不過這特別的美食,可是中午限定。

高木食堂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5號一樓/電話:02 2752 9797

營業時間:11:00-15:00

交通:捷運板南線(藍線)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步行約4分

*無服務費

來到台灣20多年的高木先生,在乾杯服務許久。高木先生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媽媽煮好漢堡肉、或是咖哩飯時,那種開心的感覺。在日本好吃的漢堡肉和咖喱飯,也成了食堂甚至於咖啡館,很常見到的料理。

希望讓台灣的上班族們,中午也能好好的吃到日本習慣的味道,於是以自己姓氏「高木」為名,作為「高木食堂」。

由於是乾杯的二毛作,所以店裡風格維持了「乾杯Bar 安和店」的設計,牆上張貼了燒肉菜單料理。但對應在「高木食堂」也不突兀,午餐在這吃和牛咖哩飯、和牛漢堡排,再點杯啤酒慶祝。

高木食堂菜單

全用冷藏的日澳產和牛前胸肉製作,食材耗時耗工,也想專心呈現好的味道。

故高木食堂的菜單,只有三個餐點:和牛咖哩飯、和牛漢堡排、和牛起司漢堡排,另外能加點啤酒或飲料、配料和白飯。

高木食堂・36小時和牛咖哩飯

坐在吧檯見到這些一道道料理製作過程,從盛飯、淋醬、擺盤到端上桌,咖哩的香氣誘人,不知不覺感到肚子餓了。

和牛咖哩飯 $250元(自製福神漬、漬物、半熟蛋半顆、湯)

*和牛咖哩飯有提供外帶服務

把13種香料炒製加入10種蔬果,以小牛骨頭高湯花費較多時間燉煮後,再熟成一天的自製和牛咖哩。高木食堂的人員說,這超過36小時的製作,就為了使得咖哩味道可以更入味與協調。

先是蔬果的甜味,接著辛香料的複雜層次堆疊和辛辣味,成了這道濃郁的和牛咖哩飯。和牛肉塊十分軟嫩,不用冷凍肉品的心意,無須多說,用吃的就能品嚐出來。

咖哩的配料有炸馬鈴薯塊、四季豆、溏心蛋,和好吃的炸洋蔥絲。以蓮藕、小黃瓜、麥芽、薑做成甜脆的福神漬,另個小盤內裝放著醃蘿蔔,醃蘿蔔居然有淡雅山葵的香氣,去膩又很特別。

高木食堂・現做多汁和牛漢堡肉

點了漢堡肉時,見高木先生說需要等待15分。因冷藏和牛作成絞肉拍打成日式漢堡排,現做需要時間等待,為了一嚐這滋味,等待又何妨。

見師傅們從冰箱取出後拍打,放入鍋中半悶煎,接著再放入鐵鍋用大火燒烤。頓時,漢堡肉的香氣以流於四周空氣之中,更誘得人恨不得想盡快品嚐。

和牛起司漢堡排$320元(漬物、湯)

*請趁熱吃/和牛漢堡排因為了維持好的品質,僅供內用。

*如未加起士,則為$300元。

上桌時,高木食堂的廚師不忘貼心提醒一句「小心不要碰到鐵盤,會燙喔」。

拍打成紮實不散的漢堡肉,可放入口中時卻是肉軟嫩多汁。讓我和朋友都感到驚艷,煎過的肉香、溫潤的起士片,連帶著鐵盤上的蔬菜也吸飽了肉汁,忍不住吃個精光。

不愧是以冷藏和牛製作,我很喜歡這道和牛漢堡排,好吃!

剛開始試營運時,FB或IG按讚追蹤加上打卡,會送可爾必思一杯。或許我習慣喝較濃的可爾必思,那日調製的口味對我而言有點淡。

那日中午,好多日本人來到高木食堂。邊吃著高木先生研發的料理,還有軟Q的米飯、鰹魚香的湯,和著一旁的日文聲。要是不說,我還真以為回到想念已久的日本了。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多謝款待!

//

此篇為合作Instagram貼文,但因喜歡高木食堂的和牛漢堡排,也覺得和牛咖哩飯不錯,於是特地寫了文章介紹。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