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

煙波花蓮太魯閣山闊館-藍色太平洋就在旁邊,擁抱山海的海景房,早餐可以吃到下午1:30

2023年新開幕的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山闊館」,位置在花蓮新城,鄰近新城車站、新城老街太魯閣國家公園、清水斷崖、七星潭月牙灣,去花蓮大自然景點超級方便。飯店早午餐可吃到下午13:30,更有龍蝦、和牛、松露,超級豐盛。山闊館貼近山海、心靈療癒,東方禪意風格的房間裡就能看見太平洋景色;更結合寵物旅館、戶外美容區、廣闊的草地,在這旅行度假很放鬆。

花蓮太魯閣行程、新城二日行程

一定要去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可安排第二日),也能至新城老街走走,範圍不大,散步起來輕鬆。

推薦到旁邊新城的 Cabret Cafe,吃了現烤外脆內香的美味松露費南雪、艾許奶油費南雪、黃檸檬費南雪、草莓羅勒磅蛋糕,還有很棒的咖啡冷翠、西西里、煮奶茶做下午茶。

下午至飯店辦理入住,天氣好時就在露天游泳池、泳池畔旁玩水,或是轉個彎就到了海灘。至於晚上呢?開車到花蓮市區吃飯,還能至東大門夜市走走、玩小遊戲,北濱散步,離去前別忘了買杯蔡記豆花的薏仁牛奶。

花蓮住宿飯店: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山闊館

沿著蘇花改、東海岸,一路開著車往花蓮新城,從窗外見到的花蓮山海總是美得令我們感動。

最後來到這次花蓮旅行的主要地點,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山闊館」,把都市和現代生活帶來的壓力忘卻。

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山闊館」於2023年1月新開幕,和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沁海館」、「煙波花時間 花蓮館」於同一區域,不同的住宿風格讓旅人們能選擇更貼近當下所喜歡的旅行方式。

將車子停妥在山闊館內的停車場,我們提著行李來到櫃檯報到,親切的服務人員向我們介紹山闊館設施、早餐用餐時間、停車資訊,入住時的房卡還另附上小紙條寫上日出時刻、月出時刻,方便房客安排欣賞花蓮日出、花蓮月光海或星星。

花蓮寵物友善旅館、晨間瑜伽體驗、線香手作課程、變速自行車租借

看著山闊館一樓大廳挑高、自然採光和天花板空間設計樣式,素雅的風格令人感到舒心。

當我們坐在沙發上歇息時,看到角落的入口標示「寵物旅館」、一旁的櫃子擺放香氛、寵物和瑜伽相關用品,了解之下得知山闊館於每日早上08:00-09:00展開免費的晨間伸展瑜伽體驗、下午則是線香手作課程;考量旅人外出時想帶著毛小孩一起旅行,按照不同的寵物大小增設適合的寵物旅館空間,這些服服務增設太貼心了!

*煙波花蓮太魯閣山闊館還有提供變速自行車租借(入住免費租借2小時)

租借時間:上午06:00至傍晚18:00止(最晚租借時間17:00)。

租借辦法:散客免費租借一次(2小時),逾時30分鐘(含)依整時計價,每加一小時收費NT$150,並於使用完畢於櫃檯歸還後,依實際逾時或租借時間之計算付費。

團體住客收費NT$150元/時。

茶覺、沃野書室

山闊館整體打造東方禪意療癒概念、重視公共區域安排,住宿的旅客可沈靜心靈,於是誕生「沃野書室」和品茶空間「茶覺」。找本書好好閱讀,或是到茶覺喝杯特別打造的茶飲、來份花蓮在地的茶點,感受從外在到內在的放鬆。

煙波花蓮太魯閣山闊館房型

煙波花蓮太魯閣山闊館房型為3大類型:「雙人房」雅緻兩小床、雅緻海景二小床,「家庭房」行政雅緻和洋家庭房、行政雅緻和洋海景家庭房、山嵐海景樓中樓家庭房,「套房」行政雅緻月牙套房、行政雅緻海景套房、雅緻家庭套房、雅緻海景家庭套房、行政雅緻海景家庭套房、雲想海景套房,共11種房型。

我們入住「行政雅緻和洋海景家庭房」,簡潔的設計、牆面上的雲朵花樣以及落地窗旁的和室木板區,呼應了東風禪意風格。

房間大小:9坪

衛浴設備:分離式淋浴、浴缸、吹風機、盥洗用品(洗髮乳、沐浴乳、洗手乳)、免治馬桶

娛樂:Wi-Fi、液晶電視、有線頻道、國際直撥電話服務

舒適設備:Morning call、空調、室內拖鞋

餐飲服務:冰箱、即溶咖啡、茶包、快煮壺

衣物與洗衣設備:衣櫃衣架、洗衣乾洗服務

安全特色:晶片式安全感應門鎖

打開房門後靠近門旁的牆面處則是衣櫃、置物區、冰箱、快煮壺、Minibar,以及空氣清淨機。

由於「煙波大飯店 花蓮太魯閣」提倡新的環保旅行型態,不主動提供一次性包裝的個人盥洗用品,因此以水壺、樓層飲水機代替供應瓶裝水且無提供牙刷、牙膏、刮鬍刀、梳子等備品,我很欣賞他們如此注重環保細節。

永續先行者獎勵:永續旅程,與煙波先行 – 煙波大飯店 花蓮太魯閣 飯店

很感謝山闊館舒適的房間以及寢具,還記得第一日下午抵達房間時,我們躺在床上不小心睡著了,幸好還來得及趕上到花蓮東大門夜市吃晚餐和逛街。有這樣舒服的床作為後盾(枕頭更有多種選擇服務),玩得再累都能好好休息。

待在房間時,我們躺在床上聊天,或是到和室區坐著曬曬陽光、看海都好舒服,即便房間裡有電視,但看窗外的海景已足以,無暇分心。

房內的Minibar,有咖啡包、茶包、各種花生零食,還有可樂、寶礦力水得、蘋果汁,以及六奉茶莊高山烏龍青茶、花蓮新城名物「佳興檸檬汁」

浴室和廁所採乾濕分離,浴室則將淋浴空間與浴缸區域分開,洗手台上的鏡子有超大的燈光,就像是自然安置美肌燈一樣,加上有小鏡子,整理儀容、化妝等更便利。

沐浴用品選擇不同系列的法國洗髮沐浴乳、潤髮乳、身體乳保濕護手霜,以自然的花香作為味道很舒適且不容易乾澀。

  • 客房不提供一次性包裝個人盥洗用品,但有提供房內穿著的浴衣、毛巾、沐浴用品和拖鞋。

  • 浴缸區域設置了直長型的窗戶,泡澡的同時仍可看著太平洋美景。

煙波花蓮太魯閣無邊際游泳池、健身房、水療館

住宿期間可使用一旁沁海館的「露天游泳池」、「水療館」使用,沁海館二樓戶外溫水泳池及設置躺椅、觀景平台的露天泳池區,無論是在無邊際泳池游水或者一旁休息曬著陽光浴,皆見到後續有遊客們特地到這能看見山海的戶外空間。

開放時間:07:00-22:00/游泳池水溫:常溫(依天氣溫度)

*為不影響衛生安全,泳池及水療池需著貼身泳衣、泳褲、泳帽入池。

*響應環保,請攜帶房內毛巾使用。

沁海館二樓室內空間水療館,是設置了健身房、水療池、烤箱、蒸氣室的空間,在此可進行跑步、飛輪等有氧運動或是體驗SPA。

開放時間:07:00-22:00/水療池水溫:約36度-38度

*為不影響衛生安全,泳池、水療池、烤箱與蒸氣室皆需著貼身泳衣、泳褲、泳帽入池。

*響應環保,請攜帶房內毛巾使用。

煙波花蓮太魯閣早午餐

在飯店睡得舒服安穩,隔日吃頓豐富的早餐迎接放鬆的度假生活是件再好不過的享受,於是煙波大飯店在不同館別皆用心規劃了富含台灣在地食材、味道或是不同主題料理,並融入該地區特有的食材做出該館限定的菜單。

住在山闊館的我們,早上起床至沁海館1樓的「漫饗食堂」用早午餐,以自助式早餐型態,菜色內容呈現晚餐等級 Buffet。餐廳早餐以各國料理做菜色變化,這次主推食材為龍蝦、松露、和牛,運用做出招牌料理「煙波十菜」、「四季珍寶」。

*特別一提,入住時聽飯店人員說明,得知煙波花蓮太魯閣早午餐可吃到下午13:30,實在太舒服了,不用趕著一大早起來,能夠睡更久。

煙波十菜:龍蝦金蟹味噌湯、橄欖菜和牛堡、牧羊人派、松露和牛肉臊飯、醋溜花枝意麵、原民剁椒魚、芒果涼薯鮮蝦沙拉、檸檬紅葉卜肉、客家花生豆腐、苦茶油雞翅。

四季珍寶:融入季節料理製作菜餚,菜色為精燉牛頰、蜀川麻辣燒雲手、老酒里肌香肉凍、薑蔥油雞、泰式水果鮮魚沙律、黑松露海藻燉蛋、銀耳桂花釀、柚香蜂蜜漬白玉。

  • 煙波早堂是煙波大飯店注重創作、在地食材、台灣特色的餐飲企劃。

住宿時恰逢遇到「煙波星早點|獻 米其林經典」活動(現已結束,請依照現場以及煙波大飯店官方公佈活動內容為主),煙波大飯店邀請名廚林明健進行合作,製作代表不同時間以及不同館別的專屬漢堡,(週六至週一供應「LONGTAIL-鮮蝦漢堡」、週二至週五提供「煙波特製-在地口味迷你漢堡」)。

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31 日,煙波大飯店邀請連續兩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美食,「菜粽李粽店」招牌菜粽、「保安路米糕」粽葉米糕,無需特地出門便可品嚐南台灣美食。

「菜粽李粽店」招牌菜粽供應館別:新竹湖濱館、花蓮館、宜蘭館、台南館、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

「保安路米糕」粽葉米糕供應館別:蘇澳四季雙泉館、花蓮太魯閣。

  • 左上:花蓮雷記的杏鮑菇豆腐包也出現於花蓮太魯閣、花蓮館餐廳蒸籠區內。
  • 右上:早餐吃碗溫潤的粥令人感到舒心,煙波大飯店集結當地食材作為不同館別的在地粥料,花蓮館、花蓮太魯閣供應海苔柴魚香鬆、花蓮名物剝皮辣椒。
  • 右下:「檸檬紅葉卜肉」,宜蘭當地特色卜肉,用獨特的紅茶麵衣酥炸,里肌豬肉還須先用蜂蜜、月桂葉、檸檬葉等醃製。

餐點豐富的煙波花蓮太魯閣,飲品供應品項也多得令我們一時難以馬上決定。這裡有果汁、紅茶、義式咖啡機、奶茶、鮮奶、冰豆漿、咖啡師燕麥奶,甚至還有風味氣泡水機。為注重養生的顧客,另準備麵茶粉、32綜合穀類粉、美國啤酒酵母等。

麵包區域的抹醬也極為特別,比如他用了桑樂桑椹、梅子果醬、自產有機桑椹,還有KitKat 奇巧可可威化抹醬、Kaya 咖椰抹醬、主廚特製的松露奶油抹醬,光是奶油與抹醬的種類便讓人抉擇許久,更何況又加上從豐富的麵包品項中挑適合的。

沒想到松露和牛肉燥飯、黑松露海藻燉蛋、牧羊人派以及台南的炒花枝意麵皆出現在餐檯上,成了豐盛的煙波早堂。

我喜歡龍蝦湯、古早味手沖豆花、超多抹醬(例如松露奶油醬、Kaya 咖椰抹醬),還有精燉牛頰、超多飲料的早餐(豆漿、茶、牛奶、咖啡、燕麥奶都有),這些令我們吃得很飽,最後當日午餐直接省下。

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甜點區,有包含小時候記憶的台灣古早味甜點,比方古早味手沖豆花、牛粒、香蕉飴,更加入優先使用台灣水果製作的義式冰淇淋;這些甜點中我最喜歡古早味手沖豆花,以豆漿代替黑糖漿,那令我想起了嘉義豆花,搭配桂圓銀耳湯裡的湯料、薏仁、紅豆,餡料煮得透且入味,豆花很綿密,很好吃呢!

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交通

  • 煙波花蓮太魯閣沁海館前有一片綠色草地,可以在這跑跳或玩耍。

  • 我和朋友都非常喜歡煙波花蓮太魯閣轉彎出去即是海岸。

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山闊館、海沁館、煙波花時間 花蓮館在同個區域,飯店貼心提供接駁服務,需事先預約,煙波花蓮太魯閣←→新城火車站←→花蓮火車站,請見官方網站「接駁服務」介紹。

台鐵 :「新城(太魯閣)火車站」搭乘計程車至煙波花蓮太魯閣,車程約5分鐘。

「花蓮火車站」搭乘計程車至煙波花蓮太魯閣,車程約30分鐘。

飛機:「花蓮航空站」搭乘計程車至煙波花蓮太魯閣,車程約20分鐘。

自行開車:

[南下]台北、宜蘭往花蓮方向 ▶ 蘇花公路→台九線往南經過太魯閣大橋 →看到飯店標示→抵達煙波花蓮太魯閣。

[北上]高雄往花蓮、宜蘭方向 ▶ 南迴公路→台九線往北至新城鄉 →看到飯店標示→即可抵達煙波花蓮太魯閣。

停車資訊:煙波花蓮太魯閣設有住宿專用停車場,免費提供旅客停放愛車,山闊館停車場位於館內地下室B1-B2,請於飯店大門旁入口進入(車位有限,恕不提供預約保留)。

煙波花蓮太魯閣山闊館資訊

連結|官網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順安村草林10之6號/電話:+886-3-8612000

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11:00前

飯店活動:特色活動 – 煙波大飯店 花蓮太魯閣 飯店

寵物住宿資訊:花蓮寵物友善飯店、寵物住宿首選|煙波花蓮太魯閣

山闊館 – 提供HYPHY健身圈、瑜珈墊館內租借服務 – 煙波大飯店 花蓮太魯閣 飯店

謝謝煙波大飯店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