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2

宜蘭滿山望海:頭城海邊白屋咖啡廳,龜山島海景無遮蔽超近視角,讓心被太平洋療癒

宜蘭頭城海岸旁白色屋子系的景觀咖啡廳「滿山望海」,被咖啡廳無遮蔽視死角的龜山島海景吸引,和家人特地訂位來吃蛋糕甜點、三明治早午餐。無論一樓、二樓,有不一樣的龜山島海景感受,倚靠著沙發看海景,心情也跟著療癒。來訪時即使是陰天飄著細雨,也看得到龜山島,真的太美了!

宜蘭頭城:滿山望海咖啡廳,想賴整天看龜山島海景

在宜蘭家庭旅行的前幾天,Facebook上出現了頭城「滿山望海」的介紹,躺在沙發上享受沒人遮擾的龜山島,多嚮往。

傳了訊息給安排宜蘭旅遊行程的爸爸,我想有如此美景的滿山望海肯定是他的菜。

他說,「走吧!妳來訂位」,果然中了他的喜好。

從鄉間小路漫漫行駛進巷子,白色的「滿山望海」好不顯眼。

咖啡廳背後遠處是連綿的山景,門口正望著太平洋,「滿山望海」之名,名副其實。

宜蘭頭城住宿飯店推薦

即使陰天偶爾小有細雨,宜蘭冬天的日常,在我們這些從各地遠道而來的外地人來說,卻不是那麼幸運。

不過不影響心情,因為即使是這樣的天氣,龜山島和太平洋海景也依舊如此清晰。

芒草飄,思緒也隨風飄遠。

10:00一早,由店內人員接領入內。光線從滿山望海咖啡廳一樓整片的落地窗景溜進了牆上或者桌面、地上,那光影灑落的如此通透,倒叫人不忍往前,以免遮擋住這美好柔光。

滿山望海訂位

由於滿山望海成了宜蘭頭城很熱門的咖啡廳,假日的午後時段或許更是一位難求,所以出發前先訂位是最安妥的。

滿山望海訂位方式有二:

1:加入LINE好友( https://lin.ee/MPPVnJ7 ),申請成為會員後且連結另一網站於線上訂位。

網站上可訂位的時段有10:00、11:30、13:00、14:30、16:00。

2:電話撥打03-9776788訂位,不過電話訂位目前只接受當日與次日訂位需求。

有此龜山島海景,此行足矣。

到宜蘭頭城玩,找住宿飯店推薦

我們的座位安排在滿山望海一樓的另一側,若說方才如咖啡館或餐廳般的氛圍,這裡有居家結合渡假的氛圍。

不知為何,總讓我聯想起韓國海邊城市一些能見到海景的咖啡館。

我們人數較多,位置是5-6人的區域,有小椅子、沙發,還有一整面海景。

角度的關係,浪花的擺動都入了眼裡,時而遠去,時而漂漂向前。白色浪花捲起,海面日光照拂,波光粼粼也將心裡帶起波動。

這一側的區域,龜山島景色恰巧被一矮樹遮擋,需挪個位置、換個角度就能看到。

相較之下,二樓的角度則更無敵。於10:30二樓開放的時間獲得同意後上樓參觀,一個個白色的懶人沙發座位、柔和的竹藤編織,擺設氛圍可用心佈置了。

遇到宜蘭陰雨天也不擔心

無遮蔽死角的龜山島景色,如果晴天之時來想必會美到更不可言喻了吧!

雖然二樓是半室內與室外結合的空間,不過滿山望海也貼心的準備了暖爐,以免冬天客人坐在二樓時會感到寒冷。

如不坐在沙發區,滿山望海二樓突出的陽台之處,坐在多人桌位上則能見到沙灘上嬉戲的人們,及海浪拍打消波塊堤產生的朵朵白浪花。

二樓另一區域如包廂的設置,簡單素雅的感覺也很舒心。

滿山望海菜單、價位

用iPhone手機隨手拍下滿山望海菜單供大家參考,滿山望海10:00-11:00為早餐時段,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供應起司嫩雞三明治、飲料,甜點方面可詢問店內外場人員是否有供應。

11:30-15:00後是午餐時段,這時段有飯、麵類或肉類的主餐、炸物,也可點選甜點與飲料,若想吃下午茶也能參考菜單上自己做選擇(11:00後低消每人為200元)。

#起司嫩雞三明治 $99元(早餐時段供應)、滿山蜜柚水果茶 $190元

起司軟法夾了番茄、生菜、紫洋蔥和烤雞腿排,麵包口感是早餐店或麵包店能吃到的軟法,風格類似台歐混血的麵包類型。醬汁、醃料和配料也屬常見的風味,表現一般。

#黑芝麻蛋糕捲 $160元、柚子百香氣泡飲 $180元

芝麻蛋糕捲紮實不乾,蛋糕體是柔順芝麻香氣,中心的鮮奶油打製的偏厚感的呈現,甜度頗高。以此售價來說如味道上能更加細膩,或許會更好。

柚子百香氣泡飲及滿山蜜柚水果茶是簡單常見的百香果或果醬風味,實屬一般,同樣販售180元、190元的價格來說,售價確實高出水準表現不少。

#原味拿鐵 $180元

(以上價格須加收10%服務費)

//

滿山望海咖啡廳的海景可真的好美,在此待著似乎有梳理內心紛亂思緒的魔力,只可惜售價偏高,當日點的餐食、甜點和飲料味道表現則未如景色般出色。

但難得相聚的我們,有這海景伴著聊天時光,已很好。

滿山望海咖啡廳地址與營業資訊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坑路211號/電話:03 9776 788

營業時間:10:00-17:30 (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

宜蘭美食景點跟著玩

點這裡看宜蘭美食和旅遊介紹:宜蘭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宜蘭頭城住宿飯店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