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佐賀車站美食:藏居酒屋 在地人氣店!產地直送超新鮮呼子港烏賊與便宜生魚片串燒/九州自由行

九州佐賀必吃名物除了佐賀牛、竹崎螃蟹,另一項就是呼子港的新鮮呼子烏賊。但呼子港位置離佐賀市區較遠,還好佐賀市有些居酒屋供應呼子港直送的新鮮烏賊。因為從tabelog上搜尋才找到了佐賀車站附近的藏(産地直送 仲買人直営店 蔵),有便宜的生魚片與串燒,呼子烏賊,即便不住在佐賀,從福岡或長崎來佐賀一日遊時也能吃到。

佐賀旅遊:居酒屋吃得到呼子港直送呼子烏賊的

需要在佐賀車站找間居酒屋,且是有呼子烏賊,在沒頭緒下,決定先以Tabelog搜尋有提供呼子烏賊的居酒屋,接著再以Google Map上的評論與分數去交叉比對,最後找到這間分數是此條件中最高的藏(産地直送 仲買人直営店 蔵)

晚上一路從佐賀車站走來,寧靜的小街巷開立不少居酒屋、酒吧,不時還能遇到一次會結束準備二次會(續攤)的上班族們。

遠遠一看到藏 居酒屋,馬上確認出來,因為店外裝潢風格較為現代,還有從外就能看到的呼子烏賊魚缸。

不用預約,走入店內後,告知人數,等待帶位即可。除了有檯前的位置外,也有較隱匿的半包廂式。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前面先送上小菜(此稱呼為お通し),有點類似中式料理的前菜一樣。在日本的習俗是居酒屋在準備料理時,先送上お通し可使客人在喝酒時能搭配著吃,也不容易那麼快餓肚子了。

お通し的菜色不一定限定於哪一種,不過部分的店家無論你有無吃這お通し,都是需要付費。當時為280円,可惜當日的螺肉新鮮度欠佳,不太喜歡。

  • 藏居酒屋的菜色部分有提供了照片可供大家參考。

倘若不知道要吃什麼,或許可以參考菜單最前方附錄前一個月店裡的人氣菜色。

若喜歡喝日本酒的話,藏居酒屋有提供佐賀當地的酒品,費用400円。

活ヤリイカ刺身 2,880円(活烏賊生魚片)

活烏賊生魚片價格依照大小不一定,為日幣2,000円起,店家自行幫我們選了符合兩人份大小的份量。

呼子烏賊的特色是新鮮,所以當烏賊被料理好時,神經來不及反射,所以即便已死,可觸碰時仍會變色。雖然吃起來Q軟無腥味也無黏液,但我確實內心不太能習慣,明白原理可仍還是覺得有心理障礙。

吃完生魚片後,觸角部份可選用炸、煮或全生魚片的方式。

我選擇用炸的,花枝軟,熟度有掌控,可惜外皮ㄧ般。

焼き鳥盛り合わせ10本 1,300円 (綜合串燒)

此盤綜合串燒十分便宜,烤雞肉串油酯多,雞肝脆,雞肉串則過乾,培根金針串普通,雞軟骨脆但沒特別出色,雞肉丸也能吃到軟與脆的兩種口感。其實整份吃起來有差強人意,但也有美味度一般的,主要以價格取向。

牛すじ煮込み 650円

煮牛筋很軟,調味和常見的日式醬油一樣,是帶甜味的醬汁。

日替わり 小箱刺身盛り 680円

另點了生魚片,每日的生魚片內容不同。價格同樣很便宜,有鯛魚、紅甘、鰹魚、鮭魚,鮭魚油花多,其他表現是中規中矩,但新鮮度沒問題。

藏(産地直送 仲買人直営店 蔵)的餐點來說尚未到令人驚豔,整體表現正常,不過部分餐點價格實在且食材部分產地直送,對於來到佐賀市旅遊時想吃居酒屋的人來說,或許是可以喝酒、點些小菜的另一選擇。

藏 居酒屋佐賀車站美食

連結|tabelogGoogle Map

地址:佐賀県佐賀市大財1-3-19,交通:JR佐賀車站南口步行15分

電話:0952-24-3030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5:00~24:00 週五、六、國定假日前一晚 15:00~02:00

日本九州自由行行程介紹:九州 Kyushu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九州/南九州/九州鐵路周遊券(台灣郵寄)

【75折起】九州巴士票券 SUNQ PASS 北九州/全九州三日券(台灣郵寄)

前往佐賀的交通方式-直飛航班:

台灣虎航 桃園-佐賀定期包機航線,每週四、週日。

去程航班編號 IT 246,上午 06:55自桃園機場起飛,10:20抵達(週日為上午 07:10自桃園機場起飛,10:35抵達)

回程航班編號 IT 247,上午 11:25 自佐賀機場起飛,12:55抵達(週日為中午 11:35自佐賀機場起飛,13:10抵達)

適用出發日期:2019/3/31-2019/10/26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