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大阪抹茶:160多年茶店Tsuboichi製茶本舖-在地人氣抹茶甜點、如小山高的濃抹茶刨冰、重抹茶冰淇淋

大阪泉州堺市(往關西機場方向)有一開業160多年的日本茶店Tsuboichi製茶本舖(つぼ市製茶本舗),日式老房建築內除了茶店外也有抹茶甜點店,和小山一樣高的濃抹茶刨冰、重抹茶冰淇淋與焙茶冰、日式餐點。之後在難波也有開分店,到關西旅遊時,愛吃抹茶甜點的抹茶控,除了到京都市或宇治吃抹茶外,也可以到大阪吃抹茶甜點了。

大阪抹茶推薦Tsuboichi製茶本舖(つぼ市製茶本舗

經由大阪在地人介紹,來到泉州地區堺市一間160年以上的日本茶店Tsuboichi製茶本舖(つぼ市製茶本舗)。

從阪堺電車搭到神明町站,一下車後就看到店舖了。建築物仍保有日式古房,氛圍就和大家喜歡至京都吃喝抹茶一樣。

淺草店目前已閉店,不過大阪難波也有分店。

Tsuboichi製茶本舖(つぼ市製茶本舗),店裡販售他們的日本茶茶葉外,店裡還有附設喫茶店,販賣抹茶與焙茶類甜點。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整間店的氛圍很舒服,靠窗旁的位置還能看到小小的日式庭園造景,讓喝抹茶或吃抹茶甜點時更加的享受,是本店才有的特色。

利休抹茶-「抹茶ミルク金時」 4-10月期間限定

另加點「もちもち白玉」(3顆100円)、「利休あいすくりむ(小):抹茶」(300円,也有焙茶口味)

一直很想嚐試日本的刨冰,菜單上有全抹茶的刨冰、全煉乳刨冰、抹茶金時刨冰(抹茶紅豆)、黑蜜刨冰。

Tsuboichi製茶本舖的抹茶以「利休抹茶」命名,因為日本戰國時代的茶道宗師「千利休」,其後半生涯大部份在大阪堺市渡過。

刨冰一送上桌果真如小山般高,看著別桌的全抹茶刨冰,還真像一小盆栽呢!(笑)

刨冰為煉奶、利休抹茶與紅豆,使用大阪堺市名物刀片削刨的冰細軟(不過尚未到台灣的雪花冰那般細綿)。抹茶吃的到茶苦、茶甘與糖水的甜味,抹茶味厚重不錯,白玉Q軟,紅豆甜而軟綿。

加價的抹茶冰淇淋口感滑,同樣吃得到茶苦味與茶香味,雖也有奶味感,不過不影響茶味。

吃完後送上了熱茶,搭配起來,舒服多了。

旅伴點的抹茶聖代(芭菲),有紅豆、最中、抹茶冰淇淋、白玉、茶凍。

ほうじ茶三昧セット 1380円

是和菓子、焙茶、焙茶冰淇淋的組合,同樣也有抹茶口味。

離去前至賣店逛逛,有販賣日本茶外,還有提供試吃的抹茶點心。

  • 抹茶白巧克力仙貝

Tsuboichi製茶本舖另外製作方便大家攜帶的抹茶茶飲,是小容量的寶特瓶裝。

瓶子內裝了水與茶葉,喝之前依照瓶身說明將茶葉轉開入茶內,就有抹茶可喝了。

我本身愛抹茶,不過不過份只要求只有濃厚度,而是除了濃厚外,茶香與茶的味道層次表現也是重要的。

Tsuboichi製茶本舖的抹茶不錯,茶香、茶苦、茶甘皆有,清新爽口,往後到大阪想吃抹茶時就可以來此了。

つぼ市製茶本舗 大阪泉州美食

連結|官網FBGoogle Map

地址:大阪府堺市堺区九間町東1丁1-2,交通:阪堺電車 神明町駅對面(步行一分)

電話:072-227-7809

營業時間:賣店10:30-18:00/喫茶 11:00 – 18:00,L.O.17:30

公休日:週二、年初年尾(若週二遇上日本國定假日則會營業,除了年初年尾以外)

10/17即將在南海電鐵於大阪難波車站旁新開的Namba Skyo(なんばスカイオ)大樓開設難波分店。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5-1-60 なんばスカイオ 5階(Namba Skyo 5F),難波車站旁

營業時間:10:00-21:00/電話:0666451850

更多關於大阪美食攻略、旅遊景點請見:大阪 Osak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大阪旅遊必備:大阪地鐵巴士一日券外國人專用700日幣 難波.梅田.心齋橋.大阪城跑透透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關西必買車票】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大阪京都單程券
【關西機場巴士】關西機場到京都/大阪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