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城崎溫泉咖啡餐廳TOKIWA GARDEN:泡湯後的溫泉咖啡牛奶、城崎海鮮螃蟹料理與柳樹景色

好美的兵庫城崎溫泉,熱鬧的商店街區發展很多特色的店,「TOKIWA GARDEN」是海鮮BBQ餐廳與來自京都的咖啡自有品牌「DRIP & DROP COFFEE SUPPLY」一起在很美的日式房屋建築中發展成複合式空間。店裡提供為城崎溫泉打造的配方咖啡、京丹後牛奶、甜點布丁,引進城崎溫泉海鮮,現做螃蟹義大利麵、蟹肉濃湯、蟹肉三明治,更可以在餐廳享受燒烤料理、城崎溫泉精釀啤酒。

城崎溫泉咖啡餐廳推薦:Kinosaki TOKIWA GARDEN

在豐岡市旅遊官方網站「Visit Kinosaki」推薦店家中,吸引我注意力之一是這特別的「TOKIWA GARDEN」,起初因照片上的日本建築與一旁的柳樹堤岸讓我感到好美、好嚮往,認真研究後才發現,這是家京都的咖啡店與城崎溫泉BBQ餐廳一起進駐的空間。

#前往城崎溫泉時為冬季2月時間,這時少了綠色楊柳,但城崎溫泉依舊很美。

原先的建築是溫泉旅館「ときわ旅館」,但因位處市街,旅館希望讓客人們住宿時更能有寧靜的感受,於是搬離開了。現在進駐的TOKIWA GARDEN,因為開設初衷之一為希望大家能以便宜的價格吃到海鮮料理,而非僅有螃蟹會席料理選項,所以無論是喝咖啡、吃甜點或吃飯、輕食,座位與點餐皆附設一起,都能在TOKIWA GARDEN坐下好好歇息。

「TOKIWA GARDEN」店前方區域的咖啡店,是京都的咖啡自有品牌「DRIP & DROP COFFEE SUPPLY」,除陸續在京都中京區發展銀閣寺、上京區、枚方公園開設咖啡店,人氣很高的他們來到兵庫豐岡市的城崎溫泉與海鮮BBQ餐廳併設很棒的咖啡餐廳。

天氣好時點杯「DRIP & DROP COFFEE SUPPLY」為城崎溫泉區域特別調配的配方豆咖啡,若是坐在戶外或是靠窗區域看著柳樹,必然是很棒的享受。

在品牌設計特別用心,好比商標圖案融入城崎溫泉的山與海域,在店內的牆上和販售的配方豆包裝等可以看到(關於LOGO以及這空間的概念可參考官方IG的這篇介紹)。

*店裡低消為內用每人皆須點一個品項。

城崎溫泉在地精釀啤酒、城崎配方咖啡豆和周邊商品

因為當日店內客人較多,雖有獲得店家同意拍攝餐廳照片,但還是避免打擾其他客人用餐,所以無拍攝室內後方大區域範圍。

城崎溫泉的在地精釀啤酒可在店裡飲用外,同時能購買DRIP & DROP COFFEE SUPPLY的周邊商品、城崎配方咖啡豆。

Kinosaki Tokiwa Garden 菜單:美味海鮮、但馬地區食材

店裡後方有半透明化的廚房餐廳,因為城崎溫泉的海鮮非常有名,所以他們引進在地的鮮魚店「おけしょう鮮魚」魚貨來製作海鮮料理菜單。夥伴們點了蟹肉濃湯、甜蝦義大利麵(甘エビのオイルパスタ)以及店裡的招牌蟹肉三明治(クラブロール)。

聽點蟹肉濃湯、蟹肉三明治的夥伴們表示好吃,甜蝦義大利麵則或許為了凸顯甜蝦的特色,調味較於清淡(但是有很多蝦卵)。

菜單參考

由於外面市街太美,忍不住拿出我的餐點到戶外,看著來往的人們喝杯外帶的咖啡牛奶(移動餐點前有詢問店家獲得同意)。

即便店裡的招牌是蟹肉三明治,在蟹肉三明治和熱狗麵包兩者之間掙扎一陣子的我,不知為何哪根筋不對,還是點了熱狗麵包而非充滿在地特色的蟹肉三明治,可能我平常太愛吃熱狗麵包了(笑)。

幸好剛烤好的麵包熱熱的好吃,麵包柔軟又有彈性,配上脆Q且多汁的熱狗、解膩的酸菜,就是不複雜的早午餐美食。

#咖啡牛奶 450日幣,店裡的咖啡可以將牛奶更換成豆奶(+50日幣),或是增加一份濃縮咖啡(+50日幣)。

店裡的咖啡品項很多,其中外帶限定的咖啡牛奶因為瓶子太可愛了,泡湯後在浴場購買的溫泉牛奶瓶意象,更印製了城崎溫泉的山與海域,使來到這裡的人幾乎都人手一瓶,喝完後就能帶回家洗乾淨作為紀念了。

咖啡牛奶的風味構成是店裡的城崎配方豆,帶有類似巧克力、果實的濃厚香味,再搭配自家製糖漿、京丹後在地牛奶「Hiraya Milk」,調配成濃郁好喝甘苦味的大人風咖啡牛奶。

*如果喝完後把瓶子歸還店家,可退回50円日幣。

#自家製布丁 500日幣

店裡的甜點也都標榜自家製品項,布丁外型是很可愛的方磚造型,屬於紮實又不失綿感的硬布丁,淋上苦甜味濃厚的焦糖、脆糖片,就成了口感豐富的布丁,整體順口不錯。

於TOKIWA GARDEN吃了午餐,覺得太舒服,我喜歡他們的城崎咖啡配方豆。可惜當天的行程時間需要馬上離開城崎溫泉,不然好想好好多待下來,多看城崎溫泉的街道和喝上其他的咖啡品項。

Kinosaki TOKIWA GARDEN 營業資訊

連結|網站IGGoogle Map

地址:兵庫県豊岡市城崎町湯島788/電話:0796-21-9126

營業時間:09:30〜18:00(lo.17:30)

交通:JR 城崎溫泉站步行約4分

日本關西、兵庫旅遊景點及WIFI上網推薦

關西-大阪,京都,奈良,兵庫,滋賀,和歌山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上網實測真心推薦,不用帶機器、SIM卡的:【日本eSIM網卡】eSIM 暢日卡PLUS(真吃到飽不降速) – DJB eSIM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