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2

嘉義咖哩|大人味日印珈哩,現煎多汁漢堡排好吃咖哩飯,滿足日本咖哩味的期待

嘉義東區大人味日印珈哩,滿滿日本味道的氛圍,菜單供應4中日式咖哩和一款每日不同的印度咖哩。店主人極為用心的製作,手作現煎漢堡肉多汁,配上香料炒香的咖哩飯,很舒服好吃。怪不得說起嘉義咖哩,幾乎都會先想到大人味日印珈哩

嘉義咖哩|大人味日印珈哩,快列入你的嘉義美食地圖

在每個喜歡的城市搜集間喜歡吃的咖哩飯,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啊。

似乎是2016年底開始,大人味日印珈哩嘉義東區成仁街上的老房子誕生,提起「嘉義咖哩」大部分的人皆會馬上聯想到大人味日印珈哩。可我卻直錯過到2020年,才遇見這盛載著溫暖的咖哩飯

常常一個旅行,是以咖哩為開端,或是因為咖哩而開啟了不一樣的旅行計畫。自小生長和生活的台北,慢慢的擴展到其他地區,甚至是因工作和生活而時常踏上的日本,咖哩版圖越來越多。

「咖哩重度愛好者」或「咖哩偏執狂」,可以這麼說我。

以往在日本九州長崎眼鏡橋週邊的一書店,看到了咖哩線香,只因為老闆太喜歡咖哩了,喜歡到請工廠生產了咖哩線香來販賣。我想我熱愛咖哩的程度,和對咖哩執著的程度,僅次於這位老闆。

因公去阿里山,為了喜歡的嘉義雞肉飯和存放在口袋名單很久的「大人味日印珈哩(咖哩)」、嘉義美術館,工作結束後不直接回台北,而選擇在嘉義多停留幾日。

從嘉義高鐵站搭公車來到嘉義市區,於下榻的嘉義飯店卸下行李和工作的狀態,休息一陣子後興沖沖弟一路走來成仁街上。19:29分抵達,老房子內散發著和咖哩醬汁一樣的暖色燈光,看著店內還有座位,開心的想著今日好順利能夠不用排隊就吃到大人味日印珈哩了。

「本日咖哩已售完」,腳步在這塊看板前停滯,果然是太天真了。

大人味日印珈哩的店主人從窗戶發現我的慌亂,他比了個手勢表示抱歉,這下真的徹底死心了。

翻查Google Map,另間想吃的嘉義雞肉飯名單「阿宏師火雞肉飯」正好在斜對面的巷子。晚餐改往阿宏師火雞肉飯,養精蓄銳,明日再戰。

嘉義美術館不小心多停留了一點時間,走來到大人味日印珈哩時已是11:40分,幸好才等候了20幾分,於正午12點初踏上大人味日印珈哩的大門。

皇后樂團《We are the Champions》(我們是冠軍),榮耀的BGM音樂聲,隨著我右腳踏出第一步的那刻,彷彿隨著腳步而播放。

#櫃檯前的招福貓(非招財貓)來自東京豪德寺(又被稱作招財貓神社),恰巧因好友大佩也在東京時帶了一隻同樣大小的給我。

牆壁上的文件夾放著滿滿的咖哩書,恰好最下面那本《咖哩語詞典》之前在日本旅行時於書店看到,也買回家蒐藏。

大人味日印珈哩的Facebook頁面上,可見到店主人以前四處探訪日本各地咖哩的紀錄,對份咖哩的愛和用心,才讓大人味日印珈哩經營了這麼多、這麼多年吧!

10張位置、天花板的橫梁、曾在日劇聽過的浪漫主題曲,還有自炒的咖哩香料香。每個環節,都把我的思緒拉到2095公里外的日本。

咖哩的香氣實在太療癒了,不是嗎?

*2095公里資料為Google顯示台北松山機場到東京羽田機場的直線航程距離。

大人味日印珈哩菜單

大人味日印珈哩菜單上主要區分成兩大類,一是咖哩醬汁固定同款(含牛肉),搭配的主餐可自己選擇,德國香腸咖哩 $240元、日式漢堡排咖哩 $280元、大人味牛肋咖哩 $280元、香料炸雞咖哩 $260元。

另一是「今日印度咖哩」,每日的印度咖哩會更換不同的咖哩品項(但是是唯一不含牛肉的醬汁),醬汁或配料都會有所不同。當時是南印度咖哩雞,一份 $280元。每道咖哩飯在同一餐期只有供應3-4份,想吃就得儘早來。

又是一左右為難的選擇題,兩種咖哩都想試,可只有一人。在美食聚集地的嘉義,想吃的嘉義小吃和美食太多,幾經思考後點了朋友Henry和金大佛兩人都曾推薦我的日式漢堡排咖哩,而那也是我非常想吃的品項。

日式漢堡排咖哩:朋友們一致推薦好吃

#日式漢堡排咖哩 $280元

用台灣牛肉製作的漢堡肉排,客人點餐後下鍋煎時,整個漢堡肉於鍋中發出的滋滋聲,伴隨著香味侵襲你的飢餓最後一道防線。

「要趁熱吃喔!」上桌時店主人貼心提醒,當然,現煎的漢堡排可不能放冷掉了。

黃澄澄的薑黃飯,和咖哩的深色醬汁搭起,是療癒的顏色。

坐在板前的好處,便是能夠細細欣賞店主人料理時的每個細節注重。認真的擺放每個擺盤,一點點的放上酸口味的清爽漬菜,再擦拭盤緣上沾染到的咖哩醬汁。以往日本生活、旅行時的回憶畫面插播入腦海,在一些餐廳、拉麵店、食堂等各料理職人的神情,於大人味日印珈哩店主身上看到。

一口飯呀、一口咖哩醬汁,用湯匙挖著入口。各種咖哩香料炒過後的香氣以及堆疊出的複雜層次,和著蔬菜甜味溶入於咖哩醬汁中,成了精華的美味。

紮實柔軟的漢堡排肉,充滿香氣的胡椒風味,多汁的牛肉香氣味道柔和,是很溫柔、舒服的料理。

//

耳聞許久,總算一嚐大人味日印珈哩。雖然假日未開放,但安排個嘉義小旅行時,以咖哩作為美好的旅行回憶,也是挺好的。

溫和又內斂的風味是各種用心製作的累積,整間店的氛圍到料理,讓我思緒有神遊到日本旅行時的感受。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大人味日印珈哩營業時間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94號/電話:無,也沒有提供訂位預約服務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00、晚餐 17:00-20:00,每週六日固定公休,每年會有1~2次的長假(建議可先在Facebook確認或私訊詢問較為清楚)

其他造訪大人味日印珈哩前的須知,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173336086469276/photos/a.312811799188370/1022885334847676/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