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台北東門站美食:政江號 抹茶紅豆湯圓花生湯 元宵節 冬至 甜不辣 冰 老店 大安區

DSC_4935.JPG

近日天氣轉涼,於是來到無論是否為冬至、元宵節都門庭若市、生意很興榮的政江號老店吃花生湯抹茶紅豆湯圓,花生湯香而不死甜,湯圓皮Q,紅豆內餡綿也不甜膩,好吃!

DSC_4923.JPG

位在台北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的政江號老店,是老闆娘於民國六十三年(西元1974年)從婆婆手中接下水果店,而後陸續加設了冰品、湯圓、甜不辣、雞絲麵。

DSC_4925.JPG

政江號菜單清楚地貼在店外玻璃上,鮮肉湯圓、小湯圓、大湯圓還有酒釀湯圓、熱麻糬等均有。

DSC_4924.JPG

政江號除了湯圓、冰品、果汁外,熱食有供應甜不辣、餛飩湯、雞絲麵、雞絲餛飩麵,也有生湯圓等外帶。現場看了甜不辣似乎蠻不錯吃的樣子,但由於吃完正餐沒多久,只好留待下次。

DSC_4927.JPG

政江號這名稱是因為鄰近政治大學與淡江大學城區部而得名。

DSC_4926.JPG

菜湯上寫著生鮮肉湯圓附菜料,我也買了一盒回家,原本以為只是附油蔥酥與芹菜,沒想到也有附高麗菜呢!

DSC_4928.JPG

八寶冰 NTD$70元

DSC_4930.JPG

同行者的八寶冰,本以為是八寶粥料,原來來八寶冰添加的是紅豆、麥片、薏仁、粉圓、芋圓、椰果蒟蒻、杏仁凍、涼圓,很古早味。我個人本身不大喜歡那種有色的椰果蒟蒻及杏仁凍,所以對冰就不予評價,不過芋圓、紅豆、麥片挺不錯的。

DSC_4932.JPG

花生湯抹茶紅豆湯圓 NTD$65元

在政江號菜單上看到了抹茶紅豆生湯圓,詢問店家是否只能供應於外帶回家煮,沒想到店家說可以在店內食用,於是我點了一碗花生湯抹茶紅豆湯圓。

DSC_4933.JPG

DSC_4922.JPG

花生湯抹茶紅豆湯圓共有3顆大湯圓,花生湯好喝,因為香且不油也不甜膩。抹茶湯圓似乎煮的時間略久,使得外皮稍軟有些可惜,但還好不會影響太多,還是可吃到其湯圓皮Q度感,不過抹茶味道不重,容易被紅豆壓蓋住味道,湯圓內餡飽滿,紅豆綿密又不死甜,還吃的到一些紅豆顆粒,好吃!(我後來外帶回家給家人吃的兩碗花生湯芝麻湯圓,均無外皮煮過軟的問題,應是特殊情況。)

※依現場狀況及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政江號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或古亭站5號出口)

電話:02 2395 2109/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1:00 – 20:00,週日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Vivi醬Yo 2014-10-03 於 01:47:54

    天氣變冷就好想吃湯圓喔~~~
    版主回覆:(10/03/2014 09:51:42 AM)
    對啊!我很愛吃湯圓XD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