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蟬聯台北必比登推薦-雙月食品社 滿到跟山一樣的雞湯,好吃油飯滷味

台北捷運善導寺站附近,有「家」溫暖感的雙月食品社,和一般食堂不同,他們提供了用心溫暖好喝的熬煮雞湯與其他湯品、滷味、油飯。其中湯品更是湯料滿到和小山般一樣高,一上桌時我和朋友忍不住驚呼太誇張,真的非常豐富啊!還有好吃的滷虱目魚、蚵仔,難怪總是有許多客人前來用餐,因為真的很棒!

蟬聯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雙月食品社(青島東路)

2021.08.11更新:2021年台北必比登推薦餐廳名單雙月食品社(青島東路)再度上榜

台北好喝雞湯推薦-雙月食品社

總是見到朋友在FB推薦雙月食品社的湯品,得知他們很重視餐點材料品質與美味,價格也很實在,我便將雙月食品社放入我的口袋名單內,打算找段時間前往。

由於食材新鮮美味,所以上午11點,店外就開始有等候入內用餐或外帶的客人。

因雙月食品社店前總是會有許多排隊的人潮,所以在排隊前可以先拿取店門口放置的菜單後靠右方排隊,在排隊時就能想著要吃什麼餐點。

*可點選此參考:雙月食品社菜單

(此篇為合作)

雙月食品社給我的感覺就像家的食堂一般,風格很樸實,沒有浮誇華麗的裝潢,但是很用心地在對帶著客人與料理。

用中藥包自己熬煮的滷味,看起來很好吃,點份滷味,搭配雞湯,這樣的一餐感到很溫暖滿足。

到達店裡後跟櫃檯點餐結帳,便有可愛的阿姨們幫忙帶位,很喜歡這裡的感覺,是那種像家裡媽媽一樣的問候感,不做作,直率爽朗的關心與介紹著他們店內的料理。

點餐結完帳後,會有服務人員拿著號碼牌幫忙帶位,接著等待餐點製作好送餐即可(筷子需自行取用),不過這號碼牌真的很高大很顯眼(笑)。

何首烏燉雞 $200

店內阿姨超熱情推薦的何首烏燉雞,她說「這對女生很好喔!所以阿姨很推薦女生喝何首烏燉雞。」,真的太可愛了。

一上桌時我和朋友忍不住叫著「這也太誇張了!!」,難得看到這樣尖如小山的湯品呀!

這看起來非常浮誇的何首烏雞湯,但是絕不是僅有外表,非華而不實。用新鮮的仿土雞腿肉搭配中藥食材燉煮,湯內有許多高麗菜、軟Q的雞腿肉,還有好吃的大顆紅棗,使得湯喝起來非常甘甜,忍不住喝了好多,真的很喜歡。

無論是味道或是份量、內容物都非常豐富,可以補足外食族蔬菜缺少的問題,也難怪我看店內客人,即便女生也一人一碗湯品。

雙月油飯 $35

雙月食品社店內非常熱門的油飯,由於很常午餐時就會售完,建議盡早前來才吃得到。

可愛的阿姨們建議可以先吃點原味與試試看加一點甜辣醬的風味,再決定是否要搭配甜辣醬吃。

雖然是油飯,但雙月食品社仍是堅持不買外面的成品,而是自己泡米、炒料。

油飯口感軟中略帶點Q度,不油不膩,有淡淡的鹹香味,淋上甜辣醬後多點甜味感,十分順口。

(我在網路上有見到客人推薦如果沒點到油飯,也可點選他們的滷肉飯)

紅燒虱目魚皮(除刺) $80

雖說是魚皮,但肉的部分保留很多,油脂肥美無腥味,滷製的醬油風味不厚重,淡淡的甜香感,能夠彰顯出魚肉的美味,更加提升整道餐點的順口感與層次,家常可是又細膩,我和朋友們都很喜歡。

蛤蜊燉雞湯 $150

原本以為浮誇的只有何首烏雞湯,但沒想到是這些雞湯、虱目魚湯皆如此浮誇(笑)

蛤蜊燉雞湯同樣也是滿滿的高麗菜、仿土雞腿肉、蛤蜊,湯頭能喝到蛤蜊與高麗菜的清甜味,風味順口不錯,尤其蛤蜊新鮮且肉嫩。

乾蚵 $120

店內阿姨推薦這東石的新鮮蚵仔做成的乾蚵,為了讓客人們吃的口感好,蚵仔的品質很講究外,上頭裹的粉也不能太厚。

新鮮川燙的蚵仔,無任何腥土味,淡淡自然甜味,淋上點醬油膏搭配酸菜與薑絲,連平常不太敢直接吃乾蚵仔的我,都覺得很不錯。

雙月食品社用中藥自行滷製的滷味有許多品項,像是:豬耳朵、豬肚、豆干、豆皮、海帶、花干、豬舌、肝連、粉腸、雞腸、雞心、雞胗、百頁豆腐、米血糕、甜不辣、滷蛋。

滷味同店內其他菜色風格一樣,清爽不重鹹,但皆有香氣。我個人很喜歡這裡滷製的米血糕,口感Q軟,不會過於軟爛或是太硬。

地瓜葉 $35

綠油油的地瓜葉看起來很可口,因為連拌上的油蔥都是自己炸的,所以香氣很足。

後來又來訪了一次,家人們也感到很喜歡,之後他們也自行來訪了雙月食品社吃午餐。若喜歡這裡的湯品,想要帶回家的話,雙月食品社有販售雞湯包(僅有高湯,沒有料在內),讓客人在家就可以喝好喝的雞湯,或是煮成湯麵、麵線。

雙月食品社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2號/電話:02 3393 8953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週日休

3/1起為:11:00-14:00(內用最後點餐時間為14:00,14:00-14:30僅提供自取、外帶服務),17:00-20:00(內用最後點餐時間為20:00,20:00-20:20僅部分提供自取、外帶服務)

下午14:00-17:00是休息時間

交通: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沿林森南路到青島東路交叉口,右轉100公尺。

公車可坐49、222、246、295、307、527、604到”青島林森路口”下車。

LINE  ID:@moonmoon(@要打喔 ),或是點此連結掃描QR Code

*無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