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台北悄悄好食杭州-好吃芋頭司康與溫暖系飯糰早午餐,華山文創.善導寺美食

由於台北華山文創常有許多活動展出,不少人休假時會相約至此,那麼若想到附近找間咖啡館歇息時,於捷運善導寺站這巷子內有間悄悄好食杭州南路店,是司康專賣的悄悄好食開設的咖啡館,有多種口味司康外,還有飯糰、開放式三明治與咖啡、飲品,環境靜幽,很適合歇息放鬆。

台北善導寺站/華山文創的司康專賣咖啡館-悄悄好食 杭州南路

某次和朋友Alina食癮拾影約碰面時,朋友們提議要不要來悄悄好食的杭州南路店。吃過他們家的司康,但新的杭州南路店還沒去過,四人都想來,於是這個提案很快地就復議了。

從巷子走進來時,見到我所愛的以馬內利鮮魚湯,攤外等候了許多等待午餐的客人,突然有點想加入他們,喝碗魚湯呀(笑)。

悄悄好食杭州南路(簡稱悄悄杭州)店,還記得好多年以前是Beccafico Cafe,後來原店主到西門町那開了La Grotta,Beccafico Cafe換人經營,沒想到現在又成了悄悄杭州,原本的店仍在,從門面上也依稀能見到以往的風格,但是勿在人非,確實感到有些感傷。

店風格有點保留以往一開始Beccafico Cafe的元素,但是桌椅擺設有些不同。

最後方是製作區域,很喜歡這種半透明化的作業方式,感到較為安心。

菜單以司康為主,有許多種口味的司康,不過多了搭配飯糰或是開放式三明治的組合,和之前在悄悄好食早餐室吃的餐點略有點不同,但主體仍是司康專賣。

點選的S&S開放三明治(酪梨蛋/當日肉品/司康*1)$220

模樣很可愛,有吐司、生菜、蛋與酪梨,另外再搭配一顆自選司康,不過價格上高了點,倘若三明治的配菜可以再更細膩些會較好。

簡單食(飯糰*2/暖胃湯/日換小菜/綠沙拉)$190

原本的簡單食是兩個飯糰(鮭魚和核桃兩種口味),但當時飯糰僅剩一個,店內人員便問我「要不要把另一個更換成司康?」,那真是太合我意了,因為當時的我確實比較想吃飯糰搭配司康的組合,可各點的話份量又太多了。

整份的擺設感讓我想起日本奈良也有許多販售著飯糰搭配蔬菜與其他品項組合的咖啡館。

當日的沙拉是酸漬的花椰菜,吃起來清脆爽口,一旁則是綠捲鬚、小番茄等搭配胡麻醬製成的沙拉。

當時點了芋頭司康,才一聽到有芋頭司康,接下來的口味還未聽到,便決定直接點選。

店內人員說「需要等候較長時間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我想。

剛烤好的芋頭司康表面酥脆,尤其上方有糖粒吃起來更多了分不一樣的脆感與甜味,內層鬆軟紮實,還有不甜膩的芋頭塊,我感到很喜歡,清爽的風味,但十分好吃。

把鮭魚肉用碎搭配係蔥花捏製的可愛三角飯糰,模樣很可愛,不過味道上則為一般。

附的味噌湯內有滿滿的海帶芽。

紐奶糖焙茶 $170

有焙茶香,但口感與風味上皆非濃郁感,因為一杯為170元,若是風味與口感上可再濃厚,會比較合適。

蜂蜜檸檬(薑汁)$150+$10

DOUBLE SCONES $160

朋友點選的司康組合,可以任選兩種口味,另外附上了兩種果醬與鮮奶油。當日還吃了栗子草莓口味,覺得不錯。

悄悄好食 杭州南店,善導寺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1巷4號,捷運4號出口走約5分。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9:00,週末至17:30,週一公休

*無服務費/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無開放訂位服務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