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台北善導寺站台式早餐-以馬內利鮮魚湯 鮮甜魚肉與肉燥乾麵,推薦加辣椒與蒜汁

有時候早餐,或是吃飯時間,只想來一份簡單的乾麵,若能有新鮮無腥味的甘甜魚湯就更好了。於是來到台北中正區這的以馬內利鮮魚湯,點個鮮嫩無土味的吳郭魚湯,肉軟綿好吃。搭配家常口味乾麵,佐上特製小魚乾蒜頭辣椒、蒜汁,香辣涮嘴,這樣的簡單小吃,卻總能讓我滿足與留下深刻記憶。

在台北的早上不要吃早午餐,吃傳統的台式乾麵搭配魚湯吧!

想來吃以馬內利鮮魚湯好多年了,想喝喝那清爽的魚湯,幻想早晨有著這樣美好的早餐,似乎便能充飽元氣!

終於某日付諸行動,雖未能如想像中來這吃早餐,但午餐能吃到清爽甘甜的魚湯,也是一件美好的事吧?尤其在這稍涼的秋日,溫暖了心。

從小巷子走進來會看到一排有著遮雨棚的小攤販,使我憶起台北涼州街那些可愛的老店。

就像去泰國免不了想吃路邊的涼拌青木瓜沙拉,去香港想體會大排檔那樣,旅人們去日本福岡想尋覓與參與當地的屋台文化,但其實在台灣就有這樣美好的事物。

對我而言,路邊攤是連結記憶感情與生活的最佳方式。

涼州街相關介紹:葉家肉粥:老台北中式早午餐,好吃的炸紅燒肉,慈聖宮美食,捷運大橋頭站

招牌上有隻可愛的紅色鯛魚,就是以馬內利鮮魚湯沒錯。

即便已經午後三點多,仍有饕客們陸續前來,喝一碗湯或是吃一盤乾麵、米粉。

(可單點炒麵、炒米粉,或者兩種各一半的選擇)

好奇著一旁的白色塑膠罐內裝的是蒜汁還是白醋時,老闆娘發現到正要拿白色罐研究的我們。

「那個是蒜汁啦!加在麵裡很好吃喔!」她這樣說道,十分爽朗的語氣與笑容。

聽到店家都這樣推薦,怎能不心動,她一說完我便馬上跟著行動,直接拿起蒜汁加入麵內攪拌。

果真,加上蒜汁更對味了,這辣椒與蒜汁還有烏醋該被封號為乾麵三寶(笑)。

桌上的辣椒醬香氣十分迷人,有小魚乾、蒜頭,加上乾麵後攪拌,實在提味又好吃極了!

炒米粉 $30

米粉口感略Q硬,不過軟爛與濕,是家常順口的風味。

炒麵 $30

比起米粉,我個人偏好乾麵較多,又或是我本身的口味習慣關係。

乾麵的配料是很常見的韭菜、豆芽菜與肉燥,與鹹甜的醬汁攪拌,再加上很香的辣椒與蒜汁、烏醋,這個原本順口家常的乾麵瞬間提味了不少,味道更加好了。

鮮魚湯 $70

清澈的魚湯,裡面有一整條吳郭魚與少許薑絲、九層塔。

原本看到吳郭魚稍稍擔心了一下,因為我不太喜歡吳郭魚的味道,雖然現在已有許多吃起來是無土味的。

結果以馬內利鮮魚湯的魚肉細緻軟綿,完全無土味,柔嫩好吃啊!

湯頭鮮甜清爽好喝,略帶些九層塔香氣,很快地一碗便見底。

老闆娘問我們味道好嗎?我們不需遲疑,馬上回答「好吃啊!」

(另外推薦大家新店也有一間好喝的魚湯:新店美食小吃-超人鱸魚湯 湯鮮美且滷肉飯好吃-耕莘醫院附近

吃完後在桌下發現正準備要睡午覺的可愛貓咪。

以馬內利鮮魚湯-善導寺站美食

連結|FB點此打開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1巷3號正對面,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 2351 5378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07:00-19:00,週六至14:00,週日公休(週一因市場休息沒賣魚湯)

中式或台式小吃型早餐:

老台北早餐-萬國酸菜麵加半熟蛋包餛飩湯麵 西門町美食

珠記大橋頭油飯 滷肉與半熟蛋的早餐美食 台北大橋頭站

葉家肉粥:老台北中式早午餐,好吃的炸紅燒肉,慈聖宮美食,捷運大橋頭站

台北延三早餐-津津豆漿店好吃手工韭菜蛋餅-大橋頭站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