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老台北早餐 萍姐酸菜麵(萬國酸菜麵):古早味半熟蛋包餛飩湯麵 西門町美食

某日和朋友相約一早吃個早餐,但不想老是吃西式早午餐,決定找些特別的中式小吃當早餐。突然間想起之前一直很想吃在西門町的萬國酸菜麵(現為「萍姐酸菜麵」),便特地前往,沒想到十分隱密。點了碗酸菜乾麵、酸菜餛飩湯麵再搭配半熟蛋包與小菜,這樣的早餐既特別又不錯。

2020.08月更新搬家地址以及更改名稱為萍姐酸菜麵。

老台北的中式早午餐

我有一位萬華在地人的朋友和我推薦這間萬國酸菜麵,還記得當時聽他形容的感到十分誘人。

因為生活忙碌,就這樣將萬國酸菜麵放在口袋名單內許久,總算找了一天前來吃早餐了。

萬國酸菜麵的位置十分隱密,從漢口街二段走至42巷口時,記得往左轉入巷內。

已確認搬家到「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80號」,並且更名為「萍姐酸菜麵」,新家距離舊址不遠。

原文:2017年09月22日撰寫

我拿起相機拍下萬國酸菜麵(現為萍姐酸菜麵)外觀的同時,正在洗碗的可愛阿姨誤以為我在拍他們所養的鳥,「拍一張100元唷!」,她這樣說。接著朋友走過也拍下照片時,她馬上反應「啊!200元了!」

個性非常直爽可愛,讓我們還未開始用餐便笑得很開心呀!

菜單主要以酸菜麵為主,在延伸出乾麵、湯麵,或是搭配肉燥、蛋包、餛飩、丸子等。

盤上的那些圓潤的煎蛋呀,十分誘人,彷彿在引誘著客人點食。

簡單小菜,有豆乾、海帶、小黃瓜、豬頭皮等。

小菜的售價方式依照盤子區隔,萬國酸菜麵很貼心地在牆上張貼各種盤子與其對應的價格。

小黃瓜、豬頭皮 各$30元。

豬頭皮我沒吃,小黃瓜口感清脆。

酸菜乾麵 小$50 另加10元荷包蛋

酸菜麵下方有些醬汁,吃之前請記得將麵、酸菜與下方淡醬油風味的醬汁拌勻,如果吃辣者還可搭配自製的鹹辣醬。

乾麵麵條較湯麵來的Q點,酸菜無異味,味道不過鹹或甜。

雖然酸菜麵價格比起一般乾麵來得高些,但很順口,濃濃的古早味感。

酸菜蛋餛飩湯麵 小$80

朋友點的酸菜蛋餛飩湯麵,我僅有吃了點麵條還有嚐湯的味道。麵條比起乾麵來得較軟,湯頭清甜,風味清爽,我喜歡湯麵,不過麵條口感上則偏好乾麵的Q度。

店內不是特別乾淨明亮的環境,其實環境上比較簡陋,但若不介意的話,可以來試試這特別的酸菜麵。

西門町、北門美食-萬國酸菜麵(現為萍姐酸菜麵)

連結|

舊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42巷2號,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走7分,或是捷運北門站1號出口走約10分。

已確認搬家到「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80號」

營業時間:09:00-14:00

中式或小吃型早餐:

珠記大橋頭油飯 滷肉與半熟蛋的早餐美食 台北大橋頭站

葉家肉粥:老台北中式早午餐,好吃的炸紅燒肉,慈聖宮美食,捷運大橋頭站

台北延三早餐-津津豆漿店好吃手工韭菜蛋餅-大橋頭站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