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台北松山-旺包包旺7種特別口味老麵割包x可愛文青店/南京三民上班族美食

以創新的特別口味為主題的「旺包包旺」台灣割包專門店,文青感風的清新可愛裝潢,賣著使用百年木籠蒸的老麵割包。目前有七種割包口味,無論是像西式口味的炸漢堡肉、南方炸雞,又或是經典的焢肉、獨特的滷豬舌、麻辣粉蒸肉,又或者素食者也能吃的口味也有。吃割包想來杯咖啡、黑糖珍珠鮮奶又或是老闆用心自煮的特別湯品也有,讓吃割包多了不同的詮釋方式。

(目前已歇業)

將台灣味割包改良創新許多口味的割包專門店-旺包包旺

「旺包包旺」台灣割包專門店雖在網路上鮮少有人介紹,但是店內生意人潮絡繹不絕,每到用餐時間有不少上班族前來用餐,每每看到這樣都是在地或是因地緣關係在此生活、工作者常造訪的餐飲店,總是特別地吸引著我。

門口如同攤車的設計,彷彿不忘原始割包的初衷,那些在小攤販賣的經典台灣味。

白淨的牆面上畫了圓圓的大圓圈,像是割包的外皮,也像是一隻小豬的臉。台灣話的割包正是「虎咬豬」,而經典的割包口味也是白麵皮包著紅黑亮的焢肉。

牆上掛放了木牌菜單,創新中仍維持復古傳統精神。

蒸割包的木籠也非隨意使用一般蒸籠,顧及到割包的香氣,特地使用了艋舺百年老店製作的手工蒸籠,讓蒸好的割包能帶有些淡淡的木頭香。

我覺得旺包包旺可愛之處不僅是整間店的裝潢,從LOGO設計到菜單上都別出心裁,感受得到他們很用心地在經營著這品牌,想將台灣割包美食發揚。

完整菜單請見:包你想不到的美味菜單推薦組合(割包還可加價6元換成酥炸過的脆麵皮)

今日好湯 – 手工蛋餃丸子湯 $69

當天供應的湯品為手工蛋餃丸子湯,見了旺包包旺於FB上的貼文,有時會更換成日式豬肉味噌湯、海鮮巧達濃湯、農家野菇巧達濃湯。

不使用冷凍食品,蛋餃與肉丸子皆是老闆娘自己製作,這樣難得與費工,所以為限量供應。湯清爽不油膩,蛋餃餡飽滿,肉丸子清甜無腥味,除此之外還有柳松菇與白菜,料好實在,也實在不錯,是種溫暖且充滿白菜甜味的滋味。

招牌起司漢堡刈包 $89 酥炸起司漢堡肉、BBQ醬、西式炒蛋、季節生菜、牛番茄

用艋舺百年老店製作的手工蒸籠蒸的老麵麵包,確實很軟且趁熱時會聞到淡淡的清雅木香,和市面上常見的割包店那些吃起來普通不過又或是容易脹氣的麵皮來說有很大區別。

麵包雖軟,可少了點彈性,若再能夠多點Q軟感,我想會更加出色。

此款招牌起司漢堡刈包在漢堡與口味上皆非常獨特,光是漢堡肉使用炸的料理方式製作便很特別,另外搭配柔軟的炒蛋、BBQ醬、生菜與番茄切片。

炸漢堡肉不會油膩,外酥內軟,可漢堡肉太散,少了漢堡肉那種紮實與軟兼具的口感。裡面還有蜂蜜芥末醬,味道甜,醬汁的調味上屬中規感,清爽走向,突然聯想到了摩斯漢堡(笑),想必若是孩童也很合適的口味。

或許對這口味本身抱有的期待比較大,使我不禁希望漢堡肉能夠再有些拋摔打動作使讓肉產生的黏稠彈性感,也覺得若能加重點醬汁的味道與層次感,會使味道更加成熟。

香滷豬舌脆皮刈包 $89 軟嫩魯水豬舌、胡椒蔥蛋、黃瓜絲、花生醬、酸菜

或許骨子內掩藏不住的老靈魂,在當天所吃的兩種口味中,我特別偏愛此滿滿台灣味的香滷豬舌脆皮刈包,看似和一般常見的割包相似,但麵皮採取酥炸方式,包覆的餡料除了最經典的花生醬與酸菜,也多了小黃瓜絲、胡椒蔥蛋,更將滷焢肉換成滷豬舌。

這是我第二次吃豬舌,但是卻沒任何豬腥臭味,而且口感很軟嫩。

豬舌肉厚,在視覺上看起來就很豐富、使人感到爽快。雖然上一次吃豬舌是在高一時和朋友下課在學校附近的麵攤,拗不過朋友的熱情推薦,才展開的初嚐體驗。不過這次吃此豬舌,無腥味之外,肉雖厚實但滷製的很軟,不需費力咬食,和柔軟的割包麵皮很符合。

炸過的割包麵皮不會油膩,不得不說當日吃到的炸肉餅與此脆皮割包都不會油膩,感到很用心,而那味道與口感有點類似炸銀絲卷,彷彿是令人憶起兒時回憶的引味。

包了鹹甜的酸菜、甜花生粉、柔軟的蔥蛋還有清爽的黃瓜絲,料多豐富,口味也不錯,但私心仍希望麵皮仍再多點Q軟彈性就更好了。

手炒黑糖珍珠鮮奶 單點$50,與割包搭配的套餐組合為$138

每次出國出差或海外旅行時回到了台灣,必定要跑上手搖飲料店點了杯珍珠奶茶又或是黑糖珍珠鮮奶,喝上一口,深深感到「回家真好」。見到旺包包旺也有賣黑糖珍珠鮮奶感到很開心,兩種台灣特色的美食割包、珍珠(粉圓)都出現在菜單內了,不用分開跑店購買,一次就能滿足小心願。

可惜當天的黑糖珍珠過軟,黑糖雖有香氣,但還不到特別濃厚感,和我的口味喜好不同。

除了上述所介紹到的招牌起司漢堡刈包、香滷豬舌脆皮刈包、手炒黑糖珍珠鮮奶,旺包包旺另有其他有趣的口味,經典的焢肉、麻辣粉蒸肉、南方炸雞、台客香腸讓素食者們也能放心吃的上湯豆皮香菇刈包、咖啡、冬瓜茶、蜜桃高山烏龍茶等,種類實在豐富。

獨特的口味加上特色的裝潢、視覺設計,環境整潔清新帶文青感,飽足感也夠。難怪中午時間店內總是有許多上班族來此用餐,吃膩了便當、麵食,換換新口味,是這附近的上班族美食。

旺包包旺.台灣刈包 One.bao 南京三民上班族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47號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

電話:02 2577 7787/營業時間:11:00-17:30,週日公休

台灣創新口味的特色割包(刈包)店

濱江市場內的脆皮燒肉割包Go Home To Eat回家吃與小時候雞排,令人喜愛的新質感文青美食

盛橋刈包-創意割包炸抹茶冰淇淋,東泉辣椒醬炒麵口味 台中車站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