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土司工坊信義威秀-新加坡早午餐與酸辣南洋美食 台北市政府站

TAI_3253

從新加坡來的土司工坊,在台北信義威秀這開設了旗艦店,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6/25正式開幕,有酸辣的娘惹麵線與叻沙麵,還有用咖椰醬做的吐司!(*用餐不限時間、無服務費)

TAI_3200

有別於大直與板橋大食代內的分店,信義威秀店走向為英國殖民時代風格,白色明亮的氛圍很白淨舒適。

除了氛圍不同以外,信義威秀店也新增些不同的菜單品項(6/25正式開幕後會有參巴魷魚飯、炒粿條、新的三明治及咖椰巧克力菠蘿油等),另外在餐點上的份量也會較其他兩間分店來的多,所以價格也和其他兩間分店不同。

(此篇為邀約)

TAI_3202

信義威秀店的點餐方式為:先取菜單、選擇座位→到櫃檯點餐結帳→自取飲品、號碼牌入座→等待餐點做好後,店內人員會將餐點送至桌上。

店裡無限制用餐時間而且不收服務費,在店租昂貴的信義區來說,總覺得這樣的餐廳提供了許多便利性!

TAI_3185

TAI_3186

土司工坊的菜單會因應地區而調整或有些不同,台灣店來說為了普遍國人吃的辣度比新加坡來的少,所以在餐點的辣度上有減輕。

除此之外,也引進一些香港土司工坊的菜單,像是西多士、菠蘿油結合咖椰醬。

TAI_3188

雖然美祿 Milo是澳洲雀巢公司出產的巧克力飲品,不過有趣的是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會有將美祿調泡成的巧克力飲品上,再加入許多美祿粉,尖聳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劍龍背上的古板,所以又稱做美祿恐龍

而台灣的土司工坊也有將這有趣的作法引進,所以也喝的到美祿恐龍,或是以美祿恐龍為概念做的吐司。

TAI_3273

為了還原新加坡土司工坊的場景,做了一個奶油山擺設在店裡(店內用來使用塗抹在餐點上的奶油山則是另一座較小的)。

TAI_3193

TAI_3269

使用許多大理石感的桌面很漂亮,我本身正好就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TAI_3271

抬頭一看,在土司工坊信義威秀店也可以見到不少的復古風裝飾,無論是帶有旅行概念又或是有圖書意象的擺設。

TAI_3278

桌位不少,環境整潔舒適,當天店裡來的客人各年齡層均有,也見到不少來外帶吐司與飲料的客人。

TAI_3303

TAI_3277

一張張的黑白照片都是新加坡以前的景色,讓來店的客人們也能透過照片多認識了解。

TAI_3195

土司工坊菜單,前面是套餐類的品項,價格、照片均有詳細說明。

TAI_3196

翻到背面則是單點價格與飲料菜單

飲料冰飲會比熱飲的價格來的高,這和一些咖啡館的原因相同,因為土司工坊在製作冰飲時不單單只是熱飲加入冰塊那樣,而是為了讓冰飲的濃度也能和熱飲相同,所以是將熱飲製作好後放至冷藏,整個製作的時間較耗時

TAI_3289

土司工坊在飲用水內加入香蘭葉下去煮,讓水有淡淡的香蘭葉香氣,也將這樣的水拿來泡製飲品,所以無論是咖啡、紅茶、奶茶、薏米水等都會有淡淡的香蘭葉香氣!

TAI_3281

沖煮咖啡時的方式和香港絲襪奶茶或是印度拉茶的原理類似,透過這樣一手高提壺的方式,用空氣進入讓咖啡變的滑順、香。

TAI_3284

熱咖啡還特地做到了溫杯,很細心。

TAI_3249

娘惹麵線套餐 $230 包含熱的咖啡/紅茶/奶茶(三選一) 上午11點供應

TAI_3252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聽到娘惹這詞彙,是透過娘惹糕而認識,覺得甜甜Q軟的糕點還有繽紛的色彩真是漂亮極了!

參考維基百科資料峇峇娘惹指出娘惹(Nyonya)是指17、18世紀初期定居在馬六甲、印尼和新加坡一帶的中國清代移民和當地原住民通婚產生的混血後裔。

其他維基百科資料:娘惹菜娘惹淋麵

TAI_3254

娘惹麵線配料有半顆水煮蛋、豆包丁、豆芽菜、兩尾剝殼蝦,吃之前米粉先攪拌均勻。

豆包丁較乾不大合我味,醬汁有加入羅望子所以風味帶有果酸甜味與一點點辣蝦醬的辣味,整體吃起來很清爽開胃,我覺得醬汁還不錯。

TAI_3243

新加坡叻沙套餐 $230 包含熱的咖啡/紅茶/奶茶(三選一) 上午11點供應

維基百科資料:叻沙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TAI_3246

土司工坊的叻沙是使用帶有透明感的米線,搭配魚漿製品、豆芽菜、豆包、半顆水煮蛋、兩尾剝殼蝦,叻沙味道香辣帶有椰漿滑順濃郁口感,湯頭也不錯,但米線比較不容易吸附湯汁味道,新加坡道地的吃法是要用湯匙舀著粗米粉跟湯一同入口

其他維基百科資料:叻沙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TAI_3235

咖哩雞配白飯套餐 $230 包含熱的咖啡/紅茶/奶茶(三選一) 上午11點供應

豆包、紅蘿蔔、馬鈴薯、雞肉,同樣是帶有南洋風味感的一道料理,整體味道順口、中規中矩,我個人較喜歡娘惹麵線與叻沙。

TAI_3234

除了白飯也可以搭配厚片吐司,套餐價格為$210元。

TAI_3296

土司工坊另一主打的特色便是這海南椰子蜂蜜抹醬,(咖椰醬 Kaya,又稱做咖央醬),店裡也有販售,用椰子、糖、蛋、香蘭葉、蜂蜜製作。

口感細、濃稠,有淡淡的椰子與香蘭葉香氣。

TAI_3294

傳統咖椰吐司 單點$65、套餐$135(包含半熟蛋或全熟蛋一顆+熱咖啡/紅茶/奶茶)

傳統咖椰吐司是將兩片吐司烤過後抹上咖椰醬(Kaya,又稱做咖央醬)再夾上一片奶油,滋味簡單,吃的到奶油香氣與咖椰醬的香甜味,不過覺得價格略高了一點。

TAI_3218

法式咖椰吐司 單點$80、套餐$150(包含半熟蛋或全熟蛋一顆+熱咖啡/紅茶/奶茶)

除了搭配咖椰外,也有煉乳、蜂蜜、起士的選擇,價格不一。

TAI_3222

法式咖椰吐司其實就是香港的西多士,此菜單沿用於香港土司工坊。

將厚吐司沾取蛋奶液後酥炸,搭配奶油與咖椰醬,炸好後外表有點酥香,是簡單不錯的滋味,建議趁熱吃比較好喔!

TAI_3225

比起當天吃到的其他吐司,我比較喜歡法式咖椰吐司,讓我懷念起之前在香港吃的西多士!

對了此多少會有一點油,不過在可接受範圍內,我之前在香港吃過幾間,像是民華餐廳的略帶點油,而金華冰廳、周記的則過油了點。

相關文章:香港西環美食:周記點心茶餐廳,爆漿流沙西多士,芋泥奶皇流沙包,蝦多士,香港大學站

民華餐廳 外酥內軟香濃好吃的西多士與凍檸茶(香港必吃美食)[地鐵旺角站B3出口]

TAI_3261

肉鬆吐司 單點$65、套餐$135(包含半熟蛋或全熟蛋一顆+熱咖啡/紅茶/奶茶)

使用美珍香的肉鬆再淋上煉乳,吃的到肉鬆那一絲絲的口感,而不是那種豆粉很多的肉鬆,味道鹹甜。

TAI_3263

美祿吐司 單點$60、套餐$130(包含半熟蛋或全熟蛋一顆+熱咖啡/紅茶/奶茶)

厚片吐司上鋪滿了美祿巧克力粉與淋上煉乳,我個人不大習慣這樣的吃法,所以較不合味。

TAI_3264

TAI_3205

無論是單點溫泉蛋或是點選吐司套餐附半熟蛋,可以加上醬油、胡椒一塊食用。

TAI_3259

店內人員說也可以將吐司沾此蛋汁吃,不過我比較喜歡吐司跟蛋分開吃。

TAI_3216

自製薏米水 冰$95(熱的為$90)

味道淡淡的,有薏米的香甜味但甜度不會太高,吃的到軟綿的薏米,簡單不錯,但我會希望薏米的量可以再多一些。

TAI_3215

TAI_3268

在土司工坊信義店內用餐時,忽然傳來一陣陣香氣,原來是店內人員正在製作著紅茶!

TAI_3229

南洋咖啡、南洋奶茶冰$95(熱的為$85),都是加煉乳,也可依喜好選擇黑咖啡或改加花奶。

兩者味道順口,不會苦澀與太甜,我的口味習慣會希望味道可再濃郁點。

TAI_3287

南洋黑咖啡 熱$85 (冰的為$95)

我請店內人員在製作時不要幫我加糖,直接喝不會苦澀,還帶點甜味與很淡的酸味,以這價格來說味道不錯且順口,香氣足夠。

TAI_3300

店內人員給我看咖啡豆,是亮黑色的,一開始在製作時會用糖炒,所以帶點甜味!

之前曾經學習過咖啡課程,曾聽老師介紹過南洋咖啡的特色,現在終於有機會一見與品嚐!

TAI_3288

店裡也有關於南洋咖啡或茶飲的介紹,還有唸法,像是咖啡唸做 Kopi,挺有趣的!

TOAST BOX 台灣土司工坊FB

信義威秀店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8號1樓(華納威秀步道右側)

試營運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1:00-23:00/週五及國定假日前夕 11:00-23:30/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9:00-23:30/假日9:00-11:00

早餐時段提供現烤土司系列、公仔麵系列餐點及全部飲品,11:00起全品項供應。

*土司工坊採半自助式服務,無加收一成服務費,無提供訂位服務。*低消為每人一份餐點 *無限制用餐時間

 

大直店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1F (美麗華摩天輪旁)

板橋店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 (板橋大遠百內)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Linda 2021-01-05 於 18:58:49

    本來位於華納影城內!現搬去遠百地下三樓!感覺沒那麼方便!本來常去喝喝純南洋、西式風味!現感覺很不方便了!但食物味仍然👍!但真的很少人會去品嚐!除非像我這種吃過會回味的人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