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台北信義:韓國新村站著吃烤肉 1人份390元!首爾名店來台(含菜單、排隊訂位介紹

很多人去韓國首爾必吃的排隊美食「新村站著吃烤肉」台灣了!第一間店選在台北信義區市政府站旁,環境寬敞、乾淨且有冷氣外,菜單一人份的牛肉烤肉為390元,店裡更有賣白飯、泡菜等,不用像韓國那樣要特別去外面買。營業時間從中午前至半夜兩點,讓人宵夜場也可以吃到韓國燒肉。(含菜單、排隊訂位介紹:2020.07月更新營業時間)

台北信義:韓國新村站著吃烤肉 1人份390元!首爾名店來台

之前去首爾自由行時錯過了去「新村站著吃烤肉」朝聖,但現在這間大家推薦的韓國烤肉名店引進來台灣開店了!第一間店在台北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與永吉路交叉口這(原本的金礦咖啡位置),從捷運市政府站走過來僅約4分鐘,交通很方便。

台灣引進不少韓國烤肉店,像是新麻浦海鷗、韓國八色烤肉等,1953年開業的「新村站著吃烤肉」,已經有66年的歷史,站著排隊站著吃烤肉的方式,被稱為「站著吃韓牛」,和日本的立吞飲食文化很像(日本也有站著吃牛排)。

不過台灣目前的燒肉店、韓式烤肉店大部份皆為坐著吃的方式,所以也引起不少路過民眾的好奇,「站著吃烤肉?」時不時就聽到有路人經過時這樣提到。

韓國首爾「新村站著吃烤肉」台灣一號店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9號/電話:02 2766 5258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11:30–14:30、 17:00–00:00/週六 11:30-02:00,週日 11:30-00:00

交通:捷運板南線(藍線)市政府站4號出口步行約2分

*無服務費/每人最低消費為一份肉(6oz $390元)/目前無限制用餐時間(不限時)/也取消線上候位

「新村站著吃烤肉」台北信義店目前分為現場排隊與當日線上候位,因為剛開幕的關係,現在尚未開放電話預約以及Facebook預約,或許日後會開放預約訂位。

由於大部分的人會接近11點前才前來現場排隊,建議可開幕一陣子後再前往,或者提早於早上11點前。

(現場排隊請依照「新村站著吃烤肉」台北信義店外排隊動線指示)

抬頭看天花板上特地設計椅腳背裁斷的椅子,跟「新村站著吃烤肉」的店名結合成可愛幽默的方式。

因為「新村站著吃烤肉」台北信義店目前無開放預約訂位,如果不想現場站著排隊,可到餐廳外掃描「線上候位」的QR Code(登記開放時段 11:30-01:30),開啟網頁後在登記人數、姓名、電話,類似當日線上抽號碼牌的方式。

此線上候位系統後來已取消了

「新村站著吃烤肉」台北店沒有菜單,點餐分為兩種結帳方式「買菜、依照人數點燒肉」。

若要購買白飯、海苔、泡菜等,請先帶位後直接於入口處旁的冷藏區挑選,接著先結帳一次(如果不吃泡菜、白飯者,可直接由人員帶領入內),這樣的方式有點像之前流行的祥富水產火鍋超市

進入座位後店內人員會依照人數點餐,每人低消為一份烤肉,一人份量價格為6 oz的澳洲橫隔膜(牛肝連)$390元,和韓國本店選用的牛肉部位一樣,烤肉不選用韓國牛,同是澳洲牛的橫隔膜部位,烤肉吃完後再帶著印出來的點菜單到櫃檯結帳即可(沒有收取服務費)。

*由於僅有供應牛肉,若不吃牛肉者請特別注意。

在韓國「新村站著吃烤肉」本店吃,是需要到外買泡菜以及白飯,台北店因為擔心食安問題,所以店內不提供客人外帶白飯、泡菜販售,價格如下:

白飯一碗$25元、泡菜$35元、醃蘿蔔$30元、海苔10元、黑豆$35元、醃黃瓜 $35元。

在設計上將原本韓國「新村站著吃烤肉」的老闆畫作為插畫,看起來很可愛。

韓國使用類似汽油桶搭配烤爐的方式,也原汁原味的搬到台北信義店,空間位置大,聚餐來說倘若不介意「站食」的方式,也算合適。

(「新村站著吃烤肉」韓國本店可參考朋友Alina寫的介紹

店裡播放韓國流行音樂歌曲,一進來時就聽到我喜歡的韓國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的歌,感到好開心!

若需喝飲料、酒類的話請自行到後方冰櫃拿取後,餐畢結帳。

瞄到店裡也有準備給小朋友用餐的孩童餐椅,目前「新村站著吃烤肉」台北店線上候位系統標示「當日線上候位時若有孩童也須將其人數算進去」,不曉得小孩的低消方式如何計算,若有攜帶孩童者,請以現場狀況為主。

一開始在前方櫃台購買的白飯、泡菜,店員會將白飯加熱後,把泡菜、白飯、蘿蔔等放入塑膠袋內,交由客人自行拿取後到位置上放好,剩下的塑膠也可作為垃圾袋使用,整體來說塑膠用量省不少,可惜了點。

桌邊均有提供掛勾、透明的壓克力箱可用來放置物品、包包。

「新村站著吃烤肉」台北信義店醬料和韓國一樣有蒜頭烤肉醬(店內人員會放在烤盤內加熱)以及常溫的烤肉沾醬、辣椒醬、糯米椒,店內人員說兩種烤肉醬是相同的,不過可吃看看加熱的沾醬味道。

醬料甜、清爽有淡淡的酸味,鹹度不重,用烤肉沾上,提味且味道不錯,可或許蒜頭烤肉醬的蒜頭量不夠多,味道和沒加蒜頭的區隔不大。

點餐後會有其他店內人員將醃製好的澳洲牛橫隔膜烤肉放在烤盤上烤,接著會有其他人員來進行桌邊服務介紹。

照片上兩人份的烤肉份量,雖然1人份390元不算貴,且比韓國來說更為便宜點,但整體份量不多,一份較不容易吃得飽。

店裡人員幫我們開火後,說明因為牛肉為橫隔膜部位,建議烤肉烤到8-9分熟,並且剪到一口大小。

選用的澳洲橫隔膜(牛肝連)牛肉厚度厚,肉質屬於有Q勁,油脂量較少,會將骨頭切開另外烤。

見網路上關於「新村站著吃烤肉」韓國店的介紹有拍攝到使用炭火,店內也有放置木炭,現場也有炭烤香氣及炭烤油煙。在台北「新村站著吃烤肉」沒看到炭火,雖然店裡油煙有改善,不過肉的香氣、火侯就有影響。

當時吃的時候,一開始店裡設定的火開較大,所以烤到後來肉質略有點老。和我一起前往的朋友Alina說,他們當時在韓國吃的時候火沒那麼大,所以即使烤比較久也沒有乾柴的情況。或許是剛試營運的關係,控制火上較不穩定,稍影響了肉質,期許日後改善。

另外當人員幫忙關火時,建議要快快速吃完,以免烤肉冷掉影響肉質。

店裡微波加熱白飯看了上方的成分表示有沙拉油去煮或製作,猜測是為了順口度,實際吃起來仍是很乾硬,米飯部分不太好吃,泡菜、醃蘿蔔部分則一般。

把烤肉、泡菜、海苔、烤肉醬汁搭配一起吃,因為醬汁不錯,加分不少。肉質部分表現沒問題(但要注意火候),因份量加上肉質的爽口度、以及週邊配菜的關係,不會讓人特別感到驚艷或是爽快提升,吃完略覺得少了點滿足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