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台北信義市府美食:HI5 Cafe好吃夏威夷蝦飯、家常料理,不限時咖啡館、推薦聊天聚餐開會

不用特地飛夏威夷,台北信義區、市政府站這的HI5 Cafe就能吃到充滿大蝦,特別的夏威夷美食蝦飯。為了重現在夏威夷吃到的感動,用奶油現煎多隻大蝦,讓大家在台北也能吃到。HI5 Cafe除了招牌夏威夷大尾蝦飯,還有各種餐點料理(麵、商業午餐、下酒小點)、下午茶甜點蛋糕。不限制時間、提供WIFI插座、也無服務費,很適合聊天聚會以及辦活動包場、開會。

台北信義區、市政府站美食:HI5 Cafe 夏威夷美食蝦飯

前陣子在網路上見到了夏威夷蝦車「Giovanni’s shrimp truck」賣的蝦飯美食,也見到不少分享這類的餐點,正想大吃這類美食之餘,幸好住在台灣就是如此方便,還未先買機票,在台北松菸這的HI5 Cafe便能大啖夏威夷蝦飯美食。

從捷運市政府站一路走往松菸附近,走到忠孝東路4段553巷這時就是「HI5 Cafe」,原本的店面是嬉々café,想起以前因為喜歡歌手林宥嘉的緣故,特地到他當時女友(現任太太)丁文琪Kiki開的繪本咖啡館朝聖。

外觀隱密低調的「HI5 Cafe」,門外放置了些許綠盆栽,彷彿和店裡的氛圍般,是讓人可待著好好待著暫緩休息的地方。

HI5 Cafe 已歇業

外頭放了菜單資訊,週一到週五的中午11:30~14:30間有提供商業午餐,炸醬麵、海味蝦蝦咖哩、海味雞翅咖哩(還特地標上了「多肉」二字,令我不由得會心一笑)、海味蔬菜咖哩,搭配飲料180元,也歡迎外帶。

為了圓多年的夢,也為了想將記憶中美味的夏威夷蝦飯帶到台灣讓更多人吃到,幾位好朋友開設了HII5 Cafe這間咖啡館,將夏威夷蝦飯作為招牌,與一些拿手菜料理、甜點、現榨果汁、咖啡放在菜單上。

一進到店裡感受親切的招呼,如家般溫馨。

菜單請見:Hi5 Cafe – 菜單

門前的沙發座、靠窗的高腳椅區,或者大圓桌、地下室的長桌,不同的桌椅類型滿足不同的聚會。

看了下才發現店裡有不少插座(以地下室居多),當天也有客人在這裡帶著電腦工作。除此HI5 Cafe在一樓及地下室都設置了投影機,除了會轉播球賽,也適合作為開會包場,或者日後舉辦些活動或許也很不錯。

由於希望讓客人好好休息,也很大方的讓客人久待,HI5 Cafe店裡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書本供店內閱讀。

門口旁的冰箱櫃裡,放了許多特別的啤酒,晚上想小酌一下和朋友輕鬆聊天時,挑選喜愛的啤酒風味,再點些適合下酒的鹹食「發酒瘋」系列搭配,挺好的。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走進地下室,有三張不同的桌椅,其中那靠角落的雙人桌位區,特別有卡通或者故事書裡會出現的木桌感。

木桶沙拉 藜麥烤鮮蔬 $250(可選醬料:油醋醬/凱薩醬/胡麻醬)

之前就有聽過來訪過HI5 Cafe的朋友推薦這裡的藜麥烤鮮蔬木桶沙拉份量很大且料很多,只是上桌時仍是讓我吃了一驚。

藜麥鮮蔬,有藜麥、茄子、甜椒、秋葵、葡萄柚、蘿蔓、紅包心、美生菜、小番茄、木耳、菇類、苜蓿芽、水煮蛋等約14種的配料,份量足夠3至4人共享沙拉,一次能夠吃到多種蔬菜這點令我很喜歡。

各蔬菜新鮮,而且還特地用橄欖油、黑胡椒拌過菇與茄子、甜椒再入烤箱烘烤,後將烤蔬菜放涼,帶出蔬菜的甜味、香氣,吃沙拉時也能感受到豐富又保有清爽的口感。

夏威夷大尾蝦飯 $380(爆爆蒜/奶油檸檬)

HI5 Cafe的招牌料理「夏威夷大尾蝦飯」,不僅是店裡推薦的菜單外,在Google Map上也看到不少留下評分的訪客推薦夏威夷蝦飯。

雖然380元的價格不算平價,但是五尾白蝦份量不小,並非是小蝦仁。特地去殼、去蝦頭,更細心地剖背挑去腸泥,想吃蝦子又不用剝殼沾手,真的是一享受。配料還有新鮮清脆的油醋生菜,自製清爽綿密不膩的黑胡椒馬鈴薯沙拉。

夏威夷大尾蝦飯有爆爆蒜、奶油檸檬兩種口味可選,“爆爆蒜”來說用奶油去慢慢炒香切好的大蒜,蒜頭帶出奶油焦香後趕緊放入處理好的白蝦入油鍋內煎,並且以簡單的鹽巴、胡椒調味,奶油蒜香、蝦子的甜味及Q軟肉質,可感受到食材的優點。

細心炒香的大蒜吃起來很香,連不敢吃蒜頭的好友都稱讚不錯,與蝦肉配起白飯來吃可真是過癮,確實好吃。

檸檬小黃瓜氣泡飲 $180

在菜單上被列為老闆娘推薦的飲料之一「檸檬小黃瓜氣泡飲 」,清爽的味道與色澤,令這悶熱的春日及接著來訪的夏日,都有獲得救贖的感覺(笑)。

檸檬的酸甜味、淡淡的小黃瓜味,是如此清爽不膩。

發酒瘋系列-酥酥脆薯條 $160

發酒瘋系列-香酥大蝦頭(限量) $250

把白蝦頭處理乾淨,減去鬍鬚以及尖刺的地方後才下油鍋酥炸,口感酥香不油膩,皮酥脆外且能吃到蝦膏的濃郁鹹香及甜味。整顆蝦頭都可很輕鬆的吃光,連平常不吃蝦頭的我都覺得不錯,很適合搭配啤酒喝呢!

黑糖拿鐵 $180

雖然HI5 Cafe的飲料價格比較高,不過都很大杯,原來HI5 Cafe老闆娘考量客人來店裡聊天、用電腦或許會待上許久,這樣飲料容量也夠。

若喜歡帶點甜味的飲料,另也有適合大眾口味的黑糖拿鐵。上方厚綿的黑糖泡泡下,是牛奶比例為重的咖啡,另附了片酥脆的手工餅乾。

HI5 Cafe用心費工製作的夏威夷大尾蝦飯香氣與味道都挺不錯,加上有不少鹹食餐點、下午茶甜點,加上不限制用餐時間、又有WIFI與插座,在這台北信義區、市政府站一帶來說又多了個好歇息的咖啡館。

(此篇為合作)

HI5 Cafe 台北信義區、市政府站、松菸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1-1號/電話:02 2768 5388(可預約包場訂位)

營業時間:週二、三、四、日 11:30-21:00,週五、六 11:30-22:00,週一公休

交通: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因1號出口僅有樓梯,若行動不便者可由2號出口搭乘手扶梯上來,在過馬路至斜對面)

*不限制用餐時間、有WIFI與插座、不收服務費、每人低消為一杯飲料。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