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台北中山-良粟商號 好吃炭燒肉蛋吐司、雞腿排蛋、菇菇蛋,連日本觀光客都愛!

台北中山區松江路上的良粟商號,以好吃的良粟朝食:炭燒吐司搭配新鮮的肉排或雞腿排加上半熟蛋(可做熟蛋),醬汁有福源花生醬、秘傳醬汁,獲得不少人推薦,成為行天宮一帶的人氣早午餐店。中午菜單更有蓋飯午餐。因為用心、好吃、食材選用不錯,讓日本觀光都特地來到良粟商號吃早午餐。

行天宮美食:良粟商號 好吃炭燒肉蛋吐司、雞腿排蛋、菇菇蛋,連日本觀光客都愛!

這1~2年的時間,台北曾掀起一波半熟蛋吐司、炭燒(炭烤)吐司的風潮,可蜜達Comida烤司院碳烤吐司專賣等,到了後期生意可長期穩定、仍保持高人氣的炭燒吐司店,其中之一便是行天宮附近的良粟商號。

(是良粟商號,而不是良栗商號)

良粟商號一直在我台北早午餐美食名單中,以炭燒系列為主,推出了良粟商號朝食、良粟商號午膳,也就是早餐、早午餐與午餐菜單。

台北中山區因商場、生活型態關係,美食餐廳很多,從中山站一直延伸到行天宮這。以良粟商號所在的松江路為例,對面是夏野豆行咖啡館,旁邊還有白蓮達咖啡,不遠處另有Look Luke彼儂甜點蜀留香重慶手工酸辣粉、時常在這裡。

到良粟商號,無論內用、外帶,點餐方式需至櫃檯索取菜單後點餐結帳。菜單上有各式飲料,還有良粟朝食系列,像是各種炭燒吐司、手作吐司與適合素食的吐司。之前曾在網路上見過有客人在良粟商號拍了蛋餅的照片,不過在菜單、黑板上沒有看到,不確定現在蛋餅是否還有販售。

*若不吃半熟但可事先於點餐時告知。

良粟商號商號黑板上寫了午餐直火燒肉炭燒系的蓋飯(丼飯),或許是因應附近上班族特地推出。見了曾經來良粟商號吃過午餐的朋友Alina說過,大約接近中午前的11:40會供應午餐蓋飯。

*良粟商號午膳的蓋飯於平日供應。

在食材上選用很用心,良粟商號店內可見到選用的食材標示,標榜秘傳燒肉醬汁、台北有名老店的維豐肉鬆、新竹福源花生醬、特調的鮪魚醬,里肌肉、雞腿肉也選用新鮮肉品,不使用重組肉。

良粟朝食:炭燒花系列的炭燒花醬雞腿排蛋吐司 $85,一日素食系列的炭燒菇菇蛋吐司(良粟商號店家推薦) $60、阿嬤手傳飲品系列的良粟冬瓜鮮奶茶 $50

良粟商號飲料部分除了有紅茶、鮮奶茶、冷翠綠茶、咖啡、可爾必思、碳酸水,還有冬瓜茶、冬瓜紅茶或者冬瓜鮮奶茶。台北的早餐店中少有冬瓜鮮奶茶,但或許是為了讓甜味帶出冬瓜糖的香氣,甜度上有些偏高,不過喝起來還算順口。

炭燒菇菇蛋吐司(下方)

良粟商號再送上餐點前會將吐司切成一半,讓大家在食用時也比較方便。

吐司夾上新鮮的半熟蛋、厚香菇,蛋汁滑嫩無腥味,吐司帶有炭燒香氣且柔軟、不乾硬。尤其厚香菇有炭燒香氣,讓喜愛吃香菇的我感到特別喜歡,是簡單的美味,也是我當天最喜歡的品項。

炭燒花醬雞腿排蛋吐司,是在炭燒雞腿排蛋吐司內抹上新竹知名的福源花生醬,以濃厚香醇的花生香氣出名,還有日本人特地上網推薦良粟商號的炭燒花系列與炭燒肉蛋吐司。

已去骨的雞腿排口感軟嫩,與柔軟的吐司、半熟蛋吃起來挺不錯的,加上福源花生醬得香甜味,讓人不由得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著。

炭燒系列(秘傳醬汁)的肉蛋吐司(良粟商號店家推薦) $55

由於想吃看看良粟商號招牌的肉蛋吐司,忍不住又點了一份,現煎的豬里肌肉排Q軟,淡淡的烤肉醬香,不會過重顯得過鹹膩,也能帶出豬肉排的香氣。

當日在良粟商號吃到的吐司都還不錯,倘若日後想在台北吃早午餐便會想再訪了。

良粟商號 行天宮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8號/電話:02-2100-1177

營業時間:07:00-14:00,假日為08:00-14:00,週六公休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行天宮站4號出口步行約2分。

行天宮美食懶人包:行天宮站美食餐廳懶人包18間:中式、早午餐、平價小吃、咖啡、甜點蛋糕、韓式、素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