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台北行天宮美食:蜀留香重慶手工酸辣粉與口水雞-可調辣度的酸辣口味,夏天也不擔心沒胃口

台北行天宮附近有許多特色的巷弄美食,像這間以川菜料理為主的蜀留香重慶手工酸辣粉,有各種麵食、紅油抄手等,而他們的酸辣粉、口水雞味道夠重酸辣開胃,辣醬搭配花生、蔥花與其他佐料,口感味道上豐富且價格平價,是這附近的上班族美食之外,夏天沒胃口不知道吃什麼時也可以做為參考。(已更新搬家地址)

夏天沒胃口吃什麼?台北辣川菜美食-蜀留香重慶手工酸辣粉

炙熱的夏天使人總是精神不濟、沒有食慾,這時除了涼麵之外,特別想吃些酸辣開胃或是清爽的食物,比方說川菜、泰式料理、越南小吃等,忽然想起在台北行天宮這收藏已久的口袋名單-「蜀留香重慶手工酸辣粉」,便和好友Alina相約一起吃午餐。

*照片為搬家前拍攝,現已搬家到新址,仍是在原店附近,店面也更新裝潢。

蜀留香重慶手工酸辣粉店內裝潢簡易,和大部份小吃差不多。

一旁的牆面上有照片與該菜色介紹,若不知道要吃什麼餐點時,可以參考。

在牆上見到了寫有WIFI帳號密碼的紙條,較少在這樣的傳統小吃店看到提供WIFI服務,感到貼心與特別。

蜀留香重慶手工酸辣粉的菜色是以川菜小吃為主,有酸辣米線或是麵類、涼粉、口水雞、紅油抄手等。

不吃辣的人也不用擔心,因辣度可選擇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五種選擇,而我們當日選擇的小辣,其辣度不太強。

口水雞 $130

見了Google Map上的評論總有不少食客們推薦這裡的口水雞,那不試試怎麼行?

此口水雞肉質很軟,說未到彈牙的肉質,不過不乾柴也很不錯。

口水雞調配的醬汁屬鹹香微辣感,酸度不高,整體非常清爽且味道不錯,以這價位與份量來說很不錯,也是我們當天最喜歡的餐點。

川北涼粉 $ 50

此川北涼粉價格實在,50元一碗且份量適中,搭配小黃瓜絲、香菜、青蔥、花生與辣醬。碗豆粉此類食材本身因為味道很淡,主要靠醬汁來輔助,不過這醬汁是淡淡辣味感,香氣與味道層次上較為沒那麼重,再加上這主要以碗豆粉製成的涼粉口感上過軟,不太合我喜好。

綜合酸辣粉 $130、青草茶 $50

青草茶味道偏淡且冰度不夠,不是很建議點來喝。

酸辣粉可選擇重慶酸辣粉(豬絞肉)、肥腸酸辣粉、牛肉酸辣粉,或是三種都有的綜合酸辣粉。

酸辣粉很滑軟微Q,雖不到彈牙,但也不致於過軟。醬汁鹹香微辣又有酸味與一點點花椒的麻感,吃起來非常很開胃。

如前面所述,綜合酸辣粉有豬絞肉、肥腸與牛肉,因滷牛肉還在煮而換成豬頭皮,除此之外原本還搭配豇豆、香菜、花生,使得整體的口感與香氣又更為多元與豐富,味道也不錯,若是食慾不振時又多了個選擇。

蜀留香正宗重慶手工酸辣粉-台北行天宮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搬家後)

地址:已搬家變更為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92巷1弄6號(原為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2段92巷)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932-296-486、02-2542-2277

交通:捷運行天宮站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