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夏野豆行-台北東京味的轉角咖啡館,推薦好喝碎檸檬特調 行天宮美食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附近有一間特別的夏野豆行,在轉角的咖啡館又是木質系外觀,特別引人注目,讓我想起日本東京幾間有名的咖啡館。早上八點便開始營業,可搭配著早餐,咖啡價格平實。其中特調咖啡碎檸檬清爽好喝,在這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瞬間感到清涼。

台北,有東京味的特色咖啡館

行天宮站這附近有越來越多的好咖啡館、甜點店,像是時常在這裡木白白蓮達

正好需要來行天宮這附近洽公,天氣很熱,出了捷運站只想趕快喝上一杯冰涼的咖啡獲得救贖,於是來到了夏野豆行。

轉角與木質感,讓我想到了東京的咖啡館 Shozo Coffee Store 與 ABOUT LIFE COFFEE BREWERS

店裡只有戶外的桌位或是也可以選擇外帶,還記得熱得要命的中午,店主們見我一人坐在店外,還貼心地開了窗讓我可吹得到冷氣。

早上就開始營業,配合周遭商圈上班族們的時間,從早餐開始就有咖啡館的咖啡喝,為一整天加油。

菜單上的咖啡最低$50元起,價格平實,也有特別的特調可選擇(特調價格分別為$150與$180元)。

如果天氣沒那麼炎熱時,坐在店外倒是不錯,因為這條巷子不會太過吵雜。

DUTCH 碎檸檬(菜單上標示 $180,不過當時是收$150元,請以現場狀況為主)

站在店外的看著關閉的窗戶,我正在想要如何點餐時,其中一位店主人走了出來。

於是我問,「請問要如何點餐呢?」

「直接跟我點就好了,你想要喝什麼?」他說。

「嗯……我想要喝你們在FB上寫的那個“不是西西里咖啡”,但我忘記叫什麼了。」

「好,我知道了。」於是他走進店內,幫我製作了一杯。

一條一條漸層的顏色看起來很特別,咖啡香,又有酸甜味與檸檬清香,還有細柔的泡沫與細緻碎冰,好喝、清爽又消暑呢!

我想,我懂得為什麼這要特地說不是西西里咖啡了,因為它們兩者間確實不太相同。

瞬間我的暑氣全消,實在太棒了!

走的時候我問起另外一位店主,「那麼這叫什麼呢?」

「碎檸檬」。

下次還有機會,我會再來喝看看不同的咖啡。

台北中山區咖啡館-夏野豆行

連結|FBIG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1號,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走3分。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08:00-19:00/電話:02 2563 878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