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台北信義-瑞記海南雞飯 新加坡黃澄澄軟嫩雞肉與叻沙海鮮麵,市政府站美食(過年期間有營業)

瑞記海南雞飯台北信義區內湖開設了分店,主打的海南雞飯黃澄澄的雞肉看起來十分美味,口感很軟嫩,可以隨喜好選擇想吃的部位,搭配店家特製蔥薑醬、東南亞辣醬與新加坡廣祥泰的老抽醬油,提味好吃。店裡環境十分簡潔明亮,還提供了插座,非常貼心。(另外,信義區的永吉店,過年期間除了除夕休假外,都正常營業喔,過年時也可以品嚐到海南雞飯與海鮮叻沙麵了。)

新加坡美食海南雞飯-台北信義區瑞記海南雞飯

我一向很喜歡吃雞肉料理,海南雞飯也是我的心頭好,之前聽聞販售新加坡美食的瑞記海南雞飯在台北信義區開店了,便一直很想前往。

由於瑞記海南雞飯位在巷子轉角處,從永吉路30巷走過來時,約經過45號左右記得在見到照片這的地方就需要往內走進去。(有放置瑞記海南雞飯招牌)

瑞記海南雞飯非新加坡的瑞記,僅是有販售新加坡美食海南雞飯。

瑞記海南雞飯在世界各地有不少分店,回想上次去新加坡玩時已是小時候的事情了,還好現在在台北也能吃到(笑)。

永吉店門口前還有一小小的綠地,鬧中取靜的氛圍我很喜歡呢!

(此篇為合作)

永吉店內明亮,牆面用了橘黃色的色調看起來十分活潑與現代感,吃海南雞飯也有乾淨舒適的環境,而且店內還有提供插座,沒想到會如此貼心,這點挺不錯的。

一進入店內映入眼簾的是這可愛的大幅壁畫,上面有許多擬人化的雞們生活情形,居然還有賣糖葫蘆的。

當時中午店裡客人很多,也有不少香港朋友在此用餐。我很喜歡靠窗前的單人座位或是四人桌,看著街巷綠地,吃著軟嫩可口的海南雞飯,輕鬆自在。

瑞記海南雞飯菜單主打海南雞飯,可隨喜好選擇雞肉的部位,除了海南雞飯外,也能夠選擇海南雞腿飯($160)或是海南雞翅飯($180)。

*海南雞另可購買半雞或是全雞,有肉雞或是土雞兩種,清雞油飯與香蘭黃薑飯也提供單點。

凍奶茶 $50

因我喜好濃郁口感的奶茶,此凍奶茶雖有香茶氣但濃度對我來說稍淡,不過同行的朋友表示適中。

凍檸檬 $50

此檸檬茶喝時,建議用茶匙搓裡面的檸檬片,味道才會比較重些,風味清爽。

海南雞飯 $130(可選清雞油飯或香蘭黃薑飯)

海南雞飯一上桌時便被那黃澄澄的雞肉所吸引,油亮的外皮十分誘人啊!

香蘭黃薑飯趁熱吃帶甜味,口感軟,而我個人偏好軟Q的口感,會希望能夠帶點Q度。吃此香蘭黃薑飯時,也可以與蔥醬、老抽搭配著吃,味道更豐富。

本以為點非雞腿肉的部位肉質會柴,但沒想到雞肉很軟嫩且無腥味,吃起來有淡淡的肉甜味與油香,外皮也很軟Q。

品嚐過了雞肉的原味後,推薦沾取蔥醬,使用蔥與薑製作成細綿的蔥泥,薑與蔥香氣皆足。接著再沾上新加坡進口廣祥泰的老抽(陳年的濃醬油),此老抽味香且甘甜爽口不死鹹,兩者與雞肉搭配,提味也畫龍點睛,挺不錯的。 若喜辣者,也可沾取些辣椒醬,屬辣度低,但可加點甜辣的香氣。

加東海鮮叻沙湯麵 $220

除了招牌的海南雞飯之外,店內也有新加坡美食-加東海鮮叻沙湯麵。內容物豐富,因除了麵條,也有米粉、透抽、淡菜、魚蛋、蝦子,飽足感很夠呢!叻沙湯頭喝得到蝦香氣,有椰奶的滑順,味道上帶點微辣感,鹹甜味重,也有不錯的表現。

黑蒜肉骨茶 小碗$100

肉骨茶也同為新加坡著名的美食,湯頭順口帶甜味,十分清爽。

我和朋友都覺得瑞記海南雞飯口感軟嫩,味道不錯(記得趁熱吃,才不會影響美味),尤其那老抽真的濃香甘甜可口,而且環境乾淨明亮、地段方便,是個午晚餐的好選擇之一。

瑞記海南雞飯

連結|官網FB永吉店Google Map位置內湖店Google Map位置

-永吉店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5號,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5分。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11:30-21:00/電話:02 8787 3366

2018農曆過年期間營業資訊:永吉店2月15日除夕休息一天,大年初一恢復營業。新年節假日期間「瑞記-永吉路分店」將正常營業。

-內湖店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8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11:30-21:00/電話:02 8792 2955

2018農曆過年期間營業資訊:內湖民權店除夕至初三休息,初四恢復營業。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