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大阪神戶出發!淡路島鳴門漩渦搭船近距離觀賞,餵超多海鷗(漩渦最佳觀賞時間攻略

鳴門漩渦是我來兵庫縣淡路島旅遊時最期待的行程景點,這是日本潮流速度最快的地方,也是世界三大漩渦之一。搭乘觀潮船從淡路島出發,在每日上午與下午特定的兩個時段前來大鳴門橋下觀賞,會見到因潮流落差、水流速度變快而形成較壯觀的數個漩渦,景色震撼且美麗。除此之外,也可在海上用麵包餌食餵海鷗們,由於海鷗數量非常多,顯得十分刺激有趣!

大阪神戶出發!來淡路島坐觀潮船餵海鷗、看壯觀鳴門漩渦!

鳴門漩渦(鳴門の渦潮)的形成是在日本德島與淡路島這,因為地球與月球引力關係,使得兩處的水潮時間有大的差距,北側播磨灘滿潮時,南側紀伊水道已呈現乾潮狀態,因此在這的鳴門海峽之處,當快速的潮流與慢速的潮流交匯時便容易形成漩渦,所以就會有許多壯觀的鳴門漩渦,若潮流速度較快、落差較大,漩渦最大時規模可到直徑20-30公尺。

推薦觀看鳴門漩渦的行程,是搭乘觀潮船,可以近距離的觀賞壯觀的鳴門漩渦,還有鳴門大橋與海峽這的美景,除此之外更能在海上餵海鷗,海鷗數量非常多,很刺激又好玩!

△海上觀看鳴門漩渦方式為:到淡路市福良港搭乘觀賞船,門票費用為中學生以上2,000日圓,小學生以上則為1,000日圓。無須事先預約,可以當日購買船票。(文末有整理前往福良港的交通資訊)

在購票處附近有無料(免費用)的足湯(足部溫泉)可以泡。

淡路島交通:淡路島交通:關西機場直達只要65分,大阪神戶周邊旅遊推薦景點

當我們早上抵達時,遠方的天空處見到不少黑影,原來那些是海鷗啊,沒想到數量如此多,十分驚人!

當日所搭乘的觀潮船為咸臨丸,看到咸臨丸號,造型十分酷呀!讓我想起《神鬼奇航》,彷彿要出航前往海上冒險。(除了咸臨丸,也有白色造型的日本丸)

整個觀賞鳴門漩渦時間約為一小時,從福良港到鳴門海峽觀賞處約20分船程,回程抵達福良港也約20分,觀賞鳴門漩渦為20分。

由於當天天氣很冷,淡路島船的人員們還貼心地準備暖暖包給需要的旅客們。

當船一行駛開港口時,船公司的人員們在港口揮著大手的牌子大聲喊著「行ってらっしゃい」(路上小心),超級溫暖呀!

在船上有販售餵食海鷗的麵包餌食,一包為100日圓。

海鷗們彷彿已經知道會有被餵食的機會,各個在港口邊、船邊伺機準備,等到一見旅客們拿著麵包舉起手時,海鷗們便會邊飛邊叫地飛到靠近旅客這準備搶食麵包餌。

如果可以的話,也請試試看將麵包放在手中靜待海鷗們來吃,我嘗試了一次,真的很刺激呢(笑)。

也許因為旅客們餵食的關係,一路上都會有不少海鷗跟隨著船飛行。

海呀,海鷗呀,山呀,成了一幅如畫般的美景。

接近大鳴門橋時,船公司人員會將傳慢慢駛向漩渦處好讓旅客們能以最佳角度觀賞漩渦。

一天當中最建議的觀賞時間約在上午10點左右與下午16點半,時間會依照當日潮汐情形有所變動,會事先公布在網站上(以「期待度」來進行標示),但注意安排行程時請以這兩個時間左右為主。因不適合的時間點前來,或許漩渦會變得較小,畢竟這是自然力量因素。

△淡路島鳴門漩渦觀潮船時刻表:時刻表 | 鳴門海峡渦潮観光なら淡路島のうずしおクルーズ船 咸臨丸

觀潮傳會在大鳴門橋附近繞與觀賞,當船經過大鳴門橋下時我忍不住抬起頭來往上看,實在太難得的經驗了。

船會特地靠一側觀賞漩渦,大家見到此情形都忍不住拿起相機、手機來拍照!第一次見到海面上的漩渦,而且數量還很多個!實在讓人驚訝!

(有時海上風可能會大,注意記得重要物品要拿好以及保暖、防風)

當船靠近漩渦時,有時還會有種被潮流吸引過去的刺激感(但請放心船不會被捲走的),那日剛好上午出現難得的好天氣,還有美麗的鳴門漩渦可看,十分開心。

我錄了鳴門漩渦的影片,希望也能讓大家感受到現場的感動。(建議用高畫質觀看)

回到港口時,飢餓的海鷗們又來熱情迎接我們(麵包餌食)。

回程後下船處附近有賣店,裡面有不少淡路島的特產,像是淡路島洋蔥、洋蔥製做成的醬料、洋蔥湯。

淡路島洋蔥非常甜,我個人很喜歡與推薦!

淡路島鳴門漩渦觀賞船

連結|官網港口Google Map地點淡路島官方介紹

地址:兵庫県南あわじ市福良港 うずしおドームなないろ館

費用:門票費用為中學生以上2,000日圓,小學生以上則為1,000日圓。無須事先預約,可以當日購買船票。

所需時間:整個行程約為1小時。

前往淡路福良港搭乘鳴門漩渦觀潮船交通資訊:

以下車資因為2019年日本消費稅提升的緣故,車資或許會有小漲幅的情況。

△巴士方面:可搭乘「福良行(縱貫線)」、「福良行(舞子・福良線)」、「洲本高速バスセンター行き(縱貫線)」、「高速舞子行(舞子・福良線)」。

若非在淡路島內也不用擔心,因為以上巴士有包含從神戶出發的路線。巴士路線與時刻表請見下方我整理的資訊:

-神戶出發/往神戶-

三ノ宮-福良線

神戶三宮-淡路島福良港,單程(片道)2,250円,來回(往復)4,050円,坐到福良站下車即可。

舞子・福良線

高速舞子-淡路島福良港,單程(片道)1,950円,來回(往復)3,510円,坐到福良站下車即可。

兩線的時刻表:三ノ宮・福良線/舞子・福良線

高速バス 神戸三宮・舞子-南あわじ福良線|神姫高速バス情報サイト

-淡路島內巴士-

福良行(縱貫線)

縦貫線 (上り):福良→洲本高速バスセンター→岩屋,車資費用視距離而定:150円~1,200円。

時刻表:縦貫線【上り】 福良-洲本高速BC-津名港- 岩屋(有分平日/週六、日、假日兩種)

縦貫線 (下り):岩屋→洲本高速バスセンター→福良,車資費用視距離而定:150円~1,200円。

時刻表:縦貫線【下り】 岩屋-津名港-洲本高速BC福良(有分平日/週六、日、假日兩種)

(「行」意指往什麼方向,福良行就是往福良方向。)

△開車:在購票處附近有停車場,開車來也不擔心停車問題。

到來淡路島玩時,也可以與日本大阪、神戶一同安排旅遊行程:

淡路島 Awaji shima 自由行介紹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大阪 Osaka 自由行介紹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神戶 Kobe 自由行介紹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