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台北中山-蘑菇咖啡 日本味咖哩飯與不限時的迷人二樓窗景

常常於週一時想找個特色的咖啡館待著,卻發現不少店家在這日公休。偶然經過台北中山站旁,看到位在蘑菇設計品牌樓上二、三樓有開設自家的咖啡館-蘑菇咖啡 MOGU CAFE’,有販賣飯食餐點還有甜點、肉桂捲、現煮的奶茶,除此之外還有美麗的窗景,加上週一有營業,讓我和好友週一的聚餐上有了另一選擇。(提供WIFI、插座,不收服務費,不限制時間

有販售鹹甜食,位在二樓可愛的咖啡館-蘑菇咖啡 MOGU CAFE

每次經過捷運中山站旁的巷子,看到二樓的蘑菇咖啡有著大片的窗景,總特別喜歡這樣的位置與環境,於是告訴自己「有機會一定要前來坐在窗邊的位置」。

某日和朋友在想要相約見面的地點,「嗯…星期一有開的咖啡館,又有供應鹹食與甜點」,突然就想起了放在口袋名單很久的蘑菇咖啡。

蘑菇咖啡就位在「蘑菇 MOGU」的二、三樓處,而一樓的「蘑菇 MOGU」主要販售衣服、包包以及一些生活雜貨,用餐這天在蘑菇 MOGU 逛了一下,沒想到也有販售各種有趣口味的果醬、漬物類,看得我很心動。

穿過一樓的蘑菇,從樓梯走上二樓就可以看到蘑菇咖啡了(三樓視情況開放),很喜歡這樣店中店的型態。

看到了這特別的「愛心秤」,原來是客人可隨意捐款放在此秤內,蘑菇咖啡便會將善款捐至家扶中心,看到此感到內心暖暖的。

當時店裡陸續來了不少日本與韓國的旅客來蘑菇咖啡用餐,朋友說在他剛到一樓的時候,也見到有日本旅客用日文說著「啊是這裡嗎?」「好像是這裡」的話語,看來蘑菇咖啡在日本旅客間的人氣很高呢!

眼前的綠色窗景,雖不是什麼絕景,只是簡簡單單的台北街巷與行道樹,可是看了好舒適,我想這就是這裡與台北所散發出的魅力吧。

蘑菇咖啡菜單部分可參考他們的FB:https://www.facebook.com/mogucafetw/menu/

印度時蔬咖哩(蛋奶五辛素)附小農有機時蔬沙拉、湯 $250

供應時間:12:00-14:30/17:00-20:00

有時不想吃肉的時候,這樣的蔬菜咖哩便很合適(另外也有提供印度咖哩里肌豬排)。有玉米筍、南瓜、蕃薯、杏鮑菇、花椰菜、四季豆,蔬菜使用烤與水煮的方式,吃起來很清爽,只是可惜蔬菜烤乾了,少了原有的水份,口感層次與美味上也隨著水份的減少而減少了(因四季豆、花椰菜是水煮的方式所以仍保有水份)。

咖哩醬汁略有些像是乾咖哩般,較為濃稠點而非液態。香料味重,味道濃郁,淡淡的甜味後接著是辣味,讓我回憶起在日本常吃到的日式印度咖哩味,是將日式咖哩與印度咖哩結合的方式,咖哩醬汁表現是順口不錯的。

生菜淋上了帶點微酸與甜味的蜂蜜芥末醬,搭配果乾還有杏仁片,我個人滿喜歡杏仁片增添香氣,只可惜生菜不夠清脆與冰,或許冰鎮後脫水接著在常溫的時間長了點。

套餐附的湯品,當日為味噌湯,是日式味噌鹹感,湯底非柴魚高湯,而是用蔬菜甜味去做基底,湯內也有洋蔥、胡蘿蔔與玉米筍。

日式紅酒味噌雞肉丸 附小農有機時蔬沙拉、湯 $270

供應時間:12:00-14:30/17:00-20:00

此道為好友點的餐點,我嚐了醬汁有紅酒與番茄味,兩種食材各自不同的酸味特性帶出宜人且平和的酸味,醬汁很順口。主食雞肉丸我雖未吃,但聽朋友的反應指雞肉丸滿乾的。

瑞典經典肉桂捲 $115

蘑菇咖啡有供應甜點(像是蛋糕、布丁),在菜單上看到肉桂捲時特別想點來嚐嚐。

使用台東萬富商號的肉桂捲,肉桂捲味道是香的,無論甜香或是肉桂香氣皆不錯,可跟前面主餐一樣都是烤太乾了,肉桂捲鬆軟的美味少了,使得部分較少肉桂的地方倒有點像是花蓮唱片餅的風味與口感。

印度香料奶茶 $190 小荳蔻、丁香、肉桂棒、老薑、牛奶、紅茶、紅冰糖(現煮請稍等20-30分)

這印度奶茶在薑味上較重,中間味出現肉桂香氣,接著後韻為豆蔻,以台灣人所習慣的薑味為主,是平時不太敢喝香料奶茶的人也能嚐試看看的品項。

兩款主餐的醬汁與肉桂卷的香氣不錯,只可惜當日對應的配料或是肉桂捲口感都較乾了些,倘若注意此點且改善過乾狀況,我想會更好。

餐點價格上略高,不過不限時,無服務費,有WIFI且免費提供插座,距離捷運站也很近,倘若是想找個地方好好待著,倒是很合適。

(結帳則是到一樓蘑菇付款)

蘑菇咖啡 MOGU CAFE’ 捷運中山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103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之1號2~3樓,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三公休

電話:02 2552 5552(可訂位,不過週六日下午13-18點除外)

*每人低消為160元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