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板橋美食:星馬廚房 色澤誘人的海南雞飯、燒雞腿飯、椒麻豬排,高人氣在地平價星馬料理

板橋新埔站附近主打新加坡、馬來西亞料理的星馬廚房,因為星馬海南雞飯、海南燒雞腿飯賣相與色澤誘人,加上價格平價,很受致理科技大學學生的喜歡也吸引不少人前往用餐。不僅有海南雞飯、燒雞腿飯,也有泰式椒麻雞排與豬排、南洋咖哩系列搭配撈麵、枷椰烤吐司、印度拉茶,料理很多元。

板橋平價美食:星馬廚房 色澤誘人的海南雞飯、燒雞腿飯、椒麻豬排

板橋早午餐風潮後,在新埔捷運站致理科技大學一帶則有不少因應學生而推出的平價美食,像是料很多的太極鰲車輪餅,以及近期很高人氣的星馬廚房。

從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走5分鐘就到星馬廚房了,在巷子轉角處間,一時經過沒注意還不小心錯過了,直到看見菜單才確認是星馬廚房。

雖然星馬廚房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1:30分營業,但是當天假日時11:20左右就見到有客人在店裡用餐,慶幸那天提早抵達,才能不用等待就有位置坐。(在星馬廚房門口看到了Uber Eats的車子,若不想外出的話,也可叫外送到家)

星馬廚房菜單主要的招牌有星馬海南雞飯、海南燒雞腿飯,另外還有南洋咖哩系列(雞排飯、豬排飯、魚蛋撈麵、雞排撈麵、豬排撈麵)、泰式椒麻雞排飯、泰式椒麻豬排飯、星馬叁巴飯。

若想點其他的料理吃,有單點的雞腿、泰式春捲、泰式蝦捲、咖哩魚蛋、咖哩炸豆腐、泰式炸豆腐、娘惹炸糕、咖哩炸餅、枷椰烤吐司,看來還有泰式料理。

放大版菜單請點此:https://banbi.tw/wp-content/uploads/20190525120114_34.jpg

點餐方式是直接前往櫃檯點餐結帳,餐具、醬料也都放在櫃檯前可自取。由於星馬廚房的星馬海南雞飯很熱門,建議儘早前來吃,或者預先打電話預訂。

枷椰烤吐司 $45元、印度拉茶(冰) $50元

一直很喜歡新加坡、馬來西亞等美食料理,把烤吐司抹上用椰漿、蛋、砂糖、奶油等製作成的枷椰醬也是我喜歡的美食。星馬廚房的枷椰烤吐司,味道簡單平順,有淡淡的椰子香氣,不過吐司當天烤的較乾,而且奶油味道略蓋過椰香,可惜了點。

由於當天天氣很熱,點了杯印度拉茶來喝,奶茶風味很稀與淡,我與朋友們都喝不太出其特色與香氣。

(飲料甜度冰塊無法調整)

海南燒雞腿飯 $120元 (飯均附上一碗湯,當日是簡單的蘿蔔湯)

色澤上看起來很誘人的海南燒雞腿飯,有一隻份量不小的雞腿、薑黃飯,配菜是燙過的豆芽菜淋上醬汁、花椰菜、大黃瓜、鹹蔥,清爽走向不會油膩。

燒雞腿口感軟,雖不到特別柔嫩的肉質,以價位來看表現可以。表皮有焦香味、與醬油味,味道入味。不過整體吃起來味道較有些單一性,無論醬汁或是雞腿的鮮美感上都算是中規中矩。

星馬海南雞飯 $120元

吃海南雞飯時可以到前方櫃檯自行取用醬汁,通常海南雞飯的海南雞將,會由薑、蒜、辣椒醬等調配,用於提味。

若不盡早預訂或是到店裡點餐,很容易遇到售完情形的星馬海南雞飯,還好我們當天很幸運的有點到海南雞飯。

雖然海南雞飯原本就是清爽路線的料理,但這份海南雞腿其雞肉的鮮美、香氣以及油膏的風味都較平淡,同樣吃起來了沒那麼出色。

泰式椒麻豬排飯 $130元

泰式椒麻豬排飯也同樣搭配了薑黃飯,炸豬排屬台式的感覺,粉感較重、肉質薄,豬排吃起來一般,不過不會油膩。至於椒麻醬,醬汁風味略淡外,香氣同樣不太足,酸、香、麻、辣都不太到位,反倒甜感較重,主要都是類似泰式甜雞醬的味道。

當天吃星馬廚房下來,比較喜歡的餐點反而是枷椰吐司,其次是海南燒雞腿飯。像是平價、走學生路線的餐飲類型,味道清爽,香氣、肉質則中規中矩。

星馬廚房 板橋新埔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1-2號

電話:02 2251 2222

營業時間:週二至六 11:30-14:30,17:00-20:30/週日 11:30-15:00,17:00-20:30/週一休息

交通:捷運板南線(藍線) 新埔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

*每人低消$80元。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