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金黃酥脆厚Q南部粉漿蛋餅早餐,加特製辣椒醬更好吃

好奇南部的粉漿蛋餅,於是將吃蛋餅列為我到高雄的必吃美食。高雄朋友帶我到高醫附近以粉漿蛋餅聞名的「萬川晨食」吃早餐,即使是平日生意也很好。蛋餅份量很大,從25元起,可另選其他配料。外皮煎的非常酥脆,而餅皮底則是厚Q又有彈性不過糊爛,再加上特製的蔥蒜辣椒醬油,實在很滿足!

高雄美食 萬川晨食:金黃酥脆厚Q南部粉漿蛋餅早餐,加特製辣椒醬更好吃

蛋餅,這以餅皮、蛋做成的料理,成了一天重要早餐中常見的美食。不加餡料的原味蛋餅,或是隨個人喜好加上多樣化的配料,火腿、玉米、起士、肉鬆、鮪魚、九層塔、豬排等,甚至這一兩年芋頭熱潮興起,芋泥也夾入了蛋餅內。

一份蛋餅,能夠從簡單到華麗風貌,可塑性大極了。

說起蛋餅的分類,最明顯的差異是以「餅皮」為主。機器冷凍餅皮、麵粉調製成麵漿、手桿麵團,自小出生和成長皆在台北,也因此蛋餅對於我的回憶,大多是薄薄的蛋餅皮,最好的就是手桿帶厚度的餅皮。像是津津豆漿店天母豆漿店三重蛋餅大王豆莊豆漿店,那時以為好吃的蛋餅大概都是接近炸蛋蔥油餅的做法吧。

直到得知南部粉漿蛋餅,加入地瓜粉或太白粉做成蛋餅麵糊,可真引起我這台北人的好奇。雖後續在台北吃過兩間著名的粉漿蛋餅早餐,可高雄朋友總跟我說,那些還不夠像道地的南部味道。

那麼到南台灣吃份粉漿蛋餅,就在朋友說那句話的時候,列在我的旅行願望清單內。

「斑比妳到高雄想吃什麼?」,「我要吃粉漿蛋餅!」於是有求必應的高雄朋友,就帶著我來三民區熱河二街上,近高醫(高雄醫學大學)的「萬川晨食」了結心願。

萬川晨食Google Map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二街193號/電話:0932 814 210、0975 162 466

營業時間:05:30-11:00,週六、日至11:30

交通:高雄車站步行約10分鐘(若是搭火車,從後站前往)

萬川晨食菜單

即使是平日早上時段,來萬川晨食內用、外帶早餐的人潮也不少,好在還能透過電話訂餐。

萬川晨食菜單和大部分早餐店類似,有蛋餅、三明治吐司、漢堡、蘿蔔糕、飯糰等,飲料牛奶用高大或是高牧鮮乳,更特別的是夏天有提供冬瓜牛奶、印度拉茶。

層架上還放了古早味的蘋果麵包和炸銀絲卷,金黃色的胖圓模樣,可誘人了。

萬川晨食店外角落有醬油膏、甜辣醬和蔥蒜辣椒醬油,這蔥蒜辣椒醬油特別的香,辣度也比較高。若是無辣不歡的人,很推薦加點蔥蒜辣椒醬油,味道提香不少,好吃!

但是愛好蔥的我在不知道辣度的情況,加了不少辣椒,而朋友也是,最後兩人邊吃邊辣到差點流鼻水(笑)。

烤肉蛋餅 $35元,玉米蛋餅 $35元,紅茶牛奶 中杯$30元、大杯$35元

萬川晨食的鮮奶使用高大或高牧鮮乳,這兩款鮮乳本就是以濃郁牛乳香氣著名,淡淡茶香搭起來順口不膩。

現點現做的粉漿蛋餅,上桌時是白中透些金黃,如同煎蘿蔔糕的色澤,淋了點萬川晨食特製的辣椒醬油,看起來更好吃了。

蛋餅份量很大且厚度如同厚片甜不辣。若不加配料,原味價格25元。對我這北部人來說,高雄、台南、嘉義的小吃實在便宜又好吃,很想搬來此久居。

我們點了烤肉排、玉米兩種口味,看到Google Map評論和另一位高雄朋友(美食好芃友)推薦,才知道萬川晨食的起士量給的很多,是人氣口味。

雖然是粉漿蛋餅,不過萬川晨食不走糊軟路線。

萬川晨食可是將蛋餅外皮煎的很酥脆,尤其有的邊邊角角更是脆如薄餅。當被外皮的香脆感到開心、美味之時,瞬間又淪陷於粉漿餅皮厚Q的好吃口感和蛋香,簡單的早餐可卻堆疊不少層次。

烤肉餅的調味則很南台灣口味,把豬肉排醃成甜甜的醬香味,讓好友大驚這是習慣的味道,而我覺得也很對我的味。

總算達成在南台灣吃到粉漿蛋餅的心願,但更激起我日後想吃更多間粉漿蛋餅的願望,好比如另種糊軟的粉漿蛋餅。

南台灣的口味確實很契合我的心,套句朋友說的話,或許上輩子我是南部人吧!

高雄旅行請見:台南/高雄 Tainan/Kaohsiung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

Sony RX100 M7拍攝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