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台北法式餐廳推薦Chou Chou-華而不貴,平價但細膩的美味料理 東區忠孝敦化美食

林明健主廚在熟悉的台北東區捷運忠孝敦化站這的巷弄內,成立了間法式餐廳Chou Chou。以「親愛的」這名稱命名,希望讓客人可以無拘束不需太拘謹也能來此用餐或是約會,在價位上從中午套餐為880元,晚間時段則為1280元,以精緻的法式料理來說,這價格平價許多,但無論麵包、前菜、主菜或是甜點,皆細膩用心,並且加入台灣當季食材入菜,味道很不錯。

台北法式料理餐廳推薦-平價但是美味細膩的Chou Chou

林明健主廚將自身在巴黎累積的功力帶回台灣,融入台灣美味的食材去創作,以前曾在ACHOI餐廳認識到他的料理,覺得十分細膩清爽。去年年底,林明健主廚在熟悉的台北東區捷運忠孝敦化站這的巷弄內,成立了間法式餐廳Chou Chou。

在得知中午價位880元間、晚餐價格1280元,倒讓我感到驚訝,價格上和印象中高貴的法式餐廳價位不太相同。因這和林明健主廚他希望Chou Chou餐廳讓人可以輕鬆無受拘束的吃著法式料理的想法貫徹,但是仍保有他一貫的堅持與細膩手法在,所以無論是用餐方式(比方說無需穿著禮服西裝之類,都可到用餐Chou Chou),又或是價格上,以法式料理餐廳來說,使人感到輕鬆不少。

Chou Chou的餐廳菜單請見:chouchou | MENUS

(此篇為合作)

在Chou Chou,若不用餐的話,點杯酒飲喝也可以,餐廳內另外設立了一區鄰近吧台區前的位置,一切都很隨性自在。

chouchou,取自於法國人對愛人或是好友的親密稱呼,像是「親愛的」那樣,以對愛人的稱呼命名,在餐廳LOGO上便特別將兩個反轉的C設計成親吻的小雞,多麽地可愛。

若是想一人來用餐,但怕覺得尷尬,那麼靠近廚房區的高腳桌位便很合適,一人吃也自在,況且能貼近看到在製作著美味料理的廚師們。(桌子下有可掛放物品的掛鉤)

△14天熟成的全鴨,可以提早3天前預訂。

Chou Chou也有提供包廂空間,此包廂空間的設計風格我很喜歡,多了分美好的感覺,更貼近無距離。

此區的用餐區連投影燈螢幕都有配套好,可以提供投影螢幕給需要的客人。

牆上的這句話我很喜歡“The World Is Your Oyster.“,世界是你的牡蠣,多麽可愛的一句說法,因為牡蠣內藏有珍珠,所以表示夢想或想要的事物有機會實現。

Chou Chou會依照台灣當季食材來結合餐點菜色,所以每季會更換菜單,此次前往來吃便是因應秋季推出的新菜單,大約會供應到明年一月多。

這次的新菜色用了秋季盛產的美味食材,像是南瓜、地瓜、山藥、甜菜根、紅蘿蔔、耶路撒冷朝鮮薊、水梨、柿子、無花果、法國牛肝箘等入料理。

Chou Chou午間菜單價格為三道880元,為:湯/沙拉/前菜擇一(奶油生菜沙拉/碳烤無花果沙拉/蘆筍沙拉/焦化洋蔥湯/鮭魚吐司/香煎田雞腿/田螺塔,或是加價$400元升級香煎干貝佐糖漬檸檬和紫米燉飯)、主菜(蒸金目鱸魚/爐烤雞腿捲/油封鴨腿/烤血腸,或是加價$300元升級碳烤澳洲菲力牛排,加價$900元升級碳烤澳洲和牛菲力)、甜點(柚子蛋白霜塔/榛果舒芙蕾/巧克力歐培拉/冰淇淋和雪酪),套餐另可以$400元加點一道菜。

若是預算較多,想吃更好一點的食材菜色,也另有不一樣的選擇方式:(1)加價$2000元將四個人的前菜替換成海鮮盤(單點為$3200)、(2)加價$1500元將兩個人的主菜替換成烤全雞佐黑松露奶油(單點為$2100)、(3)加價$3800元將兩個人的主菜替換成乾式熟成28天的40 oz烤帶骨肋眼佐番茄龍蒿草醬(單點為$4400)、(4)加價$4800元將兩個人的主菜替換成乾式熟成14天的烤全鴨佐柳橙將(單點為$5400)。

我喜歡這種可以依照預算心情搭配的方式。

*以上菜色均依照個季節會有所變動。

餐前麵包,當天提供的是番茄麵包與長棍麵包,熱麵包口感外脆硬內軟Q,有淡淡的麵香甜味,搭配滑順的奶油,實在不錯。

蕃茄口味的不僅麵包體內有加番茄汁揉入麵團,使麵包吃起來有清爽的番茄香氣,除此之外也能吃得到番茄乾。

第一道菜的部分,將前菜升級為香煎干貝佐糖漬檸檬和紫米燉飯(需加價$400元)。

此道菜的呈現與我以及朋友一葉之頁都十分喜歡,因為太合乎我們兩個人的口味喜好了。

柔嫩的干貝表面煎至焦香,也仍保有干貝的鮮嫩口感。下方紫米頓飯吃的到米心,並不會軟爛,紫米的甜香與干貝的鮮甜味皆屬不一樣的層次感,接著再與那糖漬檸檬丁一塊搭配入口品嚐,使整體更多了些檸檬的清香與酸甜味,清爽不膩口,細緻又美味。

印象中的紫米,多用於古早味的台式飯團,又或是紫米湯圓、紅豆紫米甜湯,吃過一些紫米入菜的方式,但倒是第一次吃到紫米燉飯,這和以往平時那平價的小吃感不同,沒想到也能躍升的如此細膩。

很快地這一小盤前菜便讓我們分食乾淨,由於與我們的喜好太契合了,很想建議廚房,不考慮出個大一點的份量嗎?(笑)

碳烤無花果沙拉佐碎奇莫札瑞拉起司和波特紅酒醋汁

因應秋季,選擇了當季美味的無花果,稍微烤過讓原本淡雅的無花果香氣,多了分成熟香甜味感。一旁用了菊苣、磨成細小粉末的榛果、檸檬香蜂草、烘烤過的裸麥麵包薄片、波特紅酒醋汁,還有台中製碎奇莫札瑞拉起司 Stracciatella Cheese(Stracciatella在義大利文有小碎片之意,意為將Mozzarella Cheese剁碎後,靜置在加入鮮奶油製作)。

有Cheese的順口奶香、酒醋酸甜、無花果的清雅與甜香、菊苣的苦與其生菜脆度,細緻好吃,而且因為使用台中製的Cheese,更新鮮,口感上特為柔軟。

鮭魚吐司佐鮭魚卵和蒔蘿

此道前菜為開放三明治的方式,酥脆的裸麥麵包也是Chou Chou自製的。切片上塗抹了蒔蘿鮮奶油醬,搭配了新鮮鮭魚、鮭魚卵、炸酸豆、蝦夷蔥、蒔蘿、醃漬辣椒。

這道前菜在風味上比較清爽,算是順口簡單的風味,或許前面已先吃了另兩道前菜,驚喜度上就沒前兩者來得豐富。不過搭配醃漬辣椒的構想我覺得不錯,因為吃到了這樣的辣椒使得這簡單的前菜提味。

Mon Petit Chou (dry gin, lille blanc, blue curacao, lime juice, absinthe) $350

French Blonde (dry gin, st. germain, lille blanc, grapefruit juice, lemon) $350

兩款皆是清爽帶有果酸味的酒飲,在用餐時搭配很能有解膩感,而我偏好名為French Blonde的這杯,淡橘色的葡萄柚橙色就如名稱所述法國金髮美女般,輕盈清爽,酸甜感很適合女性。另一款Mon Petit Chou的甜味感覺較少,是檸檬酸香與酒的厚實感,和我一同用餐的友人一葉之頁則較喜歡此款。

其實除了調酒,Chou Chou也有供應白、紅酒,若不想喝太多,有杯數的計價方式,一杯約在190元-220元之間。

△開車與未成年均請勿飲酒

主菜:黃金目鱸魚佐櫛瓜和鮮蝦清湯

擺放著金目鱸魚的熱盤一上桌,服務員便將使用昆布、鰹魚、蔬菜、蝦頭的清高湯倒入盤內。

金目鱸魚搭配上了烤櫛瓜片、鴻禧菇、山椒葉、紫蘇葉,就像是一道藝術品般美麗。

細緻軟嫩的金目鱸魚,新鮮好吃,高湯清澈充滿了鰹魚香氣,我特別喜歡吃到山椒葉與紫蘇葉的部分(又或是我本來就很喜歡這兩類食材吧),增添了它們獨特的香味呀!

我和朋友都覺得此道很不錯,但特別說明一下,因為做法上是比較忠於食材原味、鮮味的做法,所以比較推薦給可接受或是喜愛清爽淡雅口味的族群。

主菜:油封鴨腿佐紅蘿蔔和醃漬芥末籽

油封鴨腿是Chou Chou的招牌經典菜色,將宜蘭櫻桃鴨用香料醃製12小時後,再以油封低溫慢烤12小時製作。

主體的油封鴨腿不會變動,不過一旁的配菜會因應季節調整,此次秋季菜單就更改為紅蘿蔔泥、漬紅白蘿蔔、烤孢子甘藍菜、醃漬芥末籽。

或許原本以為紅蘿蔔泥只是一般的配角,但沒想到如此細綿與甜啊,十分的不錯。

雖為鴨腿,但一點也不肥膩。若趁熱吃,油封鴨腿的外皮非常酥脆,肉軟不柴,且用刀一切很容易就切下離骨。

滋味鹹香,是需細細咀嚼品味的成熟風味。

其實表現不錯,可或許我個人本身偏好多汁的烤鴨,所以當日兩款主餐來說,對於金目鱸魚的喜愛感較多些。

我很喜歡那烤到有點焦香的孢子甘藍菜,一旁用醃漬的蘿蔔與芥末子酸甜清爽,讓人在品嚐油封鴨腿之餘更不覺得膩口。

柚子蛋白霜塔佐開心果冰淇淋(搭配甜點的飲品可選擇茶或是咖啡)

開心果冰淇淋細緻柔滑,開心果的堅果香氣重,令我和友人都感到喜歡。

塔皮酥脆且不油膩,裡面填入清爽酸甜味的柚子奶油醬以及開心果達克瓦滋、開心果碎片還有開心果奶油醬、蜂蜜柚子低,上方則是蛋白霜。

從綿密輕柔,接著滑順,而後是酥脆酸甜感,這樣的口感與香氣變化依序在口中呈現豐富的層次。

榛果舒芙蕾佐檸檬百里香和白乳酪冰淇淋

舒芙蕾口感如同泡沫般,風味上以濃厚的榛果與焦糖香味呈現,若口感上能在軟綿點減少些泡沫感我想會更加不錯。

這白乳酪冰淇淋添加了檸檬百里香,如同Sorbet般的口感,淡淡奶香間又有檸檬百里香特別的香草香氣,我很喜歡這白乳酪冰淇淋,好吃!

Chou Chou法式餐廳-台北東區忠孝敦化站美食

連結|官網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走3分。

電話:02 2773 1819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8:00 – 22:00,週一公休

*價格需酌收10%服務費/可刷卡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