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赤峰街人氣美食Peekaboo麵包屋 料多滿滿麵包與可愛甜點 中山站下午茶

在台北赤峰街這有一人氣排隊美食-Peekaboo麵包屋,自家製的麵包、用心的材料與製作方式卻是平實的價格,而且許多麵包料多滿滿,像是法國起司麵包、咖哩麵包、馬鈴薯起士麵包、鹽可頌都不錯,口味上也很清爽不油膩。除了麵包以外,店內也有供應各種自製甜點與多口味餅乾。(捷運中山站)

如果是從承德路二段方向前往Peekaboo麵包屋,請在53巷的巷子內進入,在右手邊方向即口看到。

「Peekaboo」這名稱有躲貓貓的意思,很可愛呢,正如小小的Peekaboo麵包屋一樣讓人感到很溫馨,配色上是柔和的天藍色設計,在赤峰街這樣的打鐵街道顯得很清新可愛。

由於店內不大,記得從左邊的門口進入,右方出來。

主廚曾前往大阪Tsuji製菓學校學習,所以在店內可以看到畢業證書。

店裡使用日本麵粉,有不少創新口味,有歐式、日式或是適合台灣人的台式麵包,而且製作區就在店後方,所以在店內可以聞到濃濃的麵包香氣。

(此篇為合作)

還記得來訪的那天,有位推著娃娃推車帶著小孩的媽媽前來,店長說「不好意思店比較小,有在想要不要尋找更大的店面」,那位媽媽急忙回答「不要搬走啊,我住在附近都是來買你們麵包」,看得出來附近居民喜歡Peekaboo麵包屋的程度。

這樣帶給人溫暖的麵包屋,真好。

超多口味的餅乾罐

店長說他們家雖然價格為平實走向,但在用料與製作上都不馬虎,像是使用日本麵粉或是日本山茶花麵粉、新鮮水果、鐵塔牌乳酪等,也不去添加化學改良劑,他們自己都很喜歡吃自己店裡製作的麵包。

雖然主打是麵包,但甜點品項也很豐富,從甜塔到蛋糕,還有慕斯、布丁等。

到訪的那天隔日是母親節,所以甜點櫃內有一半是客人訂購的蛋糕,也因此其他常溫甜點便以這樣的方式陳列,而迷你塔則是為外燴餐點所設計誕生。

除了小蛋糕外,也有生日蛋糕,節慶蛋糕(像是母親節蛋糕、父親節蛋糕等),可以先訂以免向隅。

法國起司 $65 自製老麵糰、日本麵粉、切達起司

這樣大一個麵包而且裡面有滿滿的切達起士,價格65元實在很平實。

麵包內很Q軟,是我所喜歡的口感,還有許多起士塊,好吃。

卡門貝爾 $80 使用日本麵粉16小時低溫發酵而成、自製老麵、蔓越莓乾、法國鐵塔牌乳酪

份量也很驚人的卡門貝爾,外口感微韌,內軟有彈性,有蔓越莓的酸甜與起士奶香,兩者搭配起來很契合。

咖哩麵包 $38 主廚特製豬肉咖哩餡(紅蘿蔔、洋蔥、豬肉、日本咖哩)、山茶花麵粉、奶油、山茶花麵包屑

我覺得很用心的地方是,鹹內餡的咖哩麵包,搭配的是吃起來軟中帶點甜味的麵包體,使得整體很順口,而自製的咖哩餡有香氣但不會油辣(有不少麵包店的咖哩麵包餡會帶油感),吃得出洋蔥跟紅蘿蔔甜,很家常樸實但是卻又讓人一口接一口,同樣也是大人小孩都很合適的一款麵包呢!

鹽可頌 $28/單入,$100/4入 日本麵粉、天然海鹽、奶油

現在很流行的鹽可頌,但是Peekaboo麵包屋不同的是口感微微酥脆帶點略感,且不會太鹹太油,也吃得到淡淡奶油香,我女兒很喜歡,一口氣吃了一個半(因為另外半個是我拿去吃掉,不然我想她可以再吃更多)。

如果你喜歡的是比較沒那麼油與鹹,走向比較清爽的鹽可頌,那麼Peekaboo麵包屋的鹽可頌便很適合這樣喜好的你。

馬鈴薯起士 $45 新鮮白玉馬鈴薯、起士、日本麵粉、自製老麵

這款是我滿喜歡的麵包,因為你看,竟然有這樣滿滿的料啊!!內柔軟麵包,有核桃、兩種起士,還吃得到馬鈴薯水份跟甜,很實在!

起司火腿堡 $42 日本麵粉、火腿、起司

很經典常見的一款麵包品項,外層有重起士香,裡面則有火腿與起士片。

芒果乳酪 $42 日本麵粉、芒果丁、乳酪、酥菠蘿

外皮有脆脆的菠蘿麵包外皮,不會死甜,內餡則是淡淡奶香還有芒果肉,而芒果肉吃起來竟然是有點脆脆的口感,是簡單風味的一款麵包。

山茶花吐司 $100/條

使用日本山茶花麵粉製作的吐司麵包是店裡的人氣款,當日前往時也看到有客人特別詢問還有沒有。

吐司口感柔軟,咀嚼時會嚐到淡淡的甜味,很順口。

手工餅乾 $130/罐 (3入禮盒$420,5入禮盒$690,6入禮盒$820)

Peekaboo麵包屋的餅乾種類好多,一時之間對於我這種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好難以挑選。

餅乾蓋打開後還有一層像是易開罐的拉環設計,更加衛生。

選了很久最後選定了英式伯爵茶酥餅、柚子西餅、小番茄西餅、巧克力酥餅,剛好拿回來的隔日是母親節,先生的三個姊姊們都帶家人回來吃飯,所以就拿出來招待給大姑們一家,頗受他們好評,最受歡迎的是英式伯爵茶酥餅。

我自己由於之後去日本工作,幾天後回來時發現這幾罐餅乾竟然也被吃光了,所以只有吃到英式伯爵茶酥餅與柚子西餅,口感酥鬆,前者可吃到伯爵茶香,後者則能吃到柚子肉呢!

招牌蛋糕捲 $100 蛋、牛奶、糖、進口蜂蜜、日本麵粉、鮮奶油

蛋糕捲份量很大,吃上一個我想就很容易飽了吧(笑),像傳統古早味的海綿蛋糕,不過口感上比較濕軟,包覆的鮮奶油不油,呈現的感覺較水性感,是樸實古早味感的蛋糕捲。

招牌檸檬塔 $100 新鮮檸檬、檸檬皮、自製塔皮

雖然是麵包屋,但是檸檬塔也是使用新鮮檸檬汁,很用心呢!塔皮口感酥、薄,檸檬內餡吃得到檸檬清香,風味酸甜,是當日吃的甜點中,較和我口味與喜好的一款。

巴黎野莓泡芙 $100 自製泡芙、杏仁片、鮮奶油、卡士達、香草、綜合野莓、糖粉

泡芙的份量也不小,口感軟,現在是加入藍莓跟草莓,草莓季時則是全新鮮草莓。裡面包覆的是鮮奶油,同樣不油,呈現的感覺較水性感,奶香味明顯,整體中規中矩。

法式千層薄餅 $120 自製餅皮、自製卡士達醬、鮮奶油、新鮮芒果

這塊千層蛋糕份量並不小呢,帶回的當日下午,我婆婆已經開心地一人獨享吃完了,看來她過了一個很愜意的午茶時光(笑)

愛文芒果雙色慕斯杯 $120 新鮮芒果、自製芒果慕斯、椰子慕斯

口感軟中帶點微微Q度,上層是芒果慕斯,下方是椰子慕斯,吃起來不會太甜,風味樸實,中規中矩。

法式手工布蕾 $50 蛋、牛奶、鮮奶油、香草、糖

布丁口感軟滑,充滿奶香,甜度對我而言略高,很適合小朋友們。

Peekaboo麵包屋的甜點走價格平實,風味樸實的感覺。麵包種類多且不一定侷限在日式、歐式或台式,是很適合社區與家庭型態的溫暖麵包店,老少閒宜,一家人的不同口味喜好,在此都可解決與滿足,這也難怪當天有不少住在附近的客人前來購買麵包或甜點呢!

*以上麵包成分與製作方式皆取自店內的牌示標示。

台北中山-赤峰街美食Peekaboo麵包屋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53巷16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6分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一與週日休

電話:02 2555 71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