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新店 在家吃飯ma maison 外婆獨門肉醬麵、媽媽味的紅燒肉飯/耕莘醫院美食

新店耕莘醫院附近有間溫暖的食堂咖啡館「在家吃飯-ma maison」,除了供應茶飲外,充滿媽媽味道,自家滷製的家常料理更是受大家推薦。像是耗時耗工滷的紅燒肉飯,還有傳承記憶中外婆留下味道而製作出的外婆獨門肉醬麵,味道香辣好吃。就如同店名在家吃飯般,給人溫暖的味道。

新店美食-在家吃飯 ma maison 外婆獨門肉醬麵、媽媽味的紅燒肉飯

「在家吃飯-ma maison」,多麽可愛溫暖的名稱,從店名貫徹著這難以模仿地溫暖幸福感,這樣的名稱與故事始於老闆娘的回憶。

小時候回到家,最幸福的回憶是屋內總充滿外婆烹煮各種外省美食的香氣,還有看著外婆料理的背影。長大後交往的對象(也就是現在的先生)熱愛廚藝,在讀書時期便踏進了餐飲業,對於西餐美食很在行。先生熱愛料理的基因始於媽媽,因此婆婆總燒得一手好菜,還記得某次品嚐到婆婆煮的炸醬麵,是外面沒吃過的滋味,特別香與滑順。

婚後總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了這街角,特別喜愛著這樣可愛的小空間,因緣際會下見到店面張貼出租訊息,或許那個「想把家裡的味道與溫暖傳遞出去」的想法太過於強烈,約了房東看店面後,十分鐘內便直接租下,並且花了非常多心力在整修與佈置上,這樣大膽與熱血的決定,才誕生了「在家吃飯-ma maison」。

由於在耕莘醫院附近,若非自行開車(騎車),建議搭乘捷運、再轉搭公車,或者直搭公車前往。對了,周邊也有我很喜歡的超人鱸魚湯

我因住在新店的好友「食癮,拾影」才知道「在家吃飯-ma maison」,約了她一起來吃飯的那天十分炎熱,在研究琳瑯滿目的菜單時,雖然很想吃大家推薦的紅燒肉飯,但還是決定點碗「外婆獨門肉醬麵」,畢竟熱天總是辣味食物開胃。

店裡掛滿了乾燥花,整間店給人種溫馨的感覺。

庖丁來解牛拼盤(牛肚、牛腱) 小份$80

吃麵條時也點了滷牛腱與牛肚搭配,由於是外婆的味道再經過媽媽的想法,所以不加入味素、味精,將紅糖炒成焦糖香後,與醬油、中藥包滷上數小時,雖入味但香氣上較為平淡與家常感,較為中規中矩,是偏甜味感的口味呈現。

外婆獨門肉醬麵 $90

既然名為「外婆獨門肉醬麵」顧名思義便是紀念外婆的一道餐點,還記得當我詢問此道好吃麵食原因的由來時,聽了後,讓我也不經紅了眼匡。

為了紀念外婆,麵的風味完整呈現了老闆娘小時候所吃到外婆製作的口味。

挑選好一定比例的豬絞肉與肥肉,使其口感能夠平均,不過乾也不過油膩。將許多辣椒炒成辣油,加入大量蒜頭,讓整碗麵的香氣更足(當然辣度也足)。

手工寬麵條Q軟帶點微微的彈牙感,與肉醬拌著吃的同時,既能感受到肉醬香,也可吃到麵條香氣。雖然老闆娘家的口味對普遍一般人來說可能稍辣了點,但這麵條是真的好吃,令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老闆娘堅持為了呈現家裡的味道,無論是選用新鮮麵條、不加味素味精,口味上也都是他們平常時所吃的料理,希望客人能和他們一樣感受到食物溫暖與自然的美味,能一同享用到小時候她放學回到家後,又或是出社會下班時,特別喜歡且想念的味道。

我仍想找機會再來,嚐嚐店內那需要將黑毛豬肉煸爆出過多油脂,並以醬料用中火滾煮一小時以上的人氣紅燒肉飯。

在家吃飯-ma maison:新店耕莘醫院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百忍街17巷2號

電話:02-2916-0106

營業時間:週二至五 11:30-15:00、17:00-21:30/週六、日 11:30-21:30,週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