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超人鱸魚湯 新店耕莘醫院人氣鮮甜魚湯、好吃柴燒麥芽滷豬腳與滷肉飯(2019.03.19更新

TPI_9241

新店耕莘醫院急診室、停車場對面有一間超人鱸魚湯,鱸魚湯的鱸魚、石斑魚很新鮮,湯頭不使用味精而是用蔬菜高湯去熬煮,所以讓人一喝就愛上,真的很好喝,我不知回訪了幾次。除了魚湯外,店裡也有賣好吃的柴燒麥芽滷汁豬腳、滷肉飯,另外還有麵線、虱目魚或便當等,每到用餐時間總有許多饕客上門,是在地人推薦的人氣美食。(文章於2019.03.19更新食記文字內容)

超人鱸魚湯 新店耕莘醫院人氣鮮甜魚湯、好吃柴燒麥芽滷豬腳與滷肉飯

「耕莘醫院對面的超人鱸魚湯很不錯」,香甜生活的Zoe這麼跟我推薦新店耕莘醫院旁的這間超人鱸魚湯,這是我與這美味的魚湯緣份的開始。

一吃之後從此愛上,於是即便附近沒有捷運站,需轉搭乘公車來,也還是要來超人鱸魚湯吃魚湯及豬腳。

剛到店外時還以為走錯路,因為招牌上寫著「鱸魚湯 僅此一家」,是看到攤位上貼著超人鱸魚湯的FB粉絲頁資訊後才確認無誤。

二十多年的超人鱸魚湯,一開始的名稱是「擱幾碗鮮魚湯」,近年才改成這麼可愛有趣的名稱,而此名是來自於老闆的名字「蒼仁」,大家唸快總是叫成「超人」,於是在老闆接手老老闆(老闆娘的爸爸)的鮮魚湯事業時為了能夠更加創新,老闆娘便發想以老闆名稱的諧音命名。

超人鱸魚湯的老闆、老闆娘與工作人員們在鍋爐旁忙進忙出,冬天時倒也還好,但是夏季時氣溫已很熱,在這樣的天氣下還在鍋爐旁煮熱湯,汗如雨下,十分辛苦,可是臉上仍掛著笑容。

TPI_9246

由於超人鱸魚湯有賣便當(限外帶),所以店內看的到這些菜色。

TPI_9248

滷虱目魚肚看起來也很不錯。

TPI_9250

超人鱸魚湯攤位的冰箱櫃位前有放置煮魚湯的鱸魚與石斑,分別切成頭、中、尾三段,可由客人隨自己喜好選擇要吃魚頭、魚身還是魚尾。

TPI_9217

店內很乾淨,需要的餐具和紙巾都放在後方,有提供非免洗筷與湯匙這點很棒,而且他們還特地用廣告紙摺了垃圾袋讓大家裝骨頭或魚刺。

TPI_9218

TPI_9214

超人鱸魚湯菜單主要以魚湯、滷肉飯、豬腳、小菜等為主,還有些麵線、清燉排骨湯,至於魚湯的魚種,則有鱸魚、石斑魚、虱目魚。

TPI_9236

鱸魚湯 中(指魚身) $120

超人鱸魚湯的魚湯湯頭是老老闆去台南學習虱目魚湯的做法,雖然店內也有賣虱目魚湯,不過因店位在耕莘醫院對面,所以到後來鱸魚湯成了店裡的人氣品項。

希望大家吃的開心健康且能感受到食材原本最真切的美味,不使用味精、酒,使用蔬果、魚骨、昆布花費三小時熬煮成湯底,加入肥美的蛤蠣、枸杞。起鍋前再加入少量的薑絲與九層塔,提味也讓湯的配色與香氣層次更加鮮明,整碗湯頭喝起來清爽鮮甜且料多豐富,非常好喝呀!

*若也有點選魚湯與豬腳,建議先喝魚湯後再吃豬腳才不會搶味。

TPI_9242

大部份喝的鱸魚湯僅是魚與水、薑絲、枸杞等煮,但超人鱸魚湯除了有薑絲、枸杞、九層塔外,使用蔬菜高湯且加入蛤蠣與蜆,魚湯喝起來好清甜,味道很自然但很順口好喝。

鱸魚湯的另一靈魂鱸魚,能照喜愛選擇喜歡的部位(頭、身、尾)。細綿的魚肉,很新鮮好吃、無土味。鱸魚的新鮮美味是很重要的一環,因此老闆都會一早到中央市場挑選新鮮與大小適中的鱸魚,因為鱸魚的成長度都會影響其味道。我問「那這樣老闆不是沒什麼睡嗎?」,老闆娘與老闆娘的妹妹說「他都沒什麼睡」,這種精神與堅持令人感動。

至於哪個部位好吃,原本以為是中段的部分,後來聽老闆娘推薦才知道魚尾肉Q更是美味。

TPI_9234

乾麵線 $50

超人鱸魚湯也有魚湯麵線,但當日特別想吃乾麵線,麵線拌上了蔥油很香,一旁的福山萵苣吃起來口感清脆。

TPI_9220

滷肉飯 小碗$30

TPI_9227

除了招牌鱸魚湯,來碗用充滿滷肉飯也很不錯。用豬皮、去皮豬頸肉與冰糖、上一輩所教的滷製方法,將滷肉滷至醬汁帶膠質感與淡淡甜香,肥肉丁軟Q入口即化,澆在粒粒分明的米飯上,充滿油香又不膩口。

TPI_9240

柴燒麥芽滷汁豬腳 依照重量計算,另也有無骨豬腳一份是$100元。

當時挑選此塊中段部位,一兩為15元,照片為110元的數量,在切之前有秤重報價詢問我們是否可接受。

TPI_9244

店內另一人氣菜色豬腳,僅選用中段部位,先油炸後再用滷汁、麥芽糖滷製。豬腳嚐起來口感Q軟,醬汁入味不過鹹,淡淡醬香甜味使得豬腳非常順口好吃,搭配那清脆的細蔥花更添蔥香。雖然點選的是有帶骨的豬腳,不過肉已滷至很容易從骨頭上取下,口感Q軟。

TPI_9230

若喜辣者,不妨加點自製的辣椒醬,不僅是自己炒製,就連裡面的羊角椒也是老闆住在鄉下的爸爸所種植。將新鮮的辣椒與豆豉炒出迷人椒香與辣度,蘸醬搭配吃很過癮。

TPI_9225

菜脯蛋 $50 菜脯蛋口感軟,但風味上一般,不過菜脯不會死鹹。

雖然超人鱸魚湯不是因為是超人的關係而取名,但是希望即使是小小的店都能用自身的力量回饋社會,認為家庭是社會最基礎的單位,所以他們不僅堅持提供好的料理,店內人員也都僱用媽媽們,因為照顧好了每位媽媽,就是安定好家庭。更希望讓每位人員能有多點時間陪伴孩子們,而將營業時間多調整週日公休。

總是傳遞溫暖的老闆、老闆娘,從非本業到全心全意的投入,也將這股溫度感染給店內每一位人員,進而延伸到來訪的客人。所以即便是不認識的客人並桌用餐,到最後都能閒話家常,這是很難得可貴的可愛之事。

正如創作者的心思會反映在作品上般,鱸魚湯不只美味,還添了分溫度。如此良善的他們,這種心意與想法,就像超人般動人有力量。聽聞老闆們推薦店內的雞絲飯與焢肉飯,我想是該再前往吃碗美味的魚湯搭配飯食,也讓內心充電獲得更多的元氣。

超人鱸魚湯 新店耕莘醫院人氣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211號,新店耕莘醫院急診室與停車場對面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4:00,17:00-19:30/週六 11:00-14:00

電話號碼:02 2912 4790

交通:捷運小碧潭站步行需約15分,或可搭乘公車644、綠15,或其他公車與交通資訊可以參考→公車路線 | 交通資訊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

新店美食

小角落木瓜牛奶-可愛果汁店的紫米牛奶與芒果西瓜特調-新店線景美站美食

新店美食:燉物小食堂,溫暖的燉肉與咖哩飯定食,捷運新店區公所餐廳

原粹蔬食作 日式食堂:人氣定食店,新店捷運大坪林站美食素食

甜點私廚: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美味與美好氛圍好像來到法國人家作客,新店美食下午茶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