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台北大安-穿石CHANTEZ Pâtisserie 輕柔細膩法式千層與甜點蛋糕,陪伴生活各種美好/忠孝新生站美食

濟南路上白淨的法式甜點店-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外圍還有著讓人放鬆心情的綠樹,簡潔美麗的環境氛圍,輕柔細膩的甜點。無論是精心製作的法式甜點千層,又或是充滿大人個性的小塔、常溫蛋糕,還是潔白如細雪的鮮奶油蛋糕,讓繁雜思緒跟著蛋糕一起化開,昇華後的,留下喜悅感。這也難怪,每每來到忠孝新生站,想吃甜點又或是和朋友敘舊,總會想起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甜點店已搬家至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4-1號

近中山國小站,營業時間:12:00-19:00(Google Map

以下文章為搬家前的舊址:

忠孝新生站旁細緻柔和的法式甜點店: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

從以前在民生社區小小的工作室 Project 25時,就知道小紅的甜點了。還記得當時的我總驚訝於她能把我平時不太喜歡的椰子絲,融入在法式甜點中,而且結合的很好,現在會喜歡上椰子類的甜點,我想就是從那時開始的吧!

之後,民生社區的Project 25改到了濟南路上的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總是見到小小身子,一個人在店裡忙進忙出的她,多了好多新夥伴們。而品牌形象更成熟,不僅是穿石,也多了松江南京上的Café FLOW。從小家碧玉感到現在的亮麗卻又保有著當時的柔和,不變的是那種另人安心的感受,每每在附近想不到要去哪吃或是想找個地方歇息時,我總會想起他們。

簡潔的設計呈現出專業的形象外,也將最美的視覺留給了甜點,每個甜點一上桌都將綻放光芒(原本穿石後方的空間已改裝成為廚房空間)。

(此篇為合作/我本身在這次合作前其實自費不少次到穿石與Café FLOW吃甜點)

見到背後牆方上的大理石紋嗎?好美!

雖然現在出現大理石紋的店不少,但只要靜下心來看穿石的大理石紋便能發現不同處。帶有點水墨畫色彩的深色大理石紋,也特別印製成了厚紙卡,鋪放於甜點提袋底部作為紙襯,這樣極小細節處都注意到了,難能可貴。

海紋、煦煦、雪鈴等這些名字與外型兼具的甜點們,在味道上也很細緻清爽,創作者細膩的心思,藉由「吃」便能一一品嚐感受。

其他甜點介紹可參考我之前寫的Café FLOW文章:台北Cafe FLOW穿石二店:超可愛冰雪精靈系蛋糕與自煮家常餐,松江南京美食咖啡館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店內有販售各式常溫蛋糕與年節禮盒,倘若想送個伴手禮或是去朋友家作客,捎個這樣的禮盒最適合了,精美卻不過於讓人感到沈重。

若只是想要個磅蛋糕話,我個人很推薦他們的葡萄柚烏龍茶嵐朵,而且提供多種尺寸。之前買了一個四寸的到朋友家作客,獲得一片好評。

穿石與Café FLOW都特地留了一片窗景,可閒逸地坐在高腳椅上,喝喝茶,吃口輕柔的蛋糕,看著外頭的綠樹,還有寧靜小巷偶爾來往的人車。

彷彿繁雜思緒跟著蛋糕一起化開,昇華後的,留下喜悅感。

穿石店內低消為一杯飲品,不過不用擔心,菜單上有精選的法國瑪黑茶、雲舞烏龍、雲舞金萱、雲映紅茶、果汁、抹茶牛奶與各種牛奶飲品,咖啡方面也是和台北大安區有名的咖啡店RUFOUS COFFEE合作的配方豆。

(除了甜點與飲品之外,店裡另有供應鹹派、三明治)

當日點了雲舞金萱($180)與鹽之花奶蓋鐵觀音冰茶($150)兩款茶香皆為清雅柔和,很適合搭配甜點。

之前在Café FLOW喝過了柑曼怡奶蓋美式咖啡($150)感到很喜歡,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限定的千層,12:00-18:00間供應

我對於法式千層派總是無任何抵抗力,尤其在以往曾報名學過一堂千層派的課程後,更覺得越好吃的千層,背後要付出的心思越多。

百香栗子藍伯爵千層 $200(秋季)

穿石特地準備了9/1即將上市的秋季限定百香栗子藍伯爵千層給我們,去年秋天頗受好評的此款,今年秋天依然可吃得到。

或許是外圍的水藍色醬汁,還有上方的藍色裝飾(加入鹽的麵糊,用油高溫去煎)的關係,使得一上桌時令我直接聯想到了「海洋」。

不知為什麼地,海洋總常常與夏日畫上等號,也許與海邊玩水有關吧!但秋季的海洋,讓我想起了去年九月在濟州島涯月邑的三色海,有點浪漫啊這樣的組合。

越看越可愛的百香栗子藍伯爵千層,連朋友都忍不住特地為它單拍了張紀念照。

特喜歡此款,勝過於芒果千層,這麼說來對芒果青檸馬鞭草千層有些不公平。因為栗子、法國瑪黑茶都是我非常喜愛的元素,又融入到我所愛的千層中,更何況穿石的千層酥脆不油膩。

藍伯爵深色香緹為百香栗子,兩者間很意外的很合,香氣酸香與甜味,讓整體很舒服。接著搭配法國瑪黑藍伯爵茶浸泡後再煮製成的鮮奶油香緹,輕柔淡雅,不過於厚重的味道,反而讓一切更顯輕盈。而我,特別驚艷於這樣的味道結構。

芒果青檸馬鞭草千層 夏季限定 $200

台北的熱總是伴隨著盆地造成的濕悶感,雖然不舒服,但是一想到夏天有好吃的芒果,倒也使人欣喜。

生為水果王國的台灣,芒果有許多品種,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香味與甜度皆有優異表現的愛文芒果,穿石夏季限定的「芒果青檸馬鞭草千層」正是使用早年佛羅里達州引進,在台灣生產與發光發熱的愛文。

那麼,其甜味與香氣便是在沒話說的美味水準。

(芒果千層的供應時間,視芒果產季而定,約為八月底,請以穿石公佈為主)

搭配切成可愛芒果磚的,是那用新鮮的馬鞭草製成的香緹。

馬鞭草浸泡在鮮奶油裡煮製後,待冷卻打發成我非常喜愛的馬鞭草香緹,那脫俗清雅的風味成了整個千層內的亮點。

千層內再夾入芒果、鳳梨這兩種水果果泥煮成的果醬,略提升點酸甜味,讓愛文的甜能帶點不同的樣貌。

外圍一球球以花瓣點綴的,則是使用酸味較重的屏東青檸檬、酸甜清新的黃檸檬製作成的檸檬餡,取兩者的優點合而為一,稠密的口感下是清爽酸甜的滋味。搭配一點點千層,更能解膩。

整體的風味走向於以芒果本身的香氣為主,其他的較像是輔助,也因此喜歡較複雜層次的我,偏好百香栗子藍伯爵千層居多。

橙草 $170

在冷藏櫃內,一帶點淡淡黃白色澤的小塔,吸引我的,是它的名稱「橙草」。

那瞬間想到了個性很鮮明,又覺得輕輕柔柔抽離了空氣的憂鬱,這樣特色的樂團:橙草Orangegrass

小塔橙草,整根香草莢入鮮奶油製作成香甜怡人的味道,橙汁橙皮煮完後拌入馬斯卡彭起士,薄脆的塔皮、蜜漬栗子丁,輕柔不甜,簡單舒服的風味。

以甜橙、香草與蜜漬栗子,像那夏迎初秋的暖活陽光般,想起現在已過了立秋之時。

島作 $190

因應父親節創作出的蛋糕島作,也推出了小尺寸的單片蛋糕。相較於前面幾款輕柔如柔雲朵般,島作在細膩的手法下又能呈現其濃郁的個性。

島作同樣使用RUFOUS COFFEE合作的配方豆,精心地講究各細節部分。紮實的榛果咖啡費南雪蛋糕為底,層層疊上獨特香氣的東加豆(Fève Tonka)製作成的甘納許、萊姆酒葡萄乾拌榛果與馬斯卡澎,還有輕柔的咖啡慕斯,最外面則是巧克力杏仁角淋面。光是味道就可想而知是如此極為豐富細膩,以咖啡為主、酒香為點綴,巧克力杏仁角淋面與東加豆則柔和了那股成熟剛烈,多了分大男孩的玩心與熱血。

適合爸爸的風味,讓我覺得也很適合陪同女性來穿石吃甜點的男性們。

想買味道輕柔可是手法細膩的生日蛋糕時,在穿石也總能讓人找到安心的口味。

蜜桃香榭鮮奶油蛋糕 5寸 $720(非蛋奶素)

使用葡萄籽海綿蛋糕,且減油糖使其清爽不膩。外層抹上白淨如雪的十勝鮮奶油,清爽輕柔不膩口。

切開蛋糕,會讓人驚訝在其可愛又純淨的外觀下,是那麼多的結構組合。

把從日本進口的蜜桃果肉處理製作成了清爽與特別冰涼感的蜜桃餡,和當季新鮮蜜桃片成了不一樣的桃子風格。更以大稻埕百年茶行「WANGSTEA 有記名茶」的輕焙烏龍茶,加入鮮奶油、蛋黃煮成了輕軟的烏龍茶布蕾,宜人的酸跟味覺層次高,可是仍保有穿石甜點的輕柔感,讓人很快地就吃完了一整個切片。

芒果香榭鮮奶油蛋糕 5寸 $720(非蛋奶素)

將芒果切成細薄片,排成美麗的造型,似花又似那海潮。

芒果香榭鮮奶油蛋糕的口味同樣也是以呈現芒果香氣為主體的特質,因此其他部分的味道上來說會較沒那麼明顯,適合喜歡單純點風味的族群。

芒果為主角,又另外以芒果、百香果、黃檸檬製成的庫利(Coulis),較為流動的果泥口感去呈現熱帶風味。搭配芒果柚子輕慕斯來達到解膩效果,還特別以新鮮芒果切成小丁藏在蛋糕內,雖都是芒果,可又有著各自不一樣的特色。

無論是平時想吃個蛋糕,和朋友相聚,又或是過節(中秋、過年、母親節、父親節等),穿石總是合適的出現在人生重要時刻與日常。

願這樣如斯美好的他們,永續常伴我們生活。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台北大安區美食甜點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1號,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3號/6號出口,步行3-5分鐘

營業時間:12:00-20:00/電話:02 2778 6865

*內用酌收5%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