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台北排隊美食:南機場彰化肉圓 CNN也愛的高人氣搶食小吃,推薦加辣更好吃!

有不少美食的南機場夜市,除了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名單中,也有些在地很有人氣的小吃,像是南機場彰化肉圓是南機場夜市的排隊小吃,更被CNN報導推薦過。南機場彰化肉圓的肉圓皮Q軟,內餡飽滿,除了原本的甜米醬、醬油膏外,更推薦加辣醬,味道更加香、過癮好吃,是下午時段限定的美味。

台北排隊美食:南機場彰化肉圓 高人氣搶食小吃,推薦加辣更好吃!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的小吃美食中,南機場夜市就上榜了阿男麻油雞、臭老闆現蒸臭豆腐、松青潤餅、無名燒餅,其實南機場除了必比登推薦的美食,有間南機場彰化肉圓是我吃了多次,特別喜歡的小吃,甚至CNN也推薦過。

南機場彰化肉圓位在至南機場夜市後段(地址是: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36號),營業時間很短,因為從下午1點半開始賣完為止。可是來這的大家很多會外帶個10顆甚至更多,所以南機場彰化肉圓攤子外總是會見到排隊人潮,還未到下午5點,肉圓常常就會賣完。

南機場彰化肉圓菜單很簡單,彰化肉圓、香菇魚丸貢丸湯這兩樣小吃,價格則不算便宜,無論是彰化肉圓或是香菇魚丸貢丸湯,都漲到一份50元了,可這仍然不減南機場彰化肉圓的排隊人潮。

彰化肉圓 $50

炸好瀝油的南機場彰化肉圓,皮Q軟有彈性且厚度適中也是好吃關鍵,過硬、過厚都會使得肉圓難以入口甚至影響口感。

吃的時候除了原本的白色米醬、醬油膏,吃辣者更推薦要加上南機場彰化肉圓的辣醬。白色米醬的甜味、屬甜味感的醬油膏添了甜鹹的層次,最後再由辣醬帶出香氣、辛辣感,味道從簡樸的古早味瞬時提多了好多豐富性。

配料將筍細切成絲,一撥開肉圓即能看到滿滿的細筍絲,比起那黃色的粗筍絲,更來得喜歡。再搭配厚實的肉塊及台灣小吃配料中總讓見者幾家歡喜,幾家愁的香菜,確實過癮美味。偶爾肚子較餓,一次來個兩份滿足極了!

讓人甘願捨棄精緻美麗的甜點或者高罪惡感美食「雞排」當作下午茶點心的南機場彰化肉圓,記得下午早點來排隊,畢竟如大家所說「晚來就吃不到了!」

南機場彰化肉圓 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小吃

連結|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36號(南機場夜市內)

營業時間:下午13:30~賣完為止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