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肉桂捲宅配:胖死我太太+呼叫老吳工作室,等3個月訂購焦糖肉桂捲禮盒是什麼邪惡味道?

熱愛肉桂捲,我總會找尋各種類型的好吃肉桂捲。前陣子因朋友訂購到「胖死我太太 Feed The Wife肉桂捲、胖死醬、太肥醬,加上我看到肉桂捲社團網友推薦而訂購到的「呼叫老吳工作室 Running eggs」肉桂捲(這一等就等了3個月),所以將兩間屬於不同的肉桂捲Cinnamon Roll、Sticky buns類型(但都有很獨特的焦糖醬)哪裡可以訂購、加熱方式以及味道敘述整理下來,給和我一樣的肉桂捲控們參考。

肉桂捲 Sticky buns、Cinnamon Roll

陷入肉桂捲迷人的漩渦,從Fly Cafe蒼蠅哥開始,也或許那時正好到了所謂因年齡增長,而使味覺變幻的歲數。自那時起才發現原本不太喜歡的肉桂味道,竟也能如此迷人。

從此追尋於肉桂的辛辣、加入糖後產生的不同甜味層次,或是各種肉桂捲口感與味道的呈現,一般麵包店賣的肉桂捲造型麵包,早已無法滿足迷戀肉桂捲的心。

不知從去年開始肉桂捲瘋狂竄紅的原因,是否有部分的人和我一樣, 一旦發現肉桂的好,而深陷其中?

肉桂捲情報中心社團裡,各種喜愛肉桂捲、討論肉桂捲的成員和分享越來越多,如今社團的成員人情數也來到3.9萬人。卡個位聯名的肉桂捲禮盒熱賣,各個肉桂捲工作室也因社團竄起、能夠展露頭角,前陣子台北還舉辦了肉桂捲市集,這般瘋狂,使我想起小時候的蛋撻現象。

喜歡上肉桂捲香味的人,會瘋狂找尋肉桂捲香氣,我也無一倖免。但也因此也才知道肉桂捲形式、味道五花八門,譬如另一種於烘烤和製作都不同做法的Sticky buns,因淋上濃郁的焦糖,部分的人會以焦糖肉桂捲中文區分Sticky bunsCinnamon Roll。被網友們媲美為台北兩大最好吃的焦糖肉桂捲Fly Cafe 蒼蠅哥」、「TWIN BROTHERS COFFEE 雙胞胎肉桂捲」,正屬Sticky buns類型。

胖死我太太肉桂捲訂購、宅配

在幾年前肉桂捲還未興起網購熱潮時,帶起肉桂捲網購宅配風潮的,胖死我太太 Feed The Wife也是其中(其他還有胡三廚房的肉桂捲)。和太太的愛,用料理作為愛的形式呈現,胖死我太太的Facebook粉絲專頁更直接寫了「我太太會跟我結婚,也就是因為我的肉桂捲好吃」。

因為肉桂捲而許下終生,讓人好奇胖死我太太的肉桂捲味道,結果生意越來越好,甚至還販售了胖死我太太肉桂捲課程(線上食譜教學)胖死我太太宅配、哪裡買,已成為許多肉桂捲愛好者想知道的資訊。

胖死我太太官網FacebookInstagram

胖死我太太 Feed The Wife的肉桂捲屬多數人較熟悉的Cinnamon Roll類型,只賣三種,一盒四入的「美式經典奶油乳酪肉桂捲」「胖死醬」(奶油乳酪醬)、「太肥醬」(太妃焦糖醬)。

一直耳聞胖死我太太的肉桂捲,但是要購買卻不容易。因為即便點開胖死我太太官網,在沒有開放訂購的時候,無法下單購買肉桂捲或佐醬啊,常常錯過胖死我太太Facebook上公布的訂購表單搶購時間,多虧朋友很久以前搶訂到胖死我太太 Feed The Wife的肉桂捲,我才能一如所願。

/

紙盒有黃色的肉桂捲,簡單的線條勾勒加上那句標語「太太嫁給我是因為我的肉桂捲好吃」,很會行銷包裝!

翻開後盒子內更印上「#一起胖」,忍不住想附和:好!

(因為是從朋友那拿到,所以盒子上有些沾到肉桂捲和醬料的油漬,原先購買時不會如此,請放心)

胖死我太太肉桂捲加熱方法、保存方式

胖死我太太肉桂捲最出名的是他們的佐醬,所以買肉桂捲時,「胖死醬」(奶油乳酪醬)、「太肥醬」(太妃焦糖醬)請記得一起下單;有的人還會加買醬料,不僅可以塗上更多在肉桂捲上,還能用來搭配麵包、吐司。

胖死我太太肉桂捲加熱方式會貼在盒子內,像是微波爐、烤箱或常溫都寫得很清楚,保存方式若是冷凍保存,可放置2-3周。

依照上面說的加熱方式,回溫後用鋁箔紙包好後放入家裡的阿拉丁烤箱回烤,再塗抹上「胖死醬」(奶油乳酪醬)、「太肥醬」(太妃焦糖醬)。

胖死我太太的肉桂捲最外圍有些乾,後來和其他兩位朋友討論,意見也相同,但因為我們都是吃同一批肉桂捲,不曉得是否為常態表現或者朋友放置時間與回烤因素造成?吃到越中心,情況有緩些,不覺得乾。本身肉桂捲的肉桂辛辣味道和香氣適中,口感較為柔軟。

以肉桂捲本體來說,非特別驚艷,算是順口柔和版的風格。不過塗抹上胖死醬、太肥醬後,一切完全顯得不同,奶油乳酪的鹹甜奶香以及太妃焦糖醬的迷人甜香,都讓胖死我太太的肉桂捲大大加分,醬很好吃,所以這兩款醬果真是必買。

呼叫老吳工作室肉桂捲 Running eggs 訂購

肉桂捲個人工作室後起之秀,「呼叫老吳工作室 Running eggs」的肉桂捲肯定在其中,越來越多人至肉桂捲情報中心社團分享推薦呼叫老吳肉桂捲

當時看到後,便搜尋了呼叫老吳的社團,從裡面找到了呼叫老吳工作室的LINE ID,透過LINE訂購肉桂捲(現在似乎透過官方LINE帳號了)。

今年一月中時(2021年01月15日),我加入了呼叫老吳工作室的LINE,看到系統傳的訂購資訊後,我回覆:「早安,我想訂購肉桂捲。取貨數量:肉桂捲4入, 取貨方式:面交,再麻煩了,感謝。」

之後收到老吳的訊息,確認肉桂捲訂購數量後,還有「目前因訂單湧入,老吳努力趕貨中,需要您耐心等候,待確認出貨日後老吳會提前通知您,謝謝!」

呼叫老吳工作室 Running eggs社團官方LINE帳號訂購

以下訊息取自呼叫老吳工作室

「呼叫老吳工作室」為個人工作室,生產/接單/出貨,皆為老吳獨立完成,忙碌時無法立即回覆懇請見諒。

肉桂捲訂購請先提出數量需求以利後續排單作業:肉桂捲2入盒裝 $170元/肉桂捲 4入盒裝 $340元

回覆請註明:取貨數量、取貨方式(面交/宅配,以4入盒裝為主,雙北市常溫寄送,其餘外縣市冷藏寄送,以宅急便實際收費為準)

面交地點:台北小巨蛋捷運站 4號出口直行,「星巴克 北寧門市」門口(南京東路四段56號)。

面交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16:00,其餘時間面交請提前約定。

於是呢,因為一個人作業的老吳很忙碌關係,中間等待過程雖未收到回覆,但我也不好意思詢問(擔心干擾作業程序)。一直到三個多月後,也就是04月20日,收到老吳的訊息:「老吳來了!! 您的訂單預計安排在4/28(三)面交,時段:16:00或19:00 擇一,想跟您確認一下是否OK呢?」

說實在的我本來以為老吳忘了,沒想到居然有訂購到,實在是慚愧(在這裡內心和老吳說聲不好意思),馬上回覆了面交時間。

呼叫老吳肉桂捲加熱方式

呼叫老吳肉桂捲加熱和保存方式,在面交後老吳會貼心地傳訊息至LINE提醒。(取自呼叫老吳工作室 Running eggs

晚上拿到肉桂捲,隔天早上就依照老吳交代的加熱方式加熱肉桂捲,其實一拿到時已經塗滿了深黑色的焦糖醬汁,看起來非常肥美。

拿到的四個肉桂捲大小有些不一,一顆個頭比起其他的小了點,另一顆則大了點。

把肉桂捲移到盤子後,紙盒內還留下了這麼多的焦糖醬汁。

呼叫老吳肉桂捲屬於Sticky buns類型,內層到外面全都是滿滿的焦糖醬汁。核桃只有放在肉桂捲上層,裡層沒有,這樣即便不喜吃核桃的我,也能痛快一大口吃著肉桂捲。

口感軟中又不失紮實與濕潤。層層的肉桂捲,也包了一層層的焦糖,味道上如同太妃糖醬,但更為深苦、稠厚些,肉桂味道則較無焦糖醬明顯。

甜度上重出許多,算是甜苦這兩種味道都很顯著,極具個人風格。適合配著無糖茶或咖啡慢慢吃,也好能緩解甜味。撇開我本身的口感與甜度喜好,單就焦糖醬來說做的不錯,肉桂捲本體口感也是好的。但因我還是喜歡有肉桂香氣以及非高甜度的類型,呼叫老吳肉桂捲於我而言,有一點負擔。

如你是無重甜度不歡者,那麼挺適合來上一顆呼叫老吳肉桂捲

//

非是肉桂味重就是好肉桂捲,畢竟口味因著經歷、想法、習慣而有不同的喜好,知道自己喜歡的味道才能找到合乎口味的肉桂捲店家。你喜歡Sticky buns還是Cinnamon Roll呢?

其實整體口感和香氣味道上屬於好吃的我都喜歡,不過以前鍾愛淋上滿滿焦糖,連肉桂捲本體也充滿糖香、濕軟的Sticky buns。不過或許是最近這幾個月開始飲食控制,減少醣量攝取後,發現口味上最喜歡且覺得最為耐吃、能常吃的,還是辮子肉桂捲(麻花肉桂捲);其中最喜歡的莫過於用酸種麵團製作的「璞家工作室 Leaven workshop」與貝克宅了。

其他肉桂甜點(好不好吃要看內文喔)

台北早午餐Woolloomooloo富錦-黑糖肉桂奶油鬆餅、好吃酵母麵包,貪戀窗邊陽光溫度

新竹美食 吉十咖啡:肉桂捲控朝聖!超多口味蝸牛肉桂捲,再罪惡也要沈迷的香味

台北松山-承繼肉桂阿曼、巧克力可頌:自磨肉桂粉,濃郁酥脆肉桂味捲上心頭/可外送宅配甜點

台北咖啡:Heritage Bakery&Cafe 很特別的紅心芭樂蛋糕、肉桂捲/北門、西門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