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台北早午餐Woolloomooloo富錦-黑糖肉桂奶油鬆餅、好吃酵母麵包,貪戀窗邊陽光溫度

Woolloomooloo Fujin(富錦),在滿是綠樹林道的民生社區富錦街上。特地來此吃早午餐,是貪戀這裡美好的陽光和抹上黑糖肉桂奶油的柔軟鬆餅。在享受好吃的鬆餅之時,也收穫到Woolloomooloo自製的天然酵母麵包、開放三明治味道讓人感到舒心好吃。不僅侷限於咖啡館或甜點店的他們,讓我感受到喜歡的早晨模樣。

早餐的美好型態:散步至民生社區「Woolloomooloo Fujin」

對於早餐的美好型態,你認為是什麼樣子?

一盤蘿蔔糕,一套豆漿油條燒餅,一碗熱騰騰的滷肉飯,一份三明治或者一個麵包?

無論哪種類型的早餐或者早午餐料理,能在晨間時靜下慢慢的細品早餐,哪怕是一小段時間都好。

都是眷戀那暖陽的美好,特地一早來到富錦街,起因是窗邊的光線,還有Woolloomooloo 富錦店鬆餅

「那個肉桂奶油鬆餅跟麵包看起來好好吃」

「吃!那我們約週二早上去」

民生社區範圍裡,但Woolloomooloo 富錦店的位置離各捷運站又來的更遠些。朋友從松山機場站走來,而我從另一頭小巨蛋站出發,一路慢慢步行至富錦街,沿途看了不少生長的茂密的綠樹,倒也挺舒心。

門口的綠樹和植栽,讓前往Woolloomooloo 富錦店時,有來到都市森林的感覺。

如此閑靜,使人嚮往。

許多年前和好友小瑜,來到Woolloomooloo在信義路四段上的信義店,喜歡他們二樓眺望台北街頭和滿滿植栽的環境,也喜歡胡蘿蔔蛋糕、香蕉奶油派。滿滿的香蕉和巧克力,多肥美好吃。

Woolloomooloo,這有趣又很長的名稱,來自雪梨近郊處,尤其以「Finger Wharf」碼頭聞名。多年前酸種麵包、澳洲式早午餐或飲食在台北或台灣還未如同現在盛行,Woolloomooloo 是那時少見以澳洲的飲食文化風格為主的店家。

取自Woolloomooloo官網裡,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當地原住民的語言中是「可以抓到很多魚的海灣」,有著富饒之意; 港口承載來去、見證聚散,是一個連結情感的地方、故事發生的場景, 我們期待Woolloomooloo可以豐富你的生活,而你可以在Woolloomooloo抓到很多魚。

說是咖啡館,也如同餐廳、小酒館、甜點店,Woolloomooloo菜單上有很多種餐點料理,同時也販售調味料和雜貨,不侷限於哪種型態。由於不限制用餐時間,以前有陣子肚子餓或者想找個地方久待休息時,總會想起Woolloomooloo。

當時和我一塊來到Woolloomooloo的小瑜,後來也去澳洲生活和工作多年,命運的變化或巧合,還真讓人覺得特別玩味。

因著這窗邊的陽光,不知幾次想來到Woolloomooloo Fujin(富錦店),卻總得等到晴朗天氣才願意出發。

既然特地遠道而來,當然想在有陽光的日子。

偏愛日光,怪不得離皮膚白皙這四個字的距離越來越遙遠了(笑)。

Woolloomooloo 早午餐

烤天然酵母麵包

#烤天然酵母麵包 $170元 +奶油/油醋/沾醬/澳洲酵母醬

在來到Woolloomooloo 早午餐前,看著照片不知道對菜單上的餐點猶豫不決了幾次。酪梨水波蛋開放三明治、沐露經典班尼迪克蛋,每個都看起來好好吃,但那天我們兩看了店裡的菜單,討論後決定來份「烤天然酵母麵包」。

來自他們自製的酵母麵包,這名稱聽起來就很好吃,不是嗎?

烤得熱騰騰的酸種麵包,外皮酥脆的連邊邊都讓我們吃得意猶未盡。舒適的酸味和麵包香氣,沾上油醋特別好吃。

澳式牛奶咖啡

#澳式牛奶咖啡 $140元

自家烘焙的配方豆子,有點核果、莓類的風味。

聽著鳥叫聲或者看著樹葉光影於窗台間飄動,一杯Flat White,舒適的奶味和芳醇的咖啡香氣來喚醒早晨。

Woolloomooloo菜單上有很多種飲料,咖啡、茶或果汁、奶昔、優格、可樂、氣泡水等。

奶香炒蛋開放三明治

#奶香炒蛋開放三明治 $200元 焦化洋蔥炒菇、兩顆蛋、新鮮起司、鄉村麵包

剛上桌時,看著這份和之前點的麵包、鬆餅、咖啡,我和朋友笑說「我們這次都點了同為黃色以及褐色系列的早餐」。

滑嫩的炒蛋,佐著鹹香的Padano起司,還有甜柔的焦糖洋蔥,輕灑上黑胡椒,這是誘人的食物色澤,也是好吃的早午餐。

不用選擇障礙培根太陽蛋鬆餅

#不用選擇障礙培根太陽蛋鬆餅 $300元 鹹香嚴選培根、屏東大武山太陽蛋、黑糖肉桂奶油

像是突然開竅般,成年後突然喜歡上肉桂的味道,發現自己愛上肉桂香氣那時,對肉桂捲的狂熱和偏好便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我像是個孩子般地和朋友說,我一定要點這有黑糖肉桂奶油的鬆餅。

雖有水果版本,可我們倆很有默契的只想吃鹹口味,鬆餅配上培根、太陽蛋,本來就是靈魂伴侶般的組合,更何況起了個這麼棒的名字「不用選擇障礙培根太陽蛋鬆餅」,多適合有選擇障礙的我。

新鮮的太陽蛋,配著培根、淋上楓糖,鹹甜的組合自然好吃。

簡單柔軟的鬆餅,單純而使人感到愉悅的味道,黑糖肉桂奶油在甜味和香氣的掌控恰到好處,黑糖的甜讓肉桂特有的辛辣感取得平衡,滑順、柔和。喜歡這黑糖肉桂奶油,很希望Woolloomooloo可以推出零售或者抹醬。

冰淇淋咖啡

#冰淇淋咖啡 $180元

朋友點的Affogato。

我們倆時而聊天,時而看著窗外偶爾有腳踏車經過,好似時間在富錦街上都慢了下來。

美好的陽光、綠意、用心自製的早午餐,在Woolloomooloo富錦店,我感受到喜歡的早晨模樣。

Woolloomooloo Fujin 營業資訊、交通

連結|網站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5號/電話:02 2546 8318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10:00-18: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公休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綠線)小巨蛋站5號出口步行約14分/捷運文湖線(咖啡色線)松山機場站步行約10分。

或是可搜尋離出發地點順路的公車,較為方便。

*需加收10%服務費/有插座、WIFI網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