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高雄冰店-曾家古早味剉冰67年鹽埕老店,濃黑糖蜜加蜜芋頭、紅心粉圓=完美組合

高雄好友在駁二行程後,帶著我來鹽埕區市場旁,已67年的老店「曾家古早味剉冰」吃好吃的黑糖剉冰。我們一吃,便喜歡上這濃香的黑糖蜜、蜜芋頭和特別的紅心粉圓。很平價便宜的剉冰,八種用心製作的配料,選幾種或是全選都可以,但這裡的蜜芋頭實在太好吃,推薦一定要點!

高雄駁二結束後,到鹽埕區的冰店「曾家古早味剉冰」來碗刨冰吧!

炙熱的天氣在春天還未過完之前便來臨,尤其南台灣的氣溫總和他們的熱情一樣。總說四季如春,我倒覺得一年之中幾乎有三個季節是夏天了。

如此的豔陽天,最想吃的莫過於冰品,尤其是老店賣的一碗碗剉冰最吸引我了。

駁二藝術特區走走拍照,見了大港橋旋轉後,午後在地高雄好友Angela帶著我到離駁二不遠的「曾家古早味剉冰」。

去年五月造訪一次鹽埕區小堤咖啡後,自那時起,便深深愛上這保有舊時代高雄回憶的鹽埕區。

有時當我和Angela聊到高雄的店、景點時,若該地點位在鹽埕區,她總是這麼說,「在你愛的鹽埕區那」,我喜歡極了這樣的說法。

曾家古早味剉冰,也在我最愛的鹽埕區。

曾家古早味剉冰菜單:賣的是刨冰、仙草冰、粉粿和菜燕

努力熬煮、製作各種冰品餡料和炒糖水,加上價格平價、料多豐富,讓曾家古早味剉冰從民國43年(西元1954年)開設便一直經營到現在。67年的高雄老店,菜單賣的是刨冰、仙草冰、粉粿和菜燕。

營業時間不長,下午14點至晚上18點,星期一隨著市場公休。想吃冰,請把握好下午這短暫的四個小時。

攤子上的配料有八種,綜合芋圓地瓜圓、湯圓、蜜芋頭、紅豆、綠豆、粉圓、仙草、紅心粉圓(包心粉圓),每種都看起來好好吃,也是每天店家一早忙著處理、熬煮製作成的。

曾家古早味剉冰的刨冰,分成小碗45元和大碗55元兩種,豪爽地在攤子上標註著:不限幾種配料,可全部加。

在台北的冰店,刨冰配著四種配料是常態,沒想到這裡還能加到八種,每來一次高雄便被這裡便宜美味的小吃給養壞了胃口。

可愛的媽媽招呼著我們,「想放哪種在冰上都行,我們是第三代了!或是先到裡面坐,再慢慢選配料也可以」。

正準備製作我們的刨冰那時,由於想拍刨冰上的配料,我們提出了是否可將配料放在刨冰上的請求,「那我請我女兒來弄,她用的比較漂亮」。

於是熱情的老闆娘退至一旁歇息聊天,由女兒來幫忙製作冰。

她邊裝著冰與配料,邊和我們介紹,由於實在擺得太好了,我們忍不住驚呼讚嘆,「我媽媽擺的就不是這樣喔!」她笑了。

整修後的店裡,整潔乾淨且明亮,牆上除了掛放那些平面報導外,也有一張張滿滿配料的刨冰照片,那些都是女兒拍的。

曾家古早味剉冰推薦:濃黑糖蜜加蜜芋頭、紅心粉圓=完美組合

#曾家古早味剉冰 綜合冰 小碗$45元

平日裡我們兩常常交換健身運動和控制飲食的心得,在看起來這麼美味的黑糖刨冰和蜜芋頭、紅心粉圓面前,不吃怎麼行?就作為犒賞自己的獎勵。

「今天就不管熱量了吧!」Anglea說完,我們都會心一笑。

刨冰淋上的黑糖蜜味濃而不過厚,以黑糖和二砂糖炒製,把兩種糖的特性與優點結合,香甜、滑順,聞著香,吃著也香。

我所選的配料,有芋圓、地瓜圓、湯圓、紅豆、紅心粉圓、粉圓和蜜芋頭。

蜜芋頭真的非常好吃,好友在吃了一口後先是大聲驚喊著好吃,見如此熱愛芋頭的她反應這麼誇張,我也跟著挖了一口放進嘴裡。

「喔!!!!!!!」換我也跟著自然做出誇張反應了。

芋頭非常綿密,軟而不爛且入口化開,甜度適中而香氣卻是上品,這蜜芋頭真的太好吃了!怪不得老板娘說也有客人會單買蜜芋頭回家加入鮮奶,作為芋頭牛奶。

湯圓Q軟咀嚼時有糯米香氣,紅豆顆顆飽滿,綿密好吃。粉圓Q也有糖蜜香氣,芋圓與地瓜圓的口感不錯,不過香味上略淡了些。

另外選的招牌配料「紅心粉圓」看起來討喜可愛,裡面卻是包了紅豆。Q軟有彈性,不只特別,味道也不錯,我們都一致覺得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包心粉圓了!

但下次若再來,我會點選多份蜜芋頭、紅豆、湯圓或紅心粉圓,畢竟曾家古早味剉冰的蜜芋頭真的很好吃。

曾家古早味剉冰的刨冰,以北部口味來說,吃到最後時可能會覺得冰品稍有些甜,但我覺得入境隨俗,無妨,況且這碗冰讓我們這麼滿意。

由於就在大禮街英明黃昏市場這,吃著剉冰的時候,還一直聞到隔壁攤現煎水煎包的香味。看曾家古早味剉冰

店裡的牆上貼了好多採訪報導,其中也包含了英明黃昏市場各攤位美食,一看都是我喜歡的小吃,這下子高雄美食清單又多了好多。

上次也是Angela帶著我到高雄苓雅區的「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吃好吃的黑砂糖刨冰,有這樣的好友真好。

曾家古早味剉冰營業時間、地址資訊

連結|Google Map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0號/電話:0933 601 868

營業時間:14:00-18:00,每週一公休

交通:高雄捷運橘線「鹽埕埔站」4號出口步行約7分

高雄美食介紹

高雄旅行景點跟美食請見:台南/高雄 Tainan/Kaohsiung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