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宛如希臘的東引島燈塔 三色海療癒美景,馬祖日出與銀河景點推薦

台灣離島的馬祖,其中的東引是在馬祖列島最北端。來到東引旅遊時,會很沈醉於這裡的海景與山景,而最讓我推薦的景點便是東引島燈塔(東湧燈塔),潔白的白色彷彿讓人身在希臘的感覺,靜靜地待著就很放鬆療癒。而東引島燈塔也是居民推薦的欣賞日出與銀河景點。

馬祖日出、銀河景點-東引島燈塔(東湧燈塔)

還記得看了好友食癮拾影所寫的東引島燈塔介紹,雖僅是透過電腦,卻被東引島燈塔的美深深吸引著,心想,若來到馬祖東引旅遊時,絕對要去東引島燈塔看看。

正好,這個夏天來到東引,我們騎著機車往東引的最東方出發,很快地便到達了東引島燈塔。

還記得在南竿介壽獅子市場吃完早餐,搭計程車回福澳碼頭,打算搭臺馬之星前往東引時,親切的計程車伯伯一聽到我們要去東引,便說「東引很漂亮啊,馬祖這麼多島,就東引最漂亮!」。

伯伯掛保證的美景,真的很美呀!

一路上騎著車享受那海風,看著藍天、大海與美麗的山景,怎麼都看不膩。

又稱做「東湧燈塔」的東引島燈塔,於西元1904年建成,由於其英國風格,又被島上居民以「東引別墅」稱之。

聽東引遊客中心的人員介紹,東引島燈塔很適合看日出與銀河,或許大家如果在東引待的時間較長,可以來看看(不過沿途路上少有路燈,要小心安全)。

那些太陽照射不到而形成陰影的地方,實在涼爽極了,和剛剛騎車一路來感受到的艷陽、炙熱感十分不同。

藍天、綠山與沙子的白,東引的世界彷彿只有三種顏色,彷彿語言只剩下鳥叫聲與海浪聲。

海水也是三種顏色,藍綠色、水藍色與深藍色,只是靜靜地看著這片海,彷彿就獲得了救贖。

雖然東引島燈塔不能進去內部,不過在旁邊走走、拍拍也很不錯。

入鏡隨手一拍,就像在國外。

所以啊,我們的台灣就有很多非常解憂的美景,很推薦來東引旅遊。

*對了,海很美、東引很美、馬祖很美,所以記得要保護好生態,垃圾不落地。

東引島燈塔(東湧燈塔)

連結|馬祖國家風景區全球資訊網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連江縣東引鄉樂華村169號

電話:08 367 7037

台灣離島馬祖旅遊、美食介紹:馬祖 Matsu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