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馬祖超美絕景:東莒燈塔藍眼淚與滿天星河的神秘童話世界-船老大民宿藍眼淚行程

馬祖東莒燈塔,彷彿走入童話世界中的星空銀河,以及那神秘浪漫的藍眼淚,只要抬頭一看便是美哭景色每年三月到九月都可容易觀賞到藍眼淚,不過要說是最推薦的觀賞季節,那麼便是四月到六月間了。來到馬祖東莒,跟隨著專業的船老大的導覽行程,讓初來此的遊客都能容易地玩踩星砂、欣賞藍眼淚與星空銀河,還有附設導覽解說,船老大也會幫忙拍攝合照,超級專業又貼心!

馬祖超美絕景:東莒燈塔藍眼淚與滿天星河的神秘童話世界

第一次來馬祖,就迷上這裡的海,蔚藍的天,海天一色,美極了不是嗎?盛夏的天氣很炎熱,但仍讓人為了美景都想遠道前往而來。

其實來東莒之前的幾日,我已先在東引看了充滿希臘海岸風的東引燈塔,或許是因為東引燈塔與那海實在太美,使我自此迷戀上了燈塔,即便從東引搭船到了南竿,再從南竿搭船來到了東莒,也想到東莒燈塔瞧瞧。

十分推薦的東引燈塔:宛如希臘的東引島燈塔 三色海療癒美景,馬祖日出與銀河景點推薦

前往的那時正值東莒燈塔維修,每年六到八月間會有一小段時間是東莒燈塔的維修日,我前往那時正好遇到維修,也算是難得遇到期間限定版的東莒燈塔吧(笑)。

站在這,望著遠方的海域,吹著海風,什麼都不要去想,就只是靜靜的享受。

這樣的旅行很好,真的很好。

東莒燈塔又有另一稱為「東犬燈塔」,建造年份在西元1875年(清末時期同治11年),創建背景和大家所熟悉的歷史有關,原來因為當時鴉片戰爭後,與英國簽訂南京條需需要開放沿海進行通商,當時為了辨別出福州的方向位置,才設立了東莒燈塔。

進到屋內往門口的方向拍東莒燈塔,更有種窺探意境。

若提早跟東莒船老大民宿預約,他們可開著九人座載著遊客們遊覽東莒景點,路上還會有簡單介紹,對於初來到此來說這是最方便又不用動腦的方式了(笑)

若想要自己玩的話,東莒船老大民宿也有提供出租機車的服務。

東莒燈塔也是這的賞夕陽名所,仍然記得那日的橘色天空是如此的美麗。

船老大有民宿、東莒旅遊介紹導覽、藍眼淚導覽解說(還幫遊客與藍眼淚拍照),也提供風味餐預定。

餐點多以馬祖特產的家常菜為主,蠑螺、花蛤、絲瓜或是佛手、紅麴等,其實我在馬祖最喜歡的就是花蛤了(花蛤更與豆腐、地瓜、西瓜,並列為東莒四寶),味道鮮美,用九層塔、蒜、辣椒清炒便很好吃。

民宿房間有兩人房、三人房與四人房,風格多為照片中三人房的簡單復古感。

其實船老大最熱門的就是夜間追淚行程(夜間追淚行程費用為350元,實際費用請依照現時狀況為主),船老大會帶著預約報名的大家踩星沙、看星空銀河、看藍眼淚,除此之外還會有藍眼淚解說,並且幫客人與藍眼淚合照。

雖然我來此的主要目的是拍星空銀河與藍眼淚,非與藍眼淚、星空入鏡合照,但參與後覺得船老大很專業與用心,可以感受到他對馬祖與藍眼淚的熱愛,難怪粉絲頁總有不少他拍攝的星空搭配藍眼淚照片。

沒什麼光害的馬祖,少去了繁華都市的閃爍燈光,月亮是最大的光害。當月亮落下,星星更能在黑夜裡綻放星芒光采,抬頭一望便是美麗的星空景色。

藍眼淚最佳觀賞季節

那麼,大家很風靡的藍眼淚是什麼

其實藍眼淚是一種夜光蟲(渦鞭毛藻),在海水裡因海浪拍打,或是被沖打到岩石時,便會因為刺激而發出藍色螢光,所以才有了「藍眼淚」這美麗的名稱。

每年三到九月為藍眼淚觀賞季節,其中最佳觀賞季節則為每年的四到六月份。看藍眼淚和看星空一樣,需要無光害的環境。

船老大夜間追淚行程中,到東莒海灘上進行「踩星砂」的體驗,其實也就是讓遊客踩踏沙灘,讓藍眼淚受到刺激後發光,他還會指導大家如何與藍眼淚一同合照的方式,並且幫旅客與藍眼淚拍照。

*對了,藍眼淚很美、星空很美、馬祖很美,所以記得要保護好生態,垃圾不落地。

因為已過了最佳觀賞季節,所以能見到的數量並沒有很壯觀,不過八月雖不是藍眼淚的最佳觀賞季節,但也能欣賞到美麗的星空銀河。

在拍攝藍眼淚的方式和星空一樣須經由長曝的方式拍攝,由於其實處在整片黑暗的環境中,若是在藍眼淚最佳觀賞期間前來觀看或拍攝,除了畫面較為壯觀之外,拍攝上也比較容易。

看著隨海浪刺激拍打時而顯出藍光的藍眼淚,感到十分特別。

關於藍眼淚的觀賞現況,在船老大民宿的粉絲頁都會隨時更新最新消息:東莒船老大民宿

晚上再度來到白天時曾造訪的東莒燈塔,那日夏夜月亮落下時間為晚上八九點左右,使我們很幸運地不用等到太晚,就能無光害的拍攝美麗的星空。

原本以為天色很暗會不好行走,但其實靠著星光、東莒燈塔的燈光,加上人體眼球對光線的適應力,很快地在黑暗中便習慣。

我就像是那迷戀著螢火的飛蛾般,在黑暗中情不自禁地一直朝著燈塔前方的道路走去。

像極了童話繪本間所描繪的故事場景,好美啊!

見此美景,我感到如癡如醉,沒想到來了一次馬祖,我不僅迷上燈塔,更迷上了星空攝影。

馬祖船老大民宿藍眼淚、星空導覽行程/東莒燈塔(東犬燈塔)

東莒燈塔(東犬燈塔)資訊

連結|東莒燈塔介紹東莒燈塔 Google Map

地址:馬祖(連江縣)莒光鄉福正村56-1號

東莒船老大民宿資訊

連結|船老大民宿官網船老大民宿FB船老大民宿 Google Map

地址:馬祖東莒大坪村72號

電話: 0836-88022/傳真:0836-88070/E-mail: [email protected]

馬祖南竿福沃港船時刻表:每日07:00、11:00、14:30,至莒光航程約50分鐘

台灣離島馬祖旅遊、美食介紹:馬祖 Matsu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