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東引美食-長堤荇菜廚房 馬祖的美味無菜單海鮮漁家料理

台灣美麗的離島馬祖東引,其中最讓我想去的地方就是東引燈塔與長堤荇菜廚房。有別於其他餐廳,長堤荇菜廚房風格帶點歐式風,但有家溫度,很漂亮呢。菜色為無菜單料理,餐點中部分使用東引美味的海鮮、食材等煮成了漁夫家們平時會吃的菜色,細膩美味,讓我想念著,十分推薦大家來這吃飯。

馬祖東引無菜單料理餐廳

還記得看了好友食癮拾影的介紹後,我好想來美麗的東引,也好想來長堤荇蔡廚房吃帶有家溫度的漁夫菜。

而後今年8月,終於圓這夢和其他旅伴來到了馬祖,我說「去哪都可,但我最想去東引燈塔還有長堤荇菜廚房」。由於怕生意太好吃不到美味的漁夫菜,所以我提早訂了三人的位置,在東引遊覽各個美麗景點後,來此吃晚餐。

長堤荇菜廚房就位在東引最熱鬧的街上(旁邊有7-11),店面風格十分美麗,讓我想到歐式咖啡館,而這也和整條街上的其他店家很大不同,所以當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吃飯時,總能看到路過的遊客們經過時那好奇的神情,也有不少遊客們就直接進來吃飯了呢!

長堤荇菜廚房為無菜單料理,依照當季食材供應不同的餐點,點餐與價位計算方式依照人數而有不同。

2人$1000:四菜一湯、一甜點。

4人$1900:六菜一湯、一甜點。

5-6人$2400與$2900:七菜一湯、一甜點。

7-8人$2400與$2900:八菜一湯、一甜點。

由於我們只有三人用餐,當時見到粉絲頁的菜單上未有三人的,私信詢問之後店家說可供應3人$1500的菜單,有五菜一湯、一甜點。

更新後的菜單請點:長堤荇菜廚房2017.08.31更新菜單

「進來 我煮東引給你吃」

門上的話觸動了人心,簡單的一句話感到直率卻又溫暖,漁家生活的豪爽就在這。

荇菜廚房,源自於他們家小女兒的外號,同時也是意為他們家是蔡家人(姓為蔡)。

*荇,音同姓。

有別於印象中馬祖的餐廳,這裡有餐廳美麗的裝潢,但是沒有距離感,舒適間又有家的溫度在。

“What a beautiful face I have found in this place”

由今年4月正式開幕的長堤荇菜廚房,原本是咖啡館,改設為餐廳後開幕。

每年的4-10月是賣著好吃漁夫菜的長堤荇菜廚房,11-3月就會變成了烏魚子工廠,而聽朋友食癮提過他們家的烏魚子品質很好,大家都很喜歡所以很熱門呀!

牆上的照片是有關東引美麗的花,桌上的花則是長堤荇菜廚房在東引摘來的花朵。

粉絲頁上張貼了美麗的東引海邊照,搭配了這樣的文字——家裏的花都沒了,趕快補貨。

東引海即是廚房冰箱,東引海岸則是自家花園,這就是東引生活的美好寫照。

看著這些摘來的美麗小花,那在東引海邊旅行時的回憶不禁湧現。

簡單的紅茶,不苦不澀。

第一道菜即是好吃的紅燒肉,軟嫩不柴,醬汁入味但不死鹹,這種能將家常菜做到細膩的美味,是我最欣賞的。

於是,我們那天都因為這道紅燒肉多扒了好幾口飯。

涼拌透抽與小黃瓜,淋上了像是自製的五味醬,風味酸甜,有薑與蒜香。

透抽新鮮便是好吃,這道菜由於新鮮,所以不用太重的調味,便能吃出食材的鮮美。

蠑螺前方有個硬殼,吃之前要用叉子將硬殼挑出,老闆娘親切的說若是不會用可以請她幫忙,結果我們試過後,都只好麻煩她了(苦笑)。

十分有Q勁的蠑螺,後方綠色的部分為內臟,建議可以不要吃,因為內臟部分會苦。

來馬祖總要試試當地名產-淡菜,味道帶微甜感。特別一提,在台北所吃到的淡菜,淡菜夾緊的海草會先拔除,不過馬祖這邊都是保留著,讓客人吃時自行拔除。

入境隨俗,感受當地生活是旅行最好的方式。

鮮甜的花蛤絲瓜也好好吃,來馬祖我最喜歡的海鮮就是花蛤了。

另一道福州丸、燕餃與海菜煮成的湯品,淡淡的甜味與鮮味,風味清爽,飯後來上一碗舒服極了!而且料很多,吃完非常飽呢!

清蒸石斑搭配嫩豆腐,魚鮮味美,肉細嫩彈牙,我也很喜歡這道菜。

甜點是清爽的石花菜凍,不甜膩,但上方的鮮奶油感到油膩了點,或許可以用別的方式取代與裝飾。

東引美食推薦-長堤荇菜廚房

連結|官網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馬祖東引鄉中柳村90號

營業時間:11:00-21:00(休息時間隨性,冬季11月-3月停業)

訂位專線:0836-77-365(雖然也開放現場客人,但為了怕客滿或是備料關係,建議至少前一日預約,若預約了記得要準時赴約前往喔!)

台灣離島馬祖旅遊、美食介紹:馬祖 Matsu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